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冬天就該吃火鍋~

  所以當口碑卷推出大月觀石頭靚鍋的體驗時,浪子就毫不猶豫的搶了要帶我去吃好料啦~

  於是,在某個微涼的傍晚,我們來到了大月觀石頭靚鍋。

  首先,要提醒大家的是~~地址在文心路上的大月觀,實際位置在公益路上,要去的人記得別找錯阿......

  邁入大月觀的大門可以看到別緻的月形燈懸掛在每一張餐桌上,原木的座椅有著褟褟米,不僅增添了些許日式風格,也讓環境看起來更舒適。

  一樓的後方還有半開放式包廂,每桌可坐八個人,使用紅色塑膠椅。雖然對比色挺漂亮,但我還是喜歡原木椅搭配褟褟米的感覺。

  尚未入座,桌上便已擺好櫻花辦餐具,每個人座位的組合都是不同顏色的櫻花辦,不僅漂亮也方便辨識。(好想買一組一樣的回家阿~~

  就座後,服務人員會迅速送上冰涼的玄米茶給大家解渴,怕苦的我只小喝了一口。

  心得是:恩,有茶味!

  同時間也會送上可無限量續的小菜,小菜會隨食材調整,這次有香脆可口小黃瓜、軟密糯實漬花生、滑嫩的海帶芽及香滷豆乾,說明順序是我愛的程度,然而從浪子拍的照片及爹地、媽咪的評價來看,花生才是他們的最愛。

  在漫長的點菜後(對,我們很會猶豫~),服務生推來裝滿菜的餐車。

  今天點的是 珍饗石樂鍋 ,鍋底費每人NT$133元,包含用來炒石頭火鍋的赤豚五花肉,用餐中無限量提供的小菜,以及火鍋後的黃金稀飯與甜點。

  餐車最上層是香炒用的大白菜、赤豚五花肉以及高湯。

  第二層是菜盤的金針菇、凍豆腐、木耳,還有我們加點的米血(NT$60)及手工燕餃(NT$120)。
  (不過我們本來點的是鮮饌魚餃,她上錯菜我們也餓得沒注意到就吃光光了~)

  第三層依然是大白菜,還有我們加點的凍豆腐(NT$60),以及口碑卷的香梨水果玉米(NT$100)與翡翠栗子南瓜(NT$100)。

  大月觀使用韓國歷代皇室御用、海拔七百公里處的長水石來做石鍋(官網介紹請點此)。

  一上桌先開火倒油,等鍋燙油熱就可以開始拌炒了。

  先以蔥花、洋蔥、蒜頭爆香。(這時候就開始好餓好餓~)

  再用抓醃過的赤豚五花肉與芝麻炒出香氣。(這時我已經餓到想哭了~)

  炒料程序結束,菜盤與口碑卷贈送的香梨水果玉米一起下鍋,再倒入十幾種蔬果熬成的高湯。

  很好,我現在只要等湯滾就可以吃了!(狀態顯示:餓!!

  在等待的期間,服務人員送上我們點的冰茶。

  爹地、媽咪選了維多利亞伯爵冰茶(NT$55),我選的是杜爾香蘋肉桂冰茶(NT$55),為了原味呈現來自英國的唐寧皇室御用茶茶包,糖蜜是另外以小罐子盛放。

  伯爵冰茶在我尚未偷喝前就不小心打翻了......所以不知道口味如何。

  但香蘋肉桂冰茶好好好好喝阿~~~(捧頰)淡淡的蘋果與肉桂香氣在口中迴繞,無糖的口味稍稍有點偏弱,但那自然的蘋果甜香還是迷人。

  手一滑(明明是故意的)整杯糖蜜加入後的甜度好吸引人,讓我很克制的才能留著幾口到最後甜點時配著喝(後來發現這決定是正確的啊!!)

  這一盤是口碑卷的無骨牛小排(NT$380),附上的小夾子很好用唷。

  讓我們輕輕涮涮這薄嫩的牛肉吧!!

  根據專業評肉師浪子講評:牛小排油花分布均勻,口感鮮嫩~沒過多血水,涮起來不用擔心有過多血渣浮出,不會破壞湯底的好滋味。

  接著是今晚的重頭戲!要價NT$520的海鮮總匯~~~(愛評價位NT$480)

  七種不同海鮮鮮料在大船上等著我們享用!(期待期待~~)

  大大隻的蝦子鮮甜好吃,而且殼不難剝證明了它的鮮度。(對,我跟蝦子不熟,能想到的介紹詞好少~XD)

  鱸魚片肉質很細嫩,魚皮的部份微Q,但要小心別煮太久不然魚肉散架就可惜了呢。

  左下角的北極貝據說只要燙十秒,偏偏我是個算數很差的人,很認真的夾著北極貝數完十秒丟給爹地、媽咪及浪子後馬上被說數太快......(這跟算數差沒關係吧?!)

