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在好朋友民宿的休生養息後,浪子跟我又精神滿滿的往外衝啦!

  也還好這天就算有飄雨都不大,頂多些許毛毛細雨,不然怎麼有辦法讓我們殺一段路去到光復呢~FS (13).png

  從瑞穗到光復這段路挺直的,也算好騎,所以要小心注意不要騎過頭了。記得看到右邊有個台糖加油站就可以放慢速度,準備一看到糖廠標示就能找地方靠右彎進入糖廠玩耍啦!

 

  我們彎進糖廠第一個看到的就是這個!

  阿嬤照相館~~~這是台灣偶像劇[比賽開始]的拍攝地點,但我沒有看這齣戲,所以有些無感,只是對這種復古的環境很有興趣。

  不過本來是良心商店的阿嬤照相館現在改成餐廳,也變成規定只有營業時間可以進入,連我好奇的在門窗邊探頭都被裡面的阿姨兇了......FB (21).gif

  外面壓根沒說明,我哪知道這是有營業時間的餐廳阿,好奇的探頭又沒有動手開關門的,還被兇覺得亂委屈的說,所以決定隨便拍拍外面就走掉了!!

  不同於阿嬤照相館的壞脾氣(是要講幾次才甘願?XD),有著老式三輪腳踏車在門前的遊客服務中心態度超好,連我們確定不住宿的問了一些關於住宿的問題也好仔細回答唷!

  為什麼確定不住宿還這麼囉唆的問問題呢?因為花蓮糖廠有將早期日式的員工宿舍改裝成漂亮的民宿,一家子一間又有停車位很方便,還有我很喜歡的廊下可以坐著看外面(是說這樣應該很多蚊子~FS (21).gif),而且為了住宿旅客的舒適,住宿區是不開放參觀的,頂多像我這樣從圍牆外偷拍一下L (5).gif

  從遊客中心往糖廠冰品展售中心的方向走,沒多久我就停下來不肯繼續往前了~

  牛車ㄟ!還是正在拉人的!!!對於已經N~~年沒看到水牛的我來說,這麼近距離的看實在很有趣,忍不住對著牛車拍阿拍的,還看著這對牛拉了一整圈才甘願繼續往前走。

  浪子心裡一定想非常愛吃冰的我這次超反常!FS (5).gif  

  牛車在拉完一整圈停下來後,會讓車上的乘客體驗騎牛的感覺~

  除了在牛背上鋪麻布當牛鞍(嗯?)外,還會有小椅子方便乘客上下牛。

  依依不捨告別牛車後(是有多愛看啊?),我們來到冰品展售中心,這邊採取先到購票口點餐繳費後,再持發票到領冰口拿取冰品。

  站得遠遠的選了好久,最後終於決定為小詠點芥末冰淇淋(嗯?)!

  另一個就點我們自己喜歡的醉香冰淇淋囉。

  芥末冰淇淋(NT$50),有著濃郁的芥茉香(不然勒?)含下去的時候沁涼透心,過一小下就有嗆鼻的芥末味竄出,是很特別的冰淇淋~

  不過這款雖然有趣,但我沒有很愛吃,就辣度來說也輸宜蘭的辣椒冰淇淋(當然阿,芥茉是嗆不是辣咩),以後去應該不會再點(因為還有很多如洛神花、薑母茶......之類的有趣冰淇淋在等我ㄚ!)

  醉香冰淇淋(NT$45)用的酒底是白蘭地,帶點淡淡甜香的酒味迷人,沒有很濃郁的酒氣算是闔家大小(嬰幼兒不算!)都可以接受的口味吧~

R (14).gif開車不喝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R (13).gif   

  冰品展售中心旁是一片類似美食街的座椅,圍繞著這區的各家攤位傳來陣陣香氣,讓我忍不住嘴饞的想掏錢包!

  第一個雀屏中選的葉記香腸,看著旁邊的人一個個都跑去買,我也忍不住衝了過去。

  標榜炭火現烤的香腸,還有剝好的生大蒜等著增味。

  一條香腸NT$20,烤得外皮香韌又帶點彈性,一口咬下覺得超幸福的!!

