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點跟辣椒是我的生命~030  (喂)

  所以當浪子接到森果香的邀約時,我馬上敏銳的感受到這絕對是我的菜!

  然後就吃到了很好吃的卡達拉娜艾佛勒斯,也讓我迅速成為森果香的粉絲!010

  但是......一直纏著浪子說要去森果香店面朝聖的我,卻完全找不到時間去,直到這次搶到口碑卷才理所當然的跑去025

 

  其實,我也不是隨便搶卷的啊~

  去年媽咪的生日蛋糕我考慮了很久,森果香起司雙重奏就是其中一個選項,後來基於地緣關係放棄了。這次的口碑卷剛好有覆盆子起司雙重奏,您瞧瞧,這不是叫我一定要搶來給媽咪吃一下嗎?!

  來到森果香精緻小巧的店面,大片的落地玻璃與細緻的擺設,鵝黃的溫暖燈光映著木製的裝潢,讓人還沒吃到甜點心裡就暖洋洋的。

  Moricaca 森果香,是由來自札幌的一平與臺灣的Bruce跨國創作地成果。

  相識於法國藍帶東京分校的他們,為了將台日間美味的甜點忠於原味地呈現給當地消費者,一同攜手設立了位於台中公益路這家,具有濃濃日式洋果子風情的Moricaca 
森果香甜點專賣。

  小巧的陶瓷娃娃新郎新娘,甜蜜的輕吻吸引了我的目光~

  不論從落地玻璃往內看,或是從室內往外看,都能感受到專屬於甜點的那種幸福氛圍。

  名喚 morigugu 的貓頭鷹是Moricaca 森果香的吉祥物,一整列的禮盒在牠身後,彷彿morigugu正守護著新人的幸福~

  是的,森果香有客制化的喜餅禮盒,配合新人的預算與喜愛的點心,打造專屬於兩人的甜蜜。

  逛完了店面,我來到櫃台領取今天選擇的點心 - 覆盆子起司雙重奏

  拿覆盆子起司雙重奏的時候,可愛的店員妹妹除了稍微介紹並講解覆盆子起司雙重奏的保存注意事項以外,還用甜得沁蜜的微笑一一為我們介紹店內的商品。

  所以我又試吃了一次卡達拉娜與新口味的胡麻卡達拉娜,也吃了一口還沒吃到過的K2,還品嚐了口碑卷另一款組合的小熊達克瓦茲009

  我的覆盆子起司雙重奏被妥穩地裝在咖色的典雅提袋裡,一回頭發現在Moricaca樹邊的桌椅,也很巧妙的設計成樹木的形狀,就連椅墊都是搭配著Moricaca樹的色彩製作,真的是處處可見森果香的用心呢。

  禮盒領回家了,請出我家熊群的一部分來陪照吧!

  嗯?怎麼會有兩盒呢?

  嘿嘿~一盒是我家浪子給我的禮物!前面也有提到牠的名字唷~~008  

  森果香的盒子不僅漂亮,在標示上也挺仔細,簡單的日期標示貼紙有著Moricaca 森果香的字樣,還有冷藏與冷凍不同的保存期限。

  除此之外,配合不同的產品會附上不同的產品小卡,簡單說明產品的內容外,並敘述了最佳賞味方式。

  例如這次換到的覆盆子起司雙重奏是使用動物性吉利丁,屬於非素食的甜點。

  覆盆子起司雙重奏的盒子可以完全展開,蛋糕非常好拿取。

  在蛋糕外層還包著一張防水膜紙,防止蛋糕與盒子碰撞受傷掉屑。

  官網這麼介紹起司雙重奏

   傳承自北海道雙層起司蛋糕製法,製作過程繁複耗時
   調和數種法國產的奶油乳酪烘烤出濃厚綿密的下層起司
   再使用義大利馬斯卡邦乳酪製作口感輕盈的上層慕斯
   合奏出撼動您味蕾的美妙樂章。

