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辣子(廢話)。
  辣子之所以是辣子,是因為酸甜辣都吃,尤其辣吃得特別驚人(雖然我自己不覺得啦)。
  住在台中的辣子,看到台中麻辣火鍋的口碑卷,只有一個結果。
  就是搶來飛奔去吃ㄚ~~~>/////<
 
  搶到口碑卷後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打電話訂位!
  因為訂位得早,所以非常順利的訂到想訂的時間~^^
  接電話的應該是老闆娘蘇小姐,蘇小姐還很認真的告訴我停車場怎麼去,非常貼心唷~


  時間咻一下就來到訂位的日子,我們也咻一下的就到了店門口。

 

  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地板上以磁磚拼貼而成的可愛娃娃。
  一抬頭又看到門口的紙片人娃娃(嗯?)穿著爭紅的粉紅色女僕圍裙在迎接我們。
  進到店裡放眼望去也都是爭紅娃娃~~~
  這實在是太太太太太可愛了阿~~
  麻辣鍋裝潢到這麼可愛,萌度完全破表,絕對不止十日十月的萌度!


  使用愛評口碑卷的我們,有特製的專屬菜單可以點餐。
  不管是愛評菜單還是爭紅原本的菜單,都是在護貝好的菜單上以紅色筆塗色,這樣比較環保呢~


  爭紅麻辣火燒的招牌就是這鍋又稱為川滷鍋的四川重慶老火鍋,特殊的比例可以瞬間把香氣鎖在肉片內,但也因為這個比例,所以湯只能來燙滷食物,不能直接喝。
  這次愛評口碑卷除了四川重慶老火鍋套餐,還附送了一個鈣骨菊花鍋的鍋底。以菊花作為鍋底下去熬煮,能讓吃了火燒鍋熱辣燙的舌頭多一種選擇。
  話說,菊花也是我在家煮麵的創意鍋底之一ㄟ~

  接著上桌的是套餐附贈的火鍋料盤,除了常見的蔬菜、丸、餃、豆皮......以外,還有油條和黃瓜片這兩樣吃老火鍋的特別享受,真是超貼心的!

  老火鍋套餐會比其他款火鍋套餐多一份麻辣三寶,就是這盤擺成花狀的小黃瓜薄片、油條以及鍋粑,上桌後服務人員很貼心的交待我們等湯滾後會過來教我們怎麼煮這特別的麻辣三寶。

 

  老火鍋的肉盤是一般套餐的1.5倍,所以有點其他套餐的朋友千萬不要誤會這是愛評惡勢力的大小唷~
  肉盤上桌後,湯也咕嚕嚕的冒泡了,老闆娘這時過來敎我們怎麼燙肉。
  燙肉前得先將肉片攤平,接著平放在咕嚕嚕滾的湯面,等肉片稍微下沈,將肉片翻面涮兩、三下就可以起鍋囉。


  長條狀的小黃瓜很吸睛,看老闆娘邊夾著小黃瓜在湯裡頭涮,邊說只要涮五到十下就OK嚕。
  五到十下真的很快,快得我還沒拍到小黃瓜在湯鍋裡的模樣,小黃瓜就落在我的盤子上了!!

 

  老闆娘不斷交代肉片要趁剛燙起的時候吃,果然吃起來香嫩微辣(是的,為了配合共食者,我們只有點小辣(含淚))。
  稍稍涮過的小黃瓜片仍然保留了嫩脆的口感,但已經沒有生菜的刺味,讓我再拿回筷子主導權後,忍不住馬上又涮了一片。

 

  燙完小黃瓜後,老闆娘非常迅速的夾起油條,卻不像我去吃鼎王的時候整個丟進去!
  老火鍋的湯頭較重,所以不能整個吸湯,會太油太鹹唷。
  請像老闆娘一樣,夾著油條的右半管,把左半管浸到咕嚕嚕滾泡泡的湯面區塊。記得是把油滾開開的湯面那邊唷,這樣才不會吸太多油。
  半邊吸飽湯汁的油條與半邊香脆的油條咬起來隔外有口感!不過我偏愛再軟嫩多湯一些,所以自己涮的會浸得久些,大概有三分之二的油條都有湯汁了!

