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寒流一波波、冷雨淅瀝瀝,這種天氣只會讓人想吃暖暖暖的火鍋,然後好好窩進被窩裡睡個飽!

  最近浪子好忙兒,所以愛評口碑卷都是我挑我選我們吃我寫!喔~照片還是他拍的啦~~

  在還沒開始冷風狂雨前,我就挑中了寬巷子麻辣鴛鴦鍋的口碑卷,運氣不錯的也讓我們投標到了(喜)

  所以,在某個飄雨的午間我們來到捷運士林站,準備大快朵頤一番。

 
圖片是寬巷子很漂亮的MENU與特製的鏤空藝術鍋架。

 

  一入門就看到這個造型特別的巷樹鍋,是由手工打製而成的全不鏽鋼鍋,起價30萬以上!

  不過大概是因為我們食用的湯底不同,所以沒有用到這個鍋子~是用另外一個我覺得很好用的,也是全不銹鋼的鍋子。

  入門的右手邊則能看到這個漂亮的老櫃檯,雅致的風格與畫作,還有那些歲月的斑駁,我好想把這個櫃子搬回家唷~

  每桌都有漂亮的鍋架、擺好的碗盤筷子,以及整套的湯杓、撈杓及長筷子組合讓我們吃火鍋用。

  旁邊的木頭椅子看似普通,有個非常好的功能!請看VCR下圖~

  將將~只要把椅座掀起來,下面就是大大的空間讓我們放包包~

  而且非常大!我那天帶了冬天住宿用行李後背包,外加隨身背包與外套,通通輕而易舉的就塞進去了~(開心轉圈圈)

  對有少女心(有嗎?)但具備大嬸行為與資質的我來說,這個空間設計好實用唷~~~

  等待我們坐定,帥帥的服務人員(對~這邊好多型男,比執事店更多ㄚ~~~)就會送上MENU與一壺招待的水果茶。

  自熬的水果茶香氣十足,掀開壺蓋還能看到蘋果、鳳梨丁唷~

  不過浪子很man的說太甜了些(笑)

  正當我沉迷在MENU美麗的內頁時(請看連結!),浪子默默掀開他的MENU推過來給我看。

  嗯?浪子你亂畫人家菜單?!(驚)

  其實是中年莫那魯道的簽名(是說,簽名還需要說明自己是誰有點好玩呢~)

  口碑卷搭配的鴛鴦鍋鍋底是「紅泥小染鍋 & 白鳳千叟鍋」(湯底每人110元,鴛鴦湯底每桌另加150元)

  紅泥小染鍋是道地四川風味的涮鍋,一般來說是不喝湯的,然而我是愛喝辣湯的瘋子,所以我喝了,喝起來的感覺不像也是標榜四川滷鍋的爭紅那麼重口味,反而有一種溫潤的麻辣感受。

  據說這紅泥小染鍋在四川原本是油9:水1的比例,因此吃完一、兩個小時的火鍋出來,全身也沾不上任何火鍋味。來到台灣稍微調整成油1:水9的比例,所以還是會稍微帶點火鍋的氣味。

  這樣涮煮出來的食材剛吃有點微辣些麻、但不嗆喉,麻辣的感覺隨著用餐時間添增,到最後喉嚨與身體會有暖和的舒適麻辣感受,讓食客帶著滿足離開火鍋店。

  來自四川的多樣藥材在湯鍋裡滾動著,絕對會影響撈火鍋料的便利性,這個特殊設計的小內鍋有許多孔洞與紅鍋相連,又可以防止細碎的香料跑過去湯鍋那區,是很方便又細心的設計!

  白鳳千叟鍋是用烏骨白鳳雞、人蔘、紅棗與枸杞熬燉而成,那種濃郁的甜香讓我想到韓鄉的人參雞湯,而且因為加了些許不同的香料,口感更醇厚,讓我這個愛吃辣的都忍不住多喝一碗。

  明明是麻辣鴛鴦鍋,我的標題怎麼會是花間食事呢?

  因為寬巷子每道菜都超級漂亮啊!!!!

  瞧瞧剛上桌的盆栽,有沒有色彩豐富又嬌豔欲滴呢?

