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本來還覺得這個APP算不錯用,雖然畫筆顏色少了點,特別的紙張與不同筆型要另外買,但8種顏色也算夠用了,在使用上也還挺方便的。

  但......當我好幾天沒打開這個APP,在要開始寫這篇介紹時一打開,裡面的資料通通不翼而飛!!(大驚)

  而且我沒有另外存檔,包括了在山上寫好,過年要採購的物品清單也完全不見了030  

  I hate this APP......  

 

   【Paper by FunInput】 Free

 

  不管再怎麼生氣,我都要把它寫出來然後再刪掉!

  當我們打開APP的第一頁,會出現這張只有少數選項的白底圖。

  第一個齒輪狀的設定選項除了一些說明事項外,也可以讓使用者升級到專業版「Upgrade to pro」,就是紙張多一點變化,另外多送三支筆(嗯?)

  第二個可愛的鯨魚噴水圖案點進去就是FIT自己的雲端帳號嚕。

  已經申請的直接輸入信箱跟密碼登入,尚未申請的按右上角的「Register」註冊。

  進入「Register」後,第一格填入自己的信箱,第二格輸入密碼,第三格確認密碼。

  完成後按下「Submit」後,應該就完成了(對~我沒申請!所以遇到資料不見也沒得救009 )

  第三個最大的按鈕是新增筆記本兒。

  預設新增的是黑底藍飾條的筆記本,在封面處可輸入筆記本名稱,名稱下方會有日期標示,藍飾條右下角會顯示這本筆記本現在有幾頁內容。

  筆記本可以不斷新增(不過我沒試過最多可以幾本)

  選取時用滑動的即可。

  在筆記本右上角的  按一下,可以編輯筆記本飾條的顏色,也能選擇內頁的紙張型款。

  免費的紙張有空白、橫條、方格、直條四種,飾條顏色則有六色。

  進階到專業版會有ToDo紙張、五線譜、相框......等,顏色則會增加天藍色及一種偏橘的紅色。

  首頁的最後一個垃圾桶形按鈕是刪除,按下 Delete 後就會整本筆記本消失無蹤!

  點一下筆記本會進入筆記本內頁。

  左邊第一個圖示是綁著繫帶的多本筆記本圖示,也是回到首頁的意思。

  第二個圖示是書籤,點一下會垂下紅色書籤。

  第三個是將寫好的筆記存檔或寄出。

  使用E-mail寄出時,信件標題是「FIT Paper」,附檔為jpg。

  存好的圖檔如下圖所示,插入的截圖來自Tiny sheep,是很可愛的養綿羊APP。

  起始畫面超可愛!剛載下來時愛不釋手,一邊看[桃花期]一邊玩兒的電動就是這個~020  

  不過我是沒耐心種田的人,所以這遊戲玩到十幾隻羊兒我就放棄了......

  第四個圖片樣的圖示是輸入圖片。

  「Album」是從相簿輸入圖片,「Camera」是直接拍照。

  後面兩個選項要頁面中已經有圖片才能使用,「Remove」是移除圖片,「Edit」是編輯圖片。

  在編輯狀態時,圖片可用兩支手指頭放大縮小、旋轉以及改變位置。

  不過一頁只能放一張圖,如果再次使用「Album」「Camera」置入圖片,前一張圖片就會消失。

  看完工具部分圖示,接著是右邊的書寫圖示。

  向左的箭頭是復原,向右的箭頭是重做(廢話)。

  筆尖形狀的圖示可以選擇畫筆的顏色,共有八種,下方則可以選擇筆頭形狀,不過免費版本只有沾水筆,其他原子筆、鉛筆、螢光筆都要升級到專業版才有得用。

  筆尖形狀右側的圖示是橡皮擦,擦拭的方法為擦到即逝,不是整塊面積或整條線段的方式。

  使用完橡皮擦要再點一下筆尖才會回到書寫狀態。

  最右邊的T圖示是清除圖片以外的整個頁面。

  頁面下方的<與>箭頭符號可以跳前後頁。

  兩者中間的頁數標示方塊點一下後可以預覽各頁面,在預覽狀態下點選該頁面會跳頁,如按下紅色垃圾桶則能刪除該頁面。

 

【Paper by FunInput】優缺點總整理

   優點:

    1.圖示清晰容易了解。
    2.筆記本風格簡潔好看。
    3.內頁紙張與畫筆顏色有基本值。
    4.可配合插入圖片。
    5.可將資料上傳至雲端。

   缺點:

    1.只能放一張圖,無法多圖搭配。
    2.無法選擇畫筆粗細。
    3.無法打字,僅能手寫塗鴉。
    4.資料會突然不見!!

 

  基於前面幾個優點都還不錯,1~3的缺點我也覺得能接受,所以本來打算留下來的......

  但最後一個缺點實在讓我不能忍受啊!刪!刪!刪!

 

arrow
arrow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