  果然不愧是炭火烤的好香腸~~

  除了香腸,旁邊那桌有個阿公買了兩大盤的花枝丸、甜不辣之類,花枝丸我沒有特別貪吃,但甜不辣光用眼角餘光就可以看得出來炸得剛剛好!所以也順便掏出錢包敗下去了。

  一份NT$30的甜不辣雖然是用炸的,卻不會有過多的油膩感,蓬鬆而剛好的香酥度,讓每一口都是一種享受,如果有冰啤酒就更好了阿~~~不過搭配冰淇淋吃感覺也是不錯的。

  餵飽肚子裡的讒蟲後,我們開始走走逛逛。

  在糖廠展售中心周邊有許多棚屋或創意商店,很適合觀光遊玩。例如下圖的音樂工作室有現場演唱,還有賣蜂蜜的會讓蜜蜂出來招攬客人。

  除了買買吃吃喝喝,糖廠的文化面也是吸引人的地方。昔日運糖小火車的軌道,現在變成孩子的遊樂場。可惜天氣不是很好,所以玩樂的小朋友跟大人都不多,大部分都待在屋簷下囉。

  但也因為如此,我們搶到了些許屬於自己的場景,沒有人干擾的在時下時停的毛毛細雨中玩耍拍照。

  老舊的機房或倉庫,在半陰半晴的天氣中讓人感覺藏了些許秘密。

  疑似用水泥封起來的窗戶上,有著紅手印。

  是被封在裡面的吶喊,還是經過之人的無心,前者多了點故事,後者比較不嚇人。

  此時,浪子跟紅手印玩起剪刀石頭布的遊戲,開心的享受只贏不輸的樂趣阿!(浪子:明明是妳叫我擺的!)

  雖說天氣不是很好,但總也有雨過天晴的時分,抓對時間點還是能拍下燦爛的藍天。

  去宜花的這幾天都是這樣的天氣,雖然偶爾被雨鬧得些些煩,但真的暴雨的時候沒那麼多,停雨時走起路來也不會太熱,算是挺適合出遊的吧。

  偌大的廠區,很多地方並沒有特別開放,也沒有圍起來不讓進,只是維護修整得也並不徹底就是。

  角落裏小小的綠意挺是引人注目。

  抬頭可望這搖擺欲塌的階梯,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它很上相阿!!L (2).gif L (2).gif L (2).gif

  忍不住抬腳爬著一旁的樓梯,儘量靠近再靠近一點的留下這張照片。

  我喜歡這種不知道要走到哪去的感覺,這樣沒有目標的往前或許就是我人生的目標吧(嗯?)

  當我拍完一回頭,等待我的就是這片屋頂上的藍色天空。

  在往下走前,我看著在另一邊拍照的浪子,覺得心情很柔軟很平靜很甜美。

  能這樣一起旅行,一起做著自己喜歡的事,感覺真好。在旅行之後,我們還能從對方的遊記或相本裡,看到當時各人眼中的風景與美麗,一同回憶這些兩人共享的美好時光,這就是旅行最讓人難忘的地方吧。

  沿著廠房周邊漫步著,不知不覺又繞回觀光重心,這邊有個趣緻的小水濂洞,跟著前人的腳步鑽了進去又晃了出來。雖是不大,若帶著小朋友來一定也還是開心的吧。

  單純吃了點冰跟些許點心,在微涼的天氣裡是沒啥棟頭的,所以我們決定再度覓食!

  這次決定要吃在牛車附近的金龜車蔥油餅~~~~

  奇怪的名字是我自己取的啦,人家只是用了小金龜車的圖板,還有半台車身當攤車而已FS (31).gif    

  現桿現炸的蔥油餅加蛋要價NT$25,不管是觀光地區或是都市周邊都算標準價格。

  抹上店家自製的辣醬,捲折一下就可以開吃了!

  熱呼燙呼的現做蔥油餅永遠是秋冬下午的好點心,微微的蔥香、酥香的餅皮還有嫩軟的煎蛋是百吃不膩的組合呢。

  簡單的墊了胃,天色也逐漸暗了下來,我們往停機車的地方走去,隨手拍了當天沒有開放參觀的作坊。日式風格的木頭建築一直都很吸引我,不管是住宿、參觀或是用餐,或是像這樣僅僅只是拍照也很不錯。

  在機車上浪子不急著離開,反而往糖廠方向又騎了一小段。

  隨著機車的深入,映入眼簾的是這根寫著花蓮糖廠的大煙囪。原來在糖廠漫步時浪子早就好奇這煙囪下方有些什麼,但又怕我走得太遠太累,所以才改成離開前騎機車過來看一下。

  再見,花蓮糖廠。

  在光復的花蓮糖廠是個很適合遊玩的地方,有得吃有得住有得閑晃拍照,跟浪子或是牽著手的在裡面走著,或是并頭接耳的吃著點心,當然也有半散開的拍照亂看,這些都是在這邊獲得的樂趣。

  下次來到花蓮不知道會是什麼時候呢?也不確定是否會來這邊住住日式風情的民宿,但可以確定的是如果有人到瑞穗光復這邊來,這裡是我會推薦的景點囉~

 

店家資訊

花蓮觀光糖廠
客服專線:03-8704125#200
訂房專線:03-8705881
展售中心:03-8700693    營業時間:09:00~18:00
冰品部:03-8703906     營業時間:08:00~20:00
地址:花蓮縣光復鄉大進村糖廠街19號

