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往常常跟浪子說:我可是比千金小姐還貴重的呢!

  因為媽咪生我的時候被醫生強迫剖腹產,結果爹地賣了媽咪的嫁妝換回一萬多新臺幣才有我的出生。

  於是,價值超過千金的大小姐我在某次看到Michaelis執事喫茶有推出口碑卷,當然要拉著爸媽跟浪子去體驗一下了~~

 

  依著預約的時間來到Michaelis執事喫茶,超華麗的裝潢讓我一歸宅就驚艷萬分。(俗婦如我馬上想到這個水晶吊燈好難清理跟保養,果然是需要有執事的家庭才能使用阿~~~)

  設立Michaelis執事喫茶的家主本身有八年的馴馬師經驗,所以在二樓擺有這個來自阿拉伯的豪華馬鞍,官網也不定時會有騎馬或與馬兒相關的活動表演唷~

  為了迎合大小姐們腐腐、宅宅的喜好高雅的品味,Michaelis執事喫茶的一樓採取白色系為基底的清爽設計,二樓則是添加了華麗感受的紫金色調裝潢。

  下圖的沙發區是超級大小姐才適合的座位!因為執事們會單膝跪地服務~~~~~~

  一入門,執事就很親切的歡迎大小姐、少爺、老爺及夫人歸宅,還認真的幫我們提很重的包包(執事:這是裝磚塊來喫茶嗎?)。

  入座前我跟媽咪很自然的享受了被拉開椅子的服務,不過浪子跟爹地就有點緊張了~果然Michaelis執事喫茶是女生的世界!而為了擔心歸宅大小姐太多,造成執事分配不均(會出現大小姐打架的情景嗎?忖)服務不到的狀況,每個桌上都有可愛的小搖鈴讓大小姐輕挪玉手淺搖一下就能得到執事的服務!

  不過不少大小姐手勁兒挺大的樣子,竟然有妹妹頭搖鈴娃娃出現提醒大家要愛護她們阿~

  Michaelis執事喫茶在許多小地方都有著讓人驚嘆的細心,例如特地燒製的水杯杯墊,以杯墊的方向讓大小姐們不會拿錯對座朋友的水杯,聊天的時候情緒就不容易被影響打斷。

  檸檬水的香味與酸度均足,喝得出來不是隨便弄兩片檸檬就泡整天的好喝冰水!

   看著口碑卷的特製菜單以及Michaelis執事喫茶的MENU,光光點心盤、蛋糕就讓我們考慮良久,更別說還有數頁的茶飲了。

  為了讓大小姐們能更適當的選擇自己愛喝的茶飲,Michaelis執事喫茶有整盒的茶葉聞香瓶唷~

  不過聽完聞香瓶的介紹,我們又埋頭回去看MENU研究到底要吃什麼比較剛好,最後選茶也忘記請執事們拿聞香瓶來確認看看了......

  東挑西選點好今日的晚茶饗宴後,執事送上羽毛筆與墨水~~~

  天ㄚ~好浪漫的玩具文具!身為假掰一族的我一定要試試看拿起來的感覺阿~~~

  (忘了擦優雅法式指甲油之類的會更假掰!)

  除了羽毛筆和墨水瓶,還有兩本大小姐歸宅的心情記事讓我們閱讀打發時間,畢竟這邊的餐點都是現點現做,得等好一陣子呢~

  非常假掰的硬要假裝自己寫下短短的一段話給執事。

  但現在看好後悔,我應該挑漂亮圖文篇假裝自己很文藝阿~~~(抱頭)

  今天選的紅茶是錫蘭烏巴,沒有聞香還是選了它的原因是,據說會有一圈光暈~~~光聽就好神奇!所以我們選了它~

  漂亮的壺杯組是由大小姐對著櫥窗親選,送上桌後還會蓋上可愛的蜂巢保溫套,讓紅茶在兩小時內都保持適口的溫度。

  瞧瞧茶湯與杯緣間是不是有漸層的亮澤呢?

  對怕苦不喝茶的我來說,這茶葉泡得稍微濃了些,紅茶香足夠而且純厚,媽咪說還不錯喝,但我偏愛18號的紅玉,比較輕而爽口一點。

  接著上桌的是午茶限定的白甜蝦奶油麵 NT$399

  分裝在高腳杯與盤內的鮮蝦及各式鮮蔬,光看就覺得很漂亮呢~

  奶油麵是Q彈細嫩的冷麵,微甜的口感與香氣讓我忍不住多吃了兩口!

  蛋皮捲抹了和風芥子醬,微辣的口味與新鮮蔬菜的香氣非常合搭~彩椒、南瓜也都處理得不錯,比較覺得可惜的是秋葵的風味不明顯,牽絲的感覺也沒了,但這樣的處理法可能會讓不敢吃秋葵的女孩兒也願意試試吧?

