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喔耶~~~終於可以睡覺了!!R (8).gif

  經歷了搭夜車、逛夜市租車泡溫泉逛公園瘋牧場牧場吃火鍋+外帶鮮奶後,我們在與民宿主人謝大哥電話聯繫後,來到今晚的住宿點 - 好朋友民宿

  在離火車站一小段距離的巷內,謝大哥夫婦跟他們可愛的孩子在這棟綠意繽紛的白牆小樓中,等候每一位來住宿的好朋友~FS (29).gif    

  跟謝大哥夫婦打過招呼,他們就帶我們上樓到今晚住宿的房間。

  一開門就看到乾淨的和式木質地板上,已經鋪好雙人床墊,讓人好想撲上去FB (24).gif阿~~

  在巷尾的好朋友民宿,望向窗外就是片山林綠野的小小綠意,很是舒適。

  如果是常住的背包客,還能在小陽台曬衣服,挺方便的。

  與床舖正對的牆有液晶電視、簡易掛衣架、小茶几、冰箱、電熱水壺跟置物櫃,毛巾等備品就放在置物櫃裡。

  桌上的茶杯有兩組四個,我猜我們這間房可以當四人房使用。除了茶杯以外還放了幾本雜誌給住客打發時間,不過花蓮山水宜人,應該大多時間都會在外面晃吧~

  寫著"如意"的木牌是房間鑰匙,一入房就被我隨意的擱著,反正大大的很容易看到~~~Z (5).gif  

  不管是桌上的茶杯或置物櫃裡的備品毛巾,都洗得乾乾淨淨,摸起來就覺得很舒服,不會有那種到了小旅館不太敢用的感覺O (6).gif

  謝大哥他們將電熱水壺、電視的插頭都寫上標籤,方便住宿的客人拔插,安全又省電~

  房間內除了冷氣還有吊扇,讓我們在不想吹人造風的時候開窗也會有清涼感受。

  但這張照片的重點其實是那兩盞燈籠!童趣的筆法色澤讓整個房間感覺更溫馨了~FS (8).gif  

  如意房的小浴室打理得乾乾淨淨,大瓶的沐浴乳跟洗髮乳供住宿者使用,簡單的淋浴設備是與洗手台水龍頭共用式的。

  舒適的環境需要大家的配合維持,住宿的品質亦然。

  謝大哥夫婦寫了很詳細的住房須知,規範內的自由才是真正的自由,因為有這樣的互相尊重,我們那天在好朋友民宿沒有受到喧鬧的影響,有很好的睡眠品質,非常舒心~FB (5).png  

  房間的介紹比較仔細,至於一樓的環境我就隨便拍拍了~

  一方面是到的時候挺累,上樓就馬上睡倒,當天晚上又讓謝大哥帶著跑去賞螢火蟲(這部份請期待浪子的遊記,他有很認真的拍拍拍唷~),隔天早上趕著吃完早餐要出門去還機車搭火車,所以就都是很晃的隨手拍嚕~><

  不過阿~可以從環境的佈置看出謝大哥全家的生活是很活躍的,鄉野協會、樂器的玩耍、各式活動相片都洋溢著一種熱愛生活的情志,讓人也忍不住的積極起來,決定要多玩幾個點才是!P (8).gif  

  早餐是謝大哥夫婦自己做的,只要在約好的時間下樓,就可以在一樓這個小交誼廳吃到營養豐富的一餐R (15).gif  

  今天的早餐是營養五穀紫米飯團,簡單清炒的紅蘿蔔與龍鬚菜,滷得透透的茶葉蛋跟營養均衡的三樣水果,最最最讓我尖叫的,是謝大哥打的南瓜牛奶 O (1).gif

  喔喔喔喔~前一天在瑞穗牧場因為選了超值餐就沒有多買南瓜牛奶,沒想到可以在好朋友民宿喝到,實在太幸福了R (18).gif

  因為太喜歡這盤早餐了~~所以多來幾張大近拍!!

  而且阿~看起來量不多的早餐,吃起來飽很久勒~~~~~~P (4).gif  

 

  去年幫浪子訂好朋友民宿,在電話裡對謝大哥的熱情健談印象深刻,知道我只是幫訂的,謝大哥還說會幫我好好照顧男朋友,又邀請我明年一起跟著來玩。

  在浪子寫好分享的文章跟謝大哥說時,謝大哥爽朗又直接的回應更是讓在都市生活、慣以客氣包裝生疏的我們感到窩心。所以今年我就跟著浪子開心的跑去拜訪謝大哥謝大嫂,並在這邊度過了開心的假期第一天,也享受了瑞穗的美好風情。

  好朋友民宿並不是歐洲城堡風或花園木屋那類的特色民宿,它的特色在於小鎮的人情風味,在於謝大哥一家的好客與熱情,也在於他們的用心佈置及清潔。對於出外旅行的人來說,來到這邊不僅不覺得拘謹,也能在乾淨舒爽的環境中獲得放鬆,徹底消除整天在外面跑玩的疲勞。

  如果是要求飯店那種絕對服務,或是想要整天窩在民宿享受環境的朋友,請把住宿的機會讓出來,給想探望好朋友的旅客一個認識瑞穗好朋友的機會。

  如果想在背包客的隨興交誼與私人空間中獲取平衡的朋友,好朋友民宿會是很好的一個選擇。

 