 

  接著要示範的是我在做功課就很期待的涮鍋粑!
  只要把鍋粑夾起來,正反兩面在湯面各迅速的涮過,就可以吃嚕~~
  不過我還是一樣覺得湯汁吸得少了點,又把鍋粑偷偷多沾了點湯汁才甘願。


  多吃魚保健康,所以這次我們選了魚漿,老闆娘也很貼心的示範怎麼煮魚漿丸子。
  為了不浪費任何一丁點魚漿肉,所以先將挖勺在湯裡沾溼再去挖取魚漿入湯鍋。如果感覺挖勺會沾黏了,就再沾一點湯,這樣就可以把碗裡的魚漿肉挖得乾乾淨淨唷~


  因為一直忙著吃吃喝喝與拍照,這道鴨血豆腐就被我們放到這麼久.....
  怎麼看放了很久呢?原來鴨血接觸空氣會出水,所以盤子裡的湯就越來越多、越來越多,鴨血也開始逐漸乾枯(冏)
  這時候要趕快把整盤倒進老火鍋中煮滾,讓鴨血再度吸滿湯汁唷!(也是老闆娘教的)

 

  豆腐口感不錯,是板豆腐那種可吸滿湯汁又有咬勁的。
  鴨血本來我就沒有特別愛,除非超好吃才會忍不住一直吃。加上我們又放得有點老了(遠目)
  至於魚漿丸真是超級QQQ彈的!!我還一筷子沒夾好分給地板吃了一大丸(哭臉)

 

  王子麵是浪子挑的,口感香氣都還不錯,但不能煮得太爛不然就可惜嚕。
  而我則是寬冬粉的絕對支持者!與王子麵相反的是,寬冬粉要煮得很香爛、吸滿湯汁,再淋點麻辣湯汁一起簌簌的吞下去!!超讚唷!


  把老火鍋的肉盤、麻辣三寶通通吃下肚,還吃了一點點王子麵跟很多的寬冬粉,已經好飽了呢。
  但......火鍋料盤幾乎還沒動到!!!!(驚呼)
  所以就一口氣全下吧!!!不過蔬菜之類的我愛放清鍋,所以會看到菊花湯鍋好滿,老火鍋好空虛的景象~

 

  套餐附送的酸梅汁(口碑卷有加送一杯唷)還不錯喝~不過我偏愛煙醺香氣與口感都厚重的烏梅汁,所以沒喝太多。


  今天讓愛評網&爭紅麻辣紅燒招待的這一餐,真是吃得撐死我了!
  第一次吃到這麼可愛的麻辣火鍋店,老闆娘與店員的服務態度也都好好唷~
  跟鼎王的絕對有禮不同,爭紅的服務是那種貼心又親切的感覺,而且吃起來不會因為太多關注有壓力!
  雖說老火鍋是不能喝的,但我還是有偷喝一下湯頭~
  喝起來偏鹹,加上我們不是點大辣或中辣,只是小小辣,所以辣度不太夠,我沒有很愛。但老火鍋涮小黃瓜、肉片之類的感覺很好吃!
  菊花鈣骨鍋喝起來的口感跟我平常自己煮杭菊辣椒麵很像,但沒有那麼辣(畢竟不是誰都愛在湯裡面熬十幾支雞心小辣椒吧?!)。
  但菊花鈣骨鍋多了很多白蘿蔔、香菇、蕃薯、玉米......等火鍋料盤蔬菜下去熬煮,甜度硬是比我自己在家亂煮的好喝很多~~>/////<

  很多人說爭紅取代鼎王成為他的最愛。
  但我必須說,鼎王的湯頭對我來說還是無可取代的(即便我家貴妃娘娘沒有很愛~)。
  但鼎王的價位真的很不適合一、兩個人去吃,而且紅白雙鍋還要加價,常吃對荷包就很傷。
  爭紅的老火鍋套餐一套NT$388,現在還有送菊花鍋或鈣骨鍋的鍋底,份量十足吃起來非常飽,又有湯可以喝讓人好滿足。而且老火鍋湯頭的油不是辣油,是對健康比較好的紅油(是說...我只有聽到老闆娘說,但我搞不清楚兩者的差別),整個就是超划算又健康。
  雖然在我心底沒辦法完全取代鼎王的地位,但絕對是我平常想吃麻辣火鍋時的前幾名選擇!(沒有第一名是因為離我家有點遠阿~~~


店家資訊
爭紅麻辣紅燒
地址:中市漢口路一段58號
電話:04-23140208
營業時間:周二到周日 PM17:00-02:00(週一公休,若逢假日店休取消)

arrow
arrow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