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日的夜晚,下班後爸媽看著兩津等我回家,就這麼剛好的這晚兩津正在競爭握壽司店長的資格(兩津也太能幹,啥都能做阿~~~)

  媽咪看完有些嘴饞的說想吃握壽司,這臨時提起是要去哪吃才好呢?

  嘿嘿~來這家口袋名單的小店~ㄚ修日式料理好了!!

 

  雖說是簡單的日式小店,餐具可一點也不含糊~

  不是衛生筷加美耐皿餐具,帶涼的盤碟手感還不錯。

  簡單不多樣的菜單,搭配了照片讓人一望即知。

  而且在食材的準備上會較容易,也比較不會有浪費或不新鮮的情況。

  除此之外,在菜單旁還貼著「蓋飯的吃法」教學文字!

  將點好的菜單交給師傅,乾淨的半開放式廚房讓人很安心。

  等待現做餐點上桌前,還能自己倒杯熱茶暖暖身。

  首先上桌的是綜合生魚片(一份7片$180,第二份半價)

  軟滑的花枝還是小捲(那個白色的捲捲)挺不錯吃,尾韻帶點新鮮的海味,加上蝦卵口感更特別。

  鮭魚、鮪魚的肉略冰,不會有便宜海產的軟爛。

  干貝的香氣也不錯~黃色脆脆的魚是我愛吃的,不過覺得稍微鹹了點?(忖)

  接著上桌的是生魚片海鮮蓋飯$270

  多樣的海鮮料滿滿的鋪在蓋飯上,有些與綜合生魚片重複,有些是新款式~

  海鮮料挺新鮮、吃起來不會噁心,加上些許水果更顯別緻。

  就蓋飯來說,醋味與甜味稍淡,我喜歡口味重些的,但爸媽反而覺得這樣好吃又不搶味。

  黑豆不錯吃,不會腥臭,不過我們家不愛黑甜豆的媽咪還是覺得最美味的不是這家。  

  在刀切即可的生魚片之後,我們等來了烤得香香的秋刀魚($60)。

  秋刀魚沒有苦腥味道(不過我也大多跳過魚腹啦),魚肉香軟還不錯吃,雖然沒有平成十九那麼香酥,但就這個價位與品質來說算是不錯,而且也比較沒平成十九的鹹與乾,應該是比較合乎台灣人口味。

  飽足感十足的豆皮壽司六個$50,醋飯的味道不重,也不像外面的稻禾壽司有撒芝麻粒,但吃起來香且順口,是不錯的一道。

  不過三個人一碗蓋飯再加一盤豆皮壽司還是有點不太夠(也太會吃)

  所以我們又加點了一盤捲壽司(5片$50)

  現做的捲壽司很好吃~~>////<

  內包的餡料雖是常見的,但處理得味美鮮甜,海苔也酥香,大略兩口一個,吃完還不太過癮的想再續呢!

  冷冷的冬夜不能沒有熱湯,我又是個不喝茶的,所以我們點了三碗味噌湯(1碗$20)

  加了洋蔥與魚肉的味噌湯味鮮帶甜,不過我是個不挑嘴的,下次帶浪子來評價一下就知道是不是好湯了!  

  ㄚ修日式料理是平價的日式小店,東西不錯吃又乾淨衛生,雖然品項少了點,但樣樣都有基本值或超過預期的美味。

  原本是嘗試口袋名單的一家店,在這個冬夜後變成我們家小牙祭的小店嚕~005  

店家資訊

ㄚ修日式料理(臉書)
電話:04-22380338
店址:台中市北區雙十路二段65號

arrow
arrow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