  所以重涮的結果就是不知道到底有沒有破壞它的鮮甜度,但依然可以吃出它是挺耐嚼的好海鮮!

  中間癱成一落的是曼波魚片,當初去花蓮吃的時候很不習慣,但這次大概是湯頭好或是怎麼的,涮到透明的魚片吃起來Q彈彈又軟滑滑(怎麼有辦法兩者兼具呢?)的挺不錯吃,而且膠質超多!ㄉㄨㄞ ㄉㄨㄞ唷

  接著是放在貝殼裡的蚵仔,我的最愛之一~~

  鮮甜的蚵仔不用形容,大家都知道好吃的程度在哪吧?(歪頭)

  蚵仔之後是我也很愛的蛤蜊,簡單燙到嘴開開的蛤蜊吃起來有點鹹,讓我們懷疑它是泡特濃鹽水吐沙的!(喂~)

  除了料多實在的海鮮百匯,口碑卷還有右上角的手工鮮靓花枝滑(NT$180),愛評價位NT$160),吃起來香Q又有不少小花枝兒突然彈跳出來,挺不錯吃的。

  左上及右下是我們加點的凍豆腐及米血,除此之外我們還加點了左下的手打鮮靓蝦滑(NT$180),一樣是小蝦兒挺多的Q彈彈好丸子。

  石頭火鍋的湯底好喝,從開始以爆香產生的甜度,到後來煮過許多海鮮及些許肉片的濃郁湯頭都不會過鹹。

  也因為湯頭的好喝,凍豆腐煮過後更是讓人一口接一口,有時候沾點特調的醬汁變化一下也很棒。

  米血要熬煮久點,不過入味程度輸凍豆腐挺多,算是小可惜。

  送錯的手工燕餃不是市面上的便宜貨兒,吃起來很有飽實感,肉香也足,讓我吃得很開心(最近是肉食鬼阿~~)。

  最特別的是口碑卷提供的香梨水果玉米,香甜爽口的程度讓嫌麻煩而沒有特別愛吃玉米的我很想多點一盤!

  吃得好飽好飽後,爹地、媽咪問我這就沒了吧?我卻突然想到還有黃金稀飯!

  用火鍋餘湯熬煮的黃金稀飯可是日本人吃火鍋的結尾重頭戲呢~~

  服務人員先加上不少水(清澈得很,所以應該不是高湯),然後用撈勺舀起浮渣。接著倒入一大碗的飯,攪拌均勻後蓋上這個用檜木做的厚實鍋蓋,加熱的過程中檜木香不斷溢出,很有在森林或檜木澡桶中的感覺(嗯?)

  等到一定時間後(我們發現服務人員有別著小定時器唷!),服務人員來掀開鍋蓋,加入打過的蛋、芹菜珠,拌煮均勻就可以準備起鍋了~~~

  煮好的黃金稀飯乍吃覺得有點太乾,調味也不甚夠,稍微加了點現磨的黑胡椒後,香氣整個提了出來,讓直呼好飽的我們通通盛了第二碗。

  最後的最後,終於來到我期待的飯後甜點~~~

  上桌一看....我最近跟抹茶紅豆也太有緣(含淚),上次去Michaelis執事喫茶的小生日蛋糕是抹茶紅豆起司,今兒個怎麼又是抹茶紅豆阿~~(淚奔)

  我含淚吃了兩顆紅豆意思一下,然後默默的把香蘋肉桂冰茶喝完權充今日甜點,只可惜留得少了些,覺得有些不過癮阿。

 

  這次吃大月觀石頭靓鍋的感覺很開心,食材有一定的水平,火鍋靈魂的湯底也好喝,加上雅緻偏日式的環境與親切的服務態度,讓我們有了很愉快的一餐。

  浪子說缺點大概是遠了一點加貴了一點,不過這兩樣缺點加起來可能就變成優點了。畢竟遠了一點不會常來,貴了一點也就沒有很大的影響了(笑),就當是鼎王外的單點火鍋選擇嚕。

  Btw,大月觀每人鍋底費NT$133,如果點酸菜鍋或是泡菜鍋要另外加價,另外有每桌的低消NT$650以及10%的服務費。因此兩個人來吃感覺比較不划算,除非加價點泡菜鍋,不然就要三、四個人以上一起來享受較佳。

 

店家資訊
  大月觀石頭靚鍋
  電話:04-22584448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文心路一段437號(靠近公益路二段213號-興魚翅餐廳旁)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PM5:00~AM00:00

arrow
arrow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