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六、七點家裏的電話響起,犯疑著自家是半夜過一點還有親朋會來電的夜貓子家庭,這清晨有電話挺奇怪。接起了電話,是媽咪,簡單的說他們正在中國醫藥學院,這下子瞌睡蟲全被嚇跑,一股腦的緊張起來,雖然媽咪的聲音挺鎮定,又直接跟我說現在沒事,但也只夠讓我不從床上跳起來,仍是緊張的問個沒完。

   怎麼回事呢?

   爹地昨晚肚子疼,我們一點多從苗栗回台中,剛剛是說橫隔膜擴大......待會要照顯影劑,再做檢查......

   妳不用過來啦,只是跟妳說聲。

   我等下就過去,要不要幫你們帶早餐?

   爸爸不能吃東西,我不餓。

   還是我幫妳泡杯康纖麥?

   不用,妳要過來幫我帶件薄外套,這邊冷氣有點涼。

   好,等會見。

 

  在醫院附近找了會停車位,移了幾輛機車,弄響了人家的機車警報器,愧疚的繼續移車,擠出一個車位,半走半跑的進了急診室。

  爹地的臉色還不錯,正要下床去化妝室。

  媽咪攙著他推著點滴架去化妝室,我留在床位邊看著包包。

  摸著爹地的手,跟阿媽一樣胖胖的,不過指甲跟手指很修長呢~看著爹地的臉,鬍渣冒出不少,黑白都有,這幾年每次看到他們有幾絲白髮都是心驚。

   醫生說橫隔膜有點開,心臟肥大,膽好像有息肉或是結石,要再判讀X光片。

   心臟肥大?

   說是長期吃高血壓藥的關係。

   你又沒有高血壓。  媽咪在旁邊補上了這句。

   糖尿病的藥容易血管硬化,所以裡面有一顆阿斯匹靈防止血管硬化的,功能類似高血壓的藥。

   說要檢查一下主動脈什麼有沒有問題,如果沒啥大礙,中午前應該會回家,我下午再掛廖醫師門診讓他仔細檢查一下。

   好。

  我握著爹地的手,親了親他的臉頰,心裡有點難過,爹地媽咪的年紀真的大了,不再是永不倒下的大樹。

 

  媽咪將尿液送去檢驗回來後,醫生過來說檢查的概況。

   中隔膜有些擴張,檢查過後確定不是我們擔心的主動脈的問題。您有B肝或C肝嗎?

   都沒有。  全家一致的搖頭,專心的聽著醫生講解。

   肝指數有點高,一般標準在35以內,先生的肝指數兩個都到兩百以上,有發炎的現象,最近是不是壓力比較大或是睡眠不足。

   都沒有。  這次是爹地自己說著,我跟媽咪有些擔心的看著他。

   請問心臟肥大那部份有什麼飲食或是生活習慣要注意的嗎?  我忍不住開始發問。

   這是不可逆的,吃藥造成的,只要照著糖尿病或高血壓的飲食注意事項就可以了。

   那膽的部分是怎樣呢?

   這個部分沒有問題,只是息肉。

   那怎麼會肚子痛,是因為心臟肥大還是中隔膜的原因?

   應該是胃炎的關係,或是肝炎造成的影響。

   肝炎?胃炎?

   肝指數比較高就是肝發炎。

  一大串落落長的對話後,略帶不捨的跟爹地說他太累或是壓力太大嗎?爹地說沒有,我說壓力是長期累積的,要他別太累。爹地笑笑的說牛排少吃了,所以才會胃痛啦。

 

  聊了會,護士小姐幫爹地調整好點滴的流速,換我去小七幫爹地買報紙。

  急診室通往門廳的長廊很是熱鬧,一會兒經過藥局、掛號處、電梯,到了門廳又是星巴克、服務台、醫療用品專賣店,擺成弧狀的沙發椅、正中央的大鋼琴、擦著玻璃的服務人員、通往地下商店街及檢驗室的電扶梯...些許像是個熱鬧的百貨公司一般,少了點醫院的悲傷與痛苦氣息。

  下了電扶梯,瞄過正在開門的山崎麵包,還沒開門的福勝亭,小七在左手邊內側呢。

  回到病床邊,遞給爹地報紙,媽咪說她去批價,等會就可以走了,我笑著問報紙太早買了?

  媽咪前腳剛走,護士小姐就來拆點滴,可以回家了,真好。

  等媽咪回來,說要去拿藥,爹地說在急診處理斜對角,媽咪愣了會,我說我去讓媽咪陪爹地。走著想著爹地很少需要我跟媽咪去拿藥之類的,雖然他們常來中國,但多是媽咪生病或是例行檢查拿藥,都是爹地在處理的,也難怪媽咪不熟,爹地是家裏很重要的支柱呢。

 

  笑著跟他們說再見,看他們手牽手往星巴克去吃早餐,問清楚了下午掛號看病約是四、五點,回家再問醫生怎麼說還成,走出醫院大門要去上班了。

  醫院裏的冷氣挺強,醫院外八點多的陽光慢慢增強著,上班去。

 

  早晨,我去醫院晃了一圈,沒事真好。

 

 

97.08.15補

  當天下午阿福醫生的檢查報告是說膽道有結石,造成肝指數標高,而且排不出來的痛仿若生孩子一般。開了保肝片以及碎結石的藥,看結石能不能自體排出,不行就要動小手術震碎排出。

  隔週再去檢查,一切正常。肝指數也回歸正常值,萬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