  這是由香菇、玉米、金針菇、花椰菜、青江菜、大陸妹、美白菇、紫色跟淺綠的不知名生菜......組合成的花藝盆栽,在下方還有滿滿一缽高麗菜,盆栽中插了三朵辣椒刻成的小紅花,真真正正的菜如其名「花團錦簇」(NT$350)

  剛開始我們還很掙扎不知道該從哪夾菜入鍋呢,就怕破壞了這份精緻的美麗。

  在花團錦簇旁,以木頭砧板呈盤的是「鮮蝦抄手」(NT$180)。

  寬巷子將鮮蝦去殼去砂,部份蝦仁切段、部份手拋成蝦泥,再以手擀薄麵皮包覆豬肉與鮮蝦料。看看那抄手皮有多薄又挺,感覺就好好吃呢~

  砧板旁還放了一個小小的透明橘沙沙漏,上面寫著大大的4,這是用來計算火鍋料最佳煮熟時間的。

  不管是鮮蝦抄手,還是之後送上的墨條牛軋糖、杏香野菊、菠菠糖都是以煮四分鐘為最佳食用時間,所以這個可愛的沙漏方便的提醒了我們別讓火鍋料老熟了。

  造型真的很像牛軋糖的「墨條牛軋糖」(NT$260),是以黑墨魚汁加上魚漿熬成,看似果乾的白色小塊則是雞軟骨與花枝塊,這造型像到我差點想直接拿起來啃,還好服務人員一上桌就說這也是煮四分鐘才阻止了我。

  用心的製作果然能換得美味,抄手的鮮甜香氣即便用麻辣鍋煮也掩蓋不去,而墨魚條濃厚的口感香氣在白鍋煮感覺太過,用紅鍋的辣味一襯托,那軟骨的香彈與墨魚魚漿的厚重香氣就十分合搭!

  這是繼大月觀後我再一次吃到喜歡的餃類加工食品!

  說寬巷子是花間美食真是不為過,瞧剛上桌的杏香野菊及菠菠糖,誰會覺得這是要下鍋煮的食材?

  「杏香野菊」(NT$320)是寬巷子將新鮮蝦仁磨細作成細漿,底部以海苔片包覆,外面再繞上片得挺薄、烤得香酥的茄子,上層用杏仁片擺成花形,以有機白紫玉米粒為花心做成的。這樣一朵漂亮的花說可以吃已經讓人驚訝,更別說它可以下鍋煮而不會散掉!

  盤子中散落的白雪是西米露,所以不小心沾到一起下鍋是沒有關係的~

  蝦漿的部分非常Q彈,搭上薄薄的香茄與杏仁片,形成非常多重的口感,不論在辣鍋或白鍋煮都挺不錯的,而且真的不會散掉!(是要講幾次~XD)

  「菠菠糖」(NT$280)這個長得很像棒棒糖的小玩意兒,是以手工豆皮刷滿芝麻花生醬後灑上白芝麻,捲起來再包上菠菜做成的。

  豆皮簡單的滋味搭配上手工芝麻花生醬濃郁的香氣,再吸滿好喝的火鍋湯頭,一口咬下滿溢的湯汁讓人好滿足~這款菠菠糖煮白鍋比紅鍋更好吃,雖然紅鍋煮起來色澤比較漂亮~XD

  如果覺得口味還不太夠,可以沾點盤飾的手打芝麻花生醬會更好吃唷。

  滿滿的桌面讓我們吃好久又很飽,但這道「玫瑰松阪豬」(NT$580)上桌時還是讓我驚嘆了一下,而且馬上發臉書炫燿浪子今天送我花!XD

  其實日本並沒有所謂的松阪豬,是台灣人將嫩脆有嚼勁的豬頰肉稱作松阪豬,久了大家都知道這部位的口感最好吃,餐廳也特別愛標榜使用松阪豬來招徠饕客。

  以立體厚切刀法片得剛好的豬頰肉,涮起來香脆又嫩,除了簡單涮過後食用,也可以沾取放在洋蔥碗中的蛋白再來涮,口感更是不同。

  不過阿~我偏愛豬頰肉原本的清甜香氣,覺得裹了蛋白後沒那麼好吃呢。

  好豬肉不管在白鍋或紅鍋都好吃,但肉品會建議涮紅鍋,畢竟這來自四川又經過台灣廚師改良的紅泥小染鍋,不僅不會辣嗆,還能豐富食物的滋味又不搶去其原本的丰采。

  最後的最後,服務人員為我們送上酸香的冰鎮果醋。

  雨天喝這個少了些許的幸福感,我想我的結尾比較適合熱湯~

  不過要是夏天來吃火鍋,這樣的句點應該是非常美好的吧!

 

  在花團錦簇的寬巷子吃火鍋有種很幸福的感受,很像紅樓夢中那些用心處理展現的食物,讓人感受到一種太平盛世富貴人家的氣息。(對,我最近穿越小說看多了~XD)

  不只鍋底的湯頭好喝,食材也都很有各自的風味又很漂亮,下次想帶爸媽一起來享受這樣的氛圍。

  要說缺點嘛......實在是單價有點高,不能常跑來吃,不然荷包會破大洞啊!!

 

店家資訊

寬巷子鍋品美食
電話:02-28831599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五段505巷22號
營業時間:11:30~15:00、17:00~22:30(供餐到22:00)

 

arrow
arrow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