  光看外表,起司雙重奏覆盆子起司雙重奏是完全相同的(笑)

  不過現在起司雙重奏只賣6吋方形($650),覆盆子起司雙重奏則只有4.5吋圓形($500)

  官網上並沒有特別介紹覆盆子起司雙重奏,所以下面的介紹是擷取自愛評網口碑卷的內容。

   將廣受顧客歡迎的「起司雙重奏」口味提升至另一境界!
   融合多種乳酪起士的雙層起士蛋糕中
   夾著酸甜交錯、幸福感十足的覆盆子內餡
   豐富口感猶如一場撼動味蕾的美妙樂章,讓人難以忘懷。

  但無論是哪個介紹,都沒有寫到灑在蛋糕外層,如雪花般細密的是什麼食材,吃起來帶點牛奶或起司類的香氣,細薄軟且入口即化的口感,應是輕起司粉之類的吧?(忖)

  森果香覆盆子起司雙重奏以製成膠狀的覆盆子果泥為分界。

  上層的起司較細密,看起來有點像布丁的口感,但吃起來更細緻軟滑一些,下層則是黏糯的混合乳酪,是我最喜歡的那種濃郁口感。

  在口味上,上下兩層的起司不管單吃或混合著吃都很美味,在乳酪的厚實香氣中帶了點微酸的氣味,讓香醇的乳酪甜味更加突顯。

  中間的覆盆子果泥增添了另一種變化,莓果的氣息使乳酪本身的香甜酸多了一點春天的味道,難怪Moricaca 森果香推出以覆盆子起司雙重奏做變化的 PURE LOVE 做為情人節蛋糕。

  吃完覆盆子起司雙重奏,我要來揭曉浪子給我的小禮物是啥了~~~

  將將~~是超可愛的小熊達克瓦茲唷。006  

  熊:裡面有什麼口味呢?

  請看小卡說明!有櫻桃覆盆子檸檬開心果奶油榛果以及73%黑巧克力四種口味唷~

  每一隻小熊達克瓦茲都有自己的包裝袋,裝得好好的窩在典雅的紙盒裡,浪子這次拿到的是八入的綜合禮盒($400)。

  在每隻小熊的包裝袋外面,有著Moricaca圖示及標明口味的熊頭形狀貼紙。

  依據小熊達克瓦茲的口味不同,貼紙有著不同的顏色,非常好辨識!

  而包裝袋的後面也有熱量標示,而且不是那種偷懶的不同口味單一標示或用打勾的,每種口味都有自己的熱量數字印在同色貼紙上唷!

  打開後的小熊非常的可愛~~讓我很猶豫要從下巴還是耳朵開始咬~012  (正常少女是咬不下去吧?!)

  小熊達克瓦茲的外皮是由蛋白、杏仁粉與糖粉製成,類似馬卡龍的材料,做起來的口感卻不太相同。馬卡龍的口感偏外酥內空且甜,達克瓦茲的口感比較蓬鬆綿細,有些些微的像戚風蛋糕但又更酥鬆一些。

  不同於之前在[JUSTSWEET甜庄]吃的蓬鬆軟綿,森果香小熊達克瓦茲外皮酥了一小些,甜度也因為內餡的關係更甜了點,不過並不至於到膩口的程度,僅僅是酥香與甜度的各有所長。

  一開始我們吃的是香濃果仁組合的奶油榛果73%黑巧克力兩隻小熊016 口味。

  奶油榛果內餡是榛果口味的奶油(廢話),但特別的是森果香加了泡過萊姆酒的葡萄乾,在甜美之中增添了一絲大人的風情與香氣。

  口味如何?GOOD!我喜歡這樣帶點淡淡酒香的奶油餡,不過榛果濃度更高的話我可能更開心009(榛果控~)