  比較可惜的是蝦子的甜度不明顯,但也不會有腥味,算是不錯。

  接著上桌的是英式下午茶架,以甜食為主的英式下午茶食用順序是由下而上。

  執事會先將下午茶架上桌,讓大小姐們欣賞拍照完後撤到旁邊餐車,再依大小姐的食用速度一盤盤端上,這樣既不會太佔桌面空間,也能好好享受午茶時光。

  左下:三明治有火腿起司及玉米口味,土司較乾,內餡中規中矩,
     口感上沒有很喜歡。
     藍莓塔的新鮮藍莓挺好吃,同款餅乾上擠著起士的就比較弱了些,
     而且因為我們拍照拍很久(驚嘆也驚很久),所以餅乾吸收了溼氣
     變得太軟有些可惜。
  右下:愛心形狀的巧克力包裹著冰淇淋,完全沒辦法分享的讓我獨吞,
     微融的冰淇淋有幸福的感覺。 
     沙拉麵包微硬脆,夾著新鮮生菜是裡面比較健康的口味。
  右上:第二層吃的是司康,玫瑰口味出乎我意料的沒有可怕香精,
     淡雅的玫瑰香氣與甜味讓人心情好好~
     紅茶口味的司康也不顯苦澀, 有著淡淡茶香。
     抹上卡士達醬或維多利亞李子醬能增添不同甜度的變化。
     不過就司康的口感與味道來說,輸老師家自製的原味司康挺多......
  左上:水蜜桃起司蛋糕及慕絲蛋糕的香氣都不錯,
     餅乾的甜度不會太高,口感上來說是些些偏扎實的。

  爸媽點的是雙人的歐風蔬食三層下午茶(NT$699),口味上以鹹食居多,食用順序是由上而下。

  第一盤的鮮蝦蔬食捲口味極似白甜蝦奶油麵,就不多說明。右上的魔鬼蛋據說很好吃,圓圓的焗烤鹹麵包我挺喜歡,當然也可能是甜食吃多了所以有鹹的就很愛~XD

  至於鹹派與沙拉鮮蔬三明治我們就沒有特別分切來吃,畢竟搶太多老爺、夫人的食物不太好!

  歐風蔬食三層架的司康是原味的,口味上較無特色,如果很愛司康的可以考慮單點或是點英式下午茶架。

  爸媽的慕絲蛋糕與我們不同款,不過基底口味十分類似,也是有不錯的香氣。

  在聊天的過程中,得知Michaelis執事喫茶的鮮乳是來自岡聯牧場的純生乳,因為沒有萃取表層的油脂去做奶油,所以香氣更濃,當然有乳糖不適症的也保證更快跑廁所!

  愛喝鮮乳的我馬上不顧浪子的阻止點了一杯~~~>/////<
  (浪子很怕我吃太撐該該叫,但要知道甜點跟飲料明明就是在其他胃阿~~~~)

  純生乳180cc NT$60

  瞧瞧~加熱後的生乳,上面那層迷人的油脂~~~好香好濃唷~~

  害我都想拿另外一個杯子來倒看看,會不會有「怎麼這麼慢~~~」的情形了~

  就在一日大小姐的體驗快結束前,店內響起了生日快樂歌的音樂!!

  喔喔~~小皇冠加蛋糕!實在太可愛了~~~>////<

  而且還能讓執事們圍著唱歌祝賀好害羞唷!!

  不過阿....本大小姐看到蛋糕是驚嚇的......

  明明在用餐階段,我很認真的不喝茶也請執事把紅茶司康給爹地、媽咪,還說了幾次我不敢喝茶......結果執事們完全沒注意到阿......

  端上來的竟然是抹茶紅豆起司蛋糕......

  我默默的在執事們的關切下切了最前面的一小角,吐了吐苦苦的舌頭,微笑而有禮的請執事將蛋糕分切三等分給老爺、夫人與少爺,大小姐吃很飽呢......(其實是不敢吃好苦的蛋糕阿~~~

  Michaelis執事喫茶最讓我稱讚的地方就是化妝室,能不斷更換的塑膠膜坐墊保潔墊可以讓人安心的坐下,利用樓梯下角落佈置的嬰兒檯讓已經是媽媽的大小姐也能開心的來喝茶,嬰兒檯下方還擺了草莓麵包以備大小姐不時之需,很是細心。

  洗手檯不是一般的擦手紙,而是乾淨舒適的軟毛巾,放用過毛巾的筒子也有著雅緻的圖騰。洗手檯上擺著歐舒丹的洗手乳與乳液,看得出來下了重本阿~~~

  因為這樣讓人喜愛的服務與帥帥的執事,大小姐們會很用心的製作小玩偶或畫了Q版執事群送給他們當禮物!

  不得不說大小姐們手超巧阿~~~~而且也讓沒辦法拍執事的其他歸宅大小姐有替代物可以拍!!!

  今天歸宅要感謝家主、鳩以及拓的服務,附上一張唯一限定可以拍的家主相片給大家流流口水好了!!!

 

  初次至Michaelis執事喫茶歸宅的感覺如何呢?

  恩......很有壓力(笑)

  雖然說店內的執事皆須經過國際禮儀接待員的專業訓練,但禮儀舉止得宜不等於讓人能放鬆的服務,看似貼心溫暖的問候也不等同用心的注重。

  如La Giara 萊嘉樂的服務就是前者,隨時注意著用餐的進度與是否需要服務,然過度強烈的存在反而讓人覺得不自在。反之,中山招待所頂餐廳的服務就完全讓人感受不到服務人員的存在,卻又能在我們有任何需要時立即出現配合,無須搖鈴或舉手,讓人在享受飲食樂趣時也不覺得辛苦。

  而且整晚的服務品質,雖然是隨時在桌旁注意我們的需求,對任何要求也會馬上處理,但細心度其實不太足夠。例如我不吃茶類製品卻得到抹茶的生日蛋糕,例如我們大部分的點心都會自己分切或請他們分切,但他們仍是會在看到我們下一盤、下下一盤、下下下盤開始困難分切的時候才想到要問,相較於其他甜品店的主動有些較弱。

  Michaelis執事喫茶是很有趣的小店,非常適合宅宅腐腐大小姐們來玩樂一下,服務與食物也有一定的品質,但
我並不認為這是真的執事,因為不管是黑執事推理要在晚餐後之中的執事,都讓我感覺比較相近於蝙蝠俠的管家阿福而不是這隨伺桌旁的服務品質。

 

arrow
arrow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