店家資訊

花蓮瑞穗好朋友民宿
Facebook
聯絡手機:0910-522722 
傳真電話:03-8870421
聯絡地址:花蓮縣瑞穗鄉中山路二段161巷5號
聯絡信箱:h8870522@yahoo.com.tw

 

延伸閱讀〔2013東遊記〕

[浪子瘋台灣] 鐵腿鐵路環島行DAY2。花蓮瑞穗 好朋友民宿 - 溫馨、親切的好民宿

浪子這麼玩
 1. 宜花瘋狂小旅行。宜蘭車站、蘭陽觀光夜市 - 探路去! 宜蘭新崛起的年輕夜市!
 2. 宜花瘋狂小旅行。瑞穗 溫泉路 - 踏上花蓮,旅程開始的天明時光。
 3. 宜花瘋狂小旅行。瑞穗 紅葉溫泉旅社 - 天明洗溫泉、消除旅行疲勞!
 4. 宜花瘋狂小旅行。掃叭石柱 + 北回歸線標誌公園 - 一起踩瑞穗景點趣~
 5. 宜花瘋狂小旅行。瑞穗牧場 - 再訪瑞穗好山美景! 雙人套餐...口味好普通XD
 6. 宜花瘋狂小旅行。吉蒸牧場 - 只聽牛聲、不見牛影的牧場! 
  但有美麗孔雀和相當有趣的疊疊豬!!

 7. 宜花瘋狂小旅行。好朋友民宿 - 吉祥如意的親切溫馨優質民宿
 8. 宜花瘋狂小旅行。花蓮光復糖廠 - 吃冰、玩牛、賞景遊玩的好地方!
 9. 宜花瘋狂小旅行。大富車站+巷子口餃子館 - 結束充實的第一天
 10. 宜花瘋狂小旅行。Day2好朋友民宿早餐、離開瑞穗
 11. 宜花瘋狂小旅行。前往花蓮市區租機車、50年老店的廣來商店買名產
 12. 宜花瘋狂小旅行。夏太熱-不分季節,在花蓮也能享受夏日炭烤風情的美味PIZZA!
 13. 宜花瘋狂小旅行。TOP王子 手感溫度 民國店 - 難得的店訪! 巧遇小叮噹TONE車!
 14. 宜花瘋狂小旅行。吉安慶修院 - 東部地區最完整的日式祠廟
 15. 宜花瘋狂小旅行。花蓮農場招待所 - 日式木房住宿,絕非一般旅館能比阿!
 16. 宜花瘋狂小旅行。豐春冰菓店 其一 - 甘蔗冰完賣~ 只好挑戰傳統硬冰棒!
 17. 宜花瘋狂小旅行。五味屋、豐田移民村、豐田神社(碧蓮寺)   

   
〔宜蘭〕【體驗】真水蘭陽白鷺鷥[房間篇]浪辣宜花小旅行的起點   〔宜蘭〕【體驗】真水蘭陽白鷺鷥[早餐、環境篇]下次也要回宜蘭的家   〔宜蘭〕蘭陽國際觀光夜市 - 具體而微的小遊樂場
         
   

〔花蓮。瑞穗〕紅葉溫泉-清晨泡澡提神醒腦沒人搶!而且男女裸湯全都拍!!

  〔花蓮。瑞穗〕人好車耐評價高的富泰租車行   〔花蓮。瑞穗〕掃叭石柱小公園走走+北回歸線,我們來踩你啦~~~~
         

       
〔花蓮。瑞穗〕瑞穗牧場 之 雖然主角應該是牛......但鴕鳥好搶戲阿!!!(樂)    〔花蓮。瑞穗〕吉蒸牧場 - 孔雀何以與雞羣,小馬前額瀏海長,雖說牛群亦是有,黑豬結黨奪人目。   〔花蓮。瑞穗〕好朋友民宿 - 親切溫馨乾淨舒適 + 早餐好好吃的高CP值民宿!
         
         
〔花蓮。光復〕花蓮糖廠 - 吃(芥末)冰、賞景、騎牛、用餐、住宿、外拍一次搞定的好地方!    〔花蓮。大富〕溫馨小巧的休憩點 - 人文復甦的大富火車站    〔花蓮。瑞穗〕巷子口餃子館 - 甘單油潤的懷舊風家常小館~
         
       
〔花蓮。瑞穗〕瑞穗車站 - 讓人身心歡快的輕鬆小站    〔花蓮〕廣來商店牛肉干 - 吃下的是花蓮與廣東的鄉愁   〔花蓮〕夏太熱比薩 - 陰雨綿綿天也有夏日碳烤情的好吃PIZZA!
         
       
〔花蓮〕TOP王子洋公館 - 蔥香滿滿美味誘人的麵包~~進店前巧遇叮噹車!    〔花蓮〕慶修院 - 充滿日式禪意還有人群的好逛日式庭園造景    〔花蓮。壽豐〕台東農場花蓮分場招待所-今晚我們來住日式老宅!!
         
       
[花蓮。豐田]五味屋,盈滿成人與孩子夢想之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