close

 

 

  內有非常噁心之相片,請斟酌眼睛、心臟承受度後再往下看。

  96年12月12日晚上,我下課要騎車回家的時候在校門口發生車禍,當晚去醫院掛了急診,第一次見識到不同以往消毒、乾燥、覆蓋紗布、貼紙膠帶的新型療法-濕潤療法。

  前陣子看漫畫《天生妙手》又有看到關於濕潤療法的篇章,更是驚嘆這樣好的一些知識與做法似乎知道的人還不多(題外話,我真的非常推薦這套漫畫,有很多關於醫療的知識與常識,更能增進對照護、醫療與醫院組織的認識。)

  今天看到學姊部落格(參見引用)寫到受傷疏忽醫療的情形,忍不住去巴布翻出當時寫下的心情與醫療換藥情形,搭上那時手癢亂拍的相片做濕潤療法的輔證。

  所以~再次警告,下面的傷口相片非常噁心,慎入。

  另,關於心情與醫療無關的碎唸部分將採用灰色淡化處理

 

  2007-12/13 00:54
  急診室的藍色手環很可愛^^a
  上面的粉紅貼紙有好多訊息唷!我算算...急診年月日時分、初複診、姓名、出生年月日、性別,恩~~還有一個感覺是病歷號碼吧??那複診前的245該不會是今晚第245個掛急診的吧?!而且護士動作好俐落,塞小軟條、撕貼紙一氣呵成,看得我目不轉睛呢^^a

  2007-12/13 00:57
  企管系的楊同學,你真是可愛的好人^^ 冒險去追肇事逃逸的機車,又抄下車牌號碼,車禍後還能覺得自己是幸福的人,要感謝親切又熱心的路人一大串、駐衛警、教官&健康派出所溫柔的葉警官~^^~

  2007-12/13 00:58
  恩~~運氣超好的唷!這下可以殘殘花錢買新靴子了XD
  因為舊的磨傷了,為了撫平捨不得&心裡的小創傷,新靴子是必要的XDDDD

  2007-12/13 00:59
  難過的是日本買的漂亮大衣有小磨傷(嘆)買不到可代替的ㄟ~~~
  不過還好不會太明顯^^a
  可惡的肇事者,我的親愛大衣阿~~~~肇事逃逸是公訴罪,你該糟了!(指)

  2007-12/13 01:05
  左膝蓋的褲襪被磨破一個大洞,破掉的褲襪微緊的束住且露出整個膝蓋,照X光的年輕小姐指著我傷口問了兩次那是什麼,我說是紗布,還很疑惑她怎麼看不出來蓋住傷口的是紗布。終於,她忍不住以指頭觸碰我傷口旁的肌肉,訝異的說原來那是我的肉ㄟ!原來她以為被褲襪束住的那裡是隱形bra U///U

  2007-12/13 01:10
  超級幸運的是,在上藥前被認識的超帥護士認出媽咪,結果被小心又俐落的上藥了^^
  還教我怎麼貼人工皮膚呢^^
  愛漂亮~~愛漂亮~~~受傷也要愛漂亮^^

  2007-12/13 01:39
  今天的感想是:『一傷剛好又一傷,傷傷相疊到何時』&巴布的大家都好好唷~~今晚好幾個視窗在被問候U///U
  不過,你們也太晚睡了吧?? ~^^~

  2007-12/13 01:42
  剛好,爸媽今天買一大罐柳橙汁,晚上回家喝柳橙汁壓驚XD
  心情好^^

  2007-12/13 10:12
  人工皮膚下戰死的白血球不斷增加,緩慢的從邊緣悄悄滲出,然更多是被滿滿的包覆在膚色貼布下,慢慢突起長成似水球的膝蓋。終於,強大的黏著包覆力也無法支撐不斷增生的白血球屍體,一陣自邊緣竄流而下的液體弄溼了拖鞋,也嚇到我小小無力的心臟...趕快擦掉帶血的黃濁液體...恩~~好噁心@@
   ↑這部分是護士幫我上藥後,我還不知道什麼時候要換藥的情況下寫的。
    其實滿到快包不住膿液時就該換人工皮膚了。

  2007-12/13 11:00
  警察先生來電,肇事者找到了,約好今晚七點半去派出所。辛苦的警察先生整晚未睡,現在要去小補眠,晚上才能幫我們做偵查報告....相較之下,睡了整晚的我很幸福吧^^a  

  2007-12/14 10:07
  剛剛被冰小雨誇獎『對阿~你就怪人阿』U///U 因為昨天帶傷上課班聚嘻嘻哈哈的鬧以外,還能很開心的說受傷的事情XD

  2007-12/14 10:30
  破傷風/帥護士說打一針可以擋五年,小傷的話能擋十年。這不是美白漂亮針,不用多打多補,記起來囉^^
  要愛惜醫療資源呢^^
  恩~~(筆記ing)姑娘我96.12.12晚上打過一針,最少可以擋到101年ㄟ~~~(雙手合十祈禱ing)拜託不要再讓醫生有機會問我打過沒ㄚ~~~~

  2007-12/14 10:45
  清傷口/帥護士俐落的撕開一包紗布,擠入大量的生理食鹽水,將溼潤的紗布覆蓋在傷口上以吸附髒污並軟化乾涸的血。好一會拿掉紗布,接著用溼紗布擦洗傷口,將所有小石礫、髒污擦洗到看得清傷口的程度,並向我解釋哪些是深層擦傷,哪些比較容易好等相關知識。