  73%黑巧克力的黑巧克力內餡不只巧克力奶油,還多了增加口感的巧克力碎片。

  不會太甜的內餡與巧克力濃醇的香氣,讓它榮登本日第一名,也是我跟浪子在吃完四款後最喜歡的一款~043  

  粉嫩嫩櫻桃覆盆子檸檬開心果屬清新果酸組合,與香濃果仁組合相同的是,櫻桃覆盆子檸檬開心果也有果肉或堅果藏在其中。

  櫻桃覆盆子混和了櫻桃果肉的覆盆子奶油內餡帶著酸甜的戀愛滋味,加上粉嫩桃紅的色澤,是很適合小女生的一款甜點。

  檸檬開心果在口味上更為偏酸,內餡中則帶了些許堅果碎增添了品嚐小熊達克瓦茲時的層次感。

  不過把這兩款放在一起品嚐實在略有失策,感覺偏酸了點,應該要一隻濃香果仁加一隻清新果酸會比較剛好~

  別看這小小一隻熊兒要賣到$50似乎很貴,達克瓦茲可是非常費工的一個甜點,看看下面的連結就知道!

    達克瓦茲Dacquoise杏仁蛋白餅~@Lisa's簡約廚房

    不普通的磅蛋糕與達克瓦茲@龜兔札記

  而且在這些基本功之外,Moricaca 森果香嘗試了多種組合,以不同的創意口味與造型贏得少女和歐巴桑的心,感覺還是有些些值得的啦~~雖然平常會買不下手~020  

 

  這次一口氣吃了覆盆子起司雙重奏與可愛的小熊達克瓦茲後,只能說 Moricaca 森果香不愧是我的心頭好~雖然價位不便宜,但每樣都有基本水準值以上的表現,尤其是覆盆子起司雙重奏的表現更讓我驚艷不已!

 

延伸閱讀

[試吃][台中美食甜點] 來自都市森林的美麗果香 - 森果香moricaca@浪子遊

 

店家回應 in FACEBOOK

 謝謝辣子的評論。
 容moricaca在此補充一下,moricaca引進日本人氣甜點只是其次,
 請別忽略moricaca成立的初衷是推廣"純天然製菓"的理念,
 也請各位朋友們仔細想想,如果我們添加乳化劑,
 烤出來的蛋糕將會又綿又澎,成品良率又高,
 如果我們使用香精、色素,
 那我們可以輕輕鬆鬆地以很低的成本做出各種香濃的口味、五顏六色又討喜的裝飾;
 我們引進日本最新製菓技術、使用日本最新的洋菓子配方,
 不僅我們自己在生產過程中不使用任何人工添加物(甚至連天然色素也不用),
 一方面又嚴選素材,所使用原料中亦不能摻有防腐劑、色素等化學性物質,
 在食品添加物琳瑯滿目的現代食品業界,這是件多難達成的事?
 moricaca會努力提供價格更親民的甜點,
 但也會執著於提供給各位朋友無負擔、對健康有益的"純淨美味"。

 moricaca遵守日本最新的純天然製法,因常常找不到符合我們標準的原料,
 主廚們採購新鮮水果,親自磨果皮、榨汁、取果肉熬果醬,
 成本高又讓自己十分辛苦,我們只希望消費者更愛惜自己的健康,
 刺激同業以更符合人體安全的方式製作來良性競爭,
 而非以低價為表象不尊重顧客健康的方式惡性競爭。

 我很喜歡店家仔細的回應,可以看出他們製作甜點的用心,
 也看到對食材與健康的堅持。
 面對任何不同的意見,他們也願意去接受或告知為什麼,
 讓我們吃得更安心也更能了解自己吃下的每樣食物。
 我一直認為顧客是需要教育的,至少在合理的範圍與適當的態度之間,
 店家可以把屬於自己的堅持與顧客不了解的地方仔細說明,讓購物者了解更多。
 正如同公民是教育出來的一樣。(嗯?)

 

店家資訊

Moricaca 森果香
地址 : 台中市西區公益路349號
電話 : 04-23296656
FB粉絲團 : https://www.facebook.com/moricaca
官網 : http://www.moricaca.com/

arrow
arrow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