 

延伸閱讀〔2013東遊記〕

浪子這麼玩
 1. 宜花瘋狂小旅行。宜蘭車站、蘭陽觀光夜市 - 探路去! 宜蘭新崛起的年輕夜市!
 2. 宜花瘋狂小旅行。瑞穗 溫泉路 - 踏上花蓮,旅程開始的天明時光。
 3. 宜花瘋狂小旅行。瑞穗 紅葉溫泉旅社 - 天明洗溫泉、消除旅行疲勞!
 4. 宜花瘋狂小旅行。掃叭石柱 + 北回歸線標誌公園 - 一起踩瑞穗景點趣~
 5. 宜花瘋狂小旅行。瑞穗牧場 - 再訪瑞穗好山美景! 雙人套餐...口味好普通XD
 6. 宜花瘋狂小旅行。吉蒸牧場 - 只聽牛聲、不見牛影的牧場! 
  但有美麗孔雀和相當有趣的疊疊豬!!

 7. 宜花瘋狂小旅行。好朋友民宿 - 吉祥如意的親切溫馨優質民宿
 8. 宜花瘋狂小旅行。花蓮光復糖廠 - 吃冰、玩牛、賞景遊玩的好地方!
 9. 宜花瘋狂小旅行。大富車站+巷子口餃子館 - 結束充實的第一天
 10. 宜花瘋狂小旅行。Day2好朋友民宿早餐、離開瑞穗
 11. 宜花瘋狂小旅行。前往花蓮市區租機車、50年老店的廣來商店買名產
 12. 宜花瘋狂小旅行。夏太熱-不分季節,在花蓮也能享受夏日炭烤風情的美味PIZZA!
 13. 宜花瘋狂小旅行。TOP王子 手感溫度 民國店 - 難得的店訪! 巧遇小叮噹TONE車!
 14. 宜花瘋狂小旅行。吉安慶修院 - 東部地區最完整的日式祠廟
 15. 宜花瘋狂小旅行。花蓮農場招待所 - 日式木房住宿,絕非一般旅館能比阿!
 16. 宜花瘋狂小旅行。豐春冰菓店 其一 - 甘蔗冰完賣~ 只好挑戰傳統硬冰棒!
 17. 宜花瘋狂小旅行。五味屋、豐田移民村、豐田神社(碧蓮寺)   

   
〔宜蘭〕【體驗】真水蘭陽白鷺鷥[房間篇]浪辣宜花小旅行的起點   〔宜蘭〕【體驗】真水蘭陽白鷺鷥[早餐、環境篇]下次也要回宜蘭的家   〔宜蘭〕蘭陽國際觀光夜市 - 具體而微的小遊樂場
         
   

〔花蓮。瑞穗〕紅葉溫泉-清晨泡澡提神醒腦沒人搶!而且男女裸湯全都拍!!

  〔花蓮。瑞穗〕人好車耐評價高的富泰租車行   〔花蓮。瑞穗〕掃叭石柱小公園走走+北回歸線,我們來踩你啦~~~~
         

       
〔花蓮。瑞穗〕瑞穗牧場 之 雖然主角應該是牛......但鴕鳥好搶戲阿!!!(樂)    〔花蓮。瑞穗〕吉蒸牧場 - 孔雀何以與雞羣,小馬前額瀏海長,雖說牛群亦是有,黑豬結黨奪人目。   〔花蓮。瑞穗〕好朋友民宿 - 親切溫馨乾淨舒適 + 早餐好好吃的高CP值民宿!
         
         
〔花蓮。光復〕花蓮糖廠 - 吃(芥末)冰、賞景、騎牛、用餐、住宿、外拍一次搞定的好地方!    〔花蓮。大富〕溫馨小巧的休憩點 - 人文復甦的大富火車站    〔花蓮。瑞穗〕巷子口餃子館 - 甘單油潤的懷舊風家常小館~
         
       
〔花蓮。瑞穗〕瑞穗車站 - 讓人身心歡快的輕鬆小站    〔花蓮〕廣來商店牛肉干 - 吃下的是花蓮與廣東的鄉愁   〔花蓮〕夏太熱比薩 - 陰雨綿綿天也有夏日碳烤情的好吃PIZZA!
         
       
〔花蓮〕TOP王子洋公館 - 蔥香滿滿美味誘人的麵包~~進店前巧遇叮噹車!    〔花蓮〕慶修院 - 充滿日式禪意還有人群的好逛日式庭園造景    〔花蓮。壽豐〕台東農場花蓮分場招待所-今晚我們來住日式老宅!!
         
       
[花蓮。豐田]五味屋,盈滿成人與孩子夢想之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