  2007-12/14 10:48
  清傷口/帥護士說,現在的新觀念是傷口會自己好,只要讓它保持乾淨不發炎即可。所以不用碘酒、雙氧水...等物,打了破傷風的我只要讓傷口絕對乾淨就是^^
  清得乾淨的傷口帶血,直接用人工皮膚貼緊密合,讓慢慢滲出的體液被包覆其中,隔天換時再清理傷口即可。

  2007-12/14 10:51
  清傷口/其實擦洗傷口挺痛,我得抓緊大腿抵制膝蓋傷口傳來的抽痛。但好像有過更痛的傷口,想想就覺得沒那麼痛了。帥護士跟我還能笑笑的聊天,談著之前他說絕對不處理年輕妹妹的傷口了,因為上次把妹妹的牛仔褲剪破,當場聽到哀號痛哭聲,我笑說三千元對不對!『對!妳也是嗎?』XDDDD

  2007-12/14 10:53
  清傷口/『不,我上次磨破的那條是逢甲夜市390的(笑)』『但我決定去買雙新靴子。』邊說我邊指著被脫下在一旁有著磨傷的愛靴,唉唉~~恰好前兩天看到同雙鞋款零碼特價,還在猶豫要不要買呢,這下可有正當理由了(茶)

  2007-12/14 10:58
  清傷口/帥護士笑著說他學會以後剪刀要剪下去前,會對女孩們說『恭喜妳,多了條新短褲。』(笑)難怪他要剪我的褲襪時會說我多了雙短襪XD
  不過我自己早把黏在傷口上的殘餘褲襪用小刀割斷了,只是沒有整圈剪斷罷了。話說,我的鉛筆盒東西還真多,雖然比不上高中時多元化~~但小刀真好用XD

  2007-12/14 11:02
  換藥/昨天下午等換藥的時候,我坐在醫院的診間坐到睡著。明明吃的藥有嗜睡副作用低,卻是一早七點多到昨晚十一點多才沾床(嘆),扣掉診間椅上+教室休息趴睡的十幾分,那副作用其實是騙人的吧?(謎聲:那妳昨晚睡到今天九點多睡假的?!)XD

  2007-12/14 11:12
  換藥/覆蓋紗布+擦洗傷口的程序全部再一次,一樣邊抓著大腿忍痛邊跟帥護士還有媽咪亂聊。媽咪擔心的問傷口看起來更嚴重了,帥護士笑笑說他看起來可是更好了唷!雖然血色更鮮紅,但傷口的是有在癒合的唷!
  恩~~的確,看起來血液的顏色好鮮亮唷!不過好乾淨的感覺^^a

  2007-12/14 15:34
  嗜睡/藥的副作用是真的,昨晚睡了九小時以上的我,中午午睡又睡了一個多小時,昨天沒發作大概是因為沒時間讓它作用吧。今天整天在家放鬆,這一睡就沈了。由此可知,這次受傷是周公的主意,他太久沒跟我好好約會個夠了XDDD

  2007-12/14 15:43
  自己換藥/笨手笨腳模仿帥護士的手法為自己換藥,用溼紗布擦著傷口時,痛得愁眉苦臉低哼,心裡不斷回想那句『髒東西包在裡面更糟糕』,這才能狠著心不斷擦洗。又想,女生其實比較能狠下心這樣擦吧,要是爸媽在,媽咪能仔細的擦乾淨還順邊聽我亂哎,爸比肯定無法下手的。A、e大概也擦不下去XD

  2007-12/14 15:50
  傷記/洗澡時發現好像越來越習慣自己處理事情不撒嬌了呢。現在的自己每次摔傷都只會一片空白,接續出現的總是該處理什麼事情或是要不要跟爸媽說之類的,沒有跟A一起時,那種不管大小事都第一個想到他,馬上打電話撒嬌求取安撫的心情。

  2007-12/14 15:53
  傷記/唉唉~~明明我看起來、聽起來、相處起來還是那個很愛撒嬌的女孩如舊,怎麼就是在有事情時反倒沒了依靠誰的心緒了?真是老了還是該說長大了呢?

  2007-12/14 15:55
  心緒/有時也會有鼻酸想掉淚的時候,會讓它默默的下來,抽張衛生紙擦去後,抬頭又是笑咪咪的鬧著玩著,很少很少讓難過積著了呢。難過!快些揮發吧!我是沒有時間傷春悲秋的歐巴桑,只能笑著往前衝,進到我想要的未來之中。

  2007-12/14 16:00
  關於受傷/那年中耳炎病得嚴重,A卻在電話中猶豫著要不要回來,還豬頭的問我覺得他要不要回來。對於一個發高燒、頭痛、耳朵痛、無法進食、吐到整個空掉的倔強女朋友來說,我只能非常虛弱、隱藏怒氣兼淡淡的說你自己決定,枕在冰枕上只能減輕些許痛苦、無法撫平怒氣的。(茶)真是久遠的怨恨阿~~

  2007-12/17 08:47
  連休四天後,上班真是一件很掙扎的事情。且當了兩天被接送上下課的公主後,自己騎車上班更是掙扎,好.想.請.假。  

  2007-12/18 12:16
  現在很餓,又想睡,傷口還隱隱作痛。講起來好像很悲慘,但其實人安穩的坐在辦公桌前,手在割著可愛小貓的紙片,間或幫來借書的人辦理,心裏跟外表差距甚大(茶)
   ↑受傷後約一周,還是會隱隱的痛,但說真的並不影響生活,也沒痛到要唉爸叫母。
    我想公主病症頭多些

 

  長長的碎唸,療傷的過程與浮起的心情。

  半年多很多的以前,在你『讓』我知道你喜歡我前(對~我又記恨了),那時的心情有點寂寞,但很怡然,已經很習慣讓自己去處理自己,儘量不撒嬌。

  現在,我有你。(好像不小心又閃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