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三清晨的京都情人》蓮見圭一/圓神 

   

  我在民俗公園午後的陽光裡看完這本書,冬日的寒涼讓我坐在有著陽光的門檻上,背著陽光倚著木門,暖意緩緩滲入身體之中。 

   

  書,是週五夜開始看的,在與低兒約定的時間到達之前,我邊翻著書邊與吧台的妹妹們聊天,不甚專心的面對這本據說讓人落淚的愛情小說。

  

  些許浪漫的書名讓我點開博客來的簡介,『連續52週被推薦的大人戀愛小說』這句話讓我生出想看的渴望。

  

  芋頭紫與赭紅色的和服,穿在剪影女子身上,純白的底色有著浮起的透明壓花,這封面讓我想用手輕輕撫觸著。不厚,正是適合等待的時間慢慢看著,所以那夜挑了她陪伴出門。

  

  

  文字總讓我想像奔馳,面對52週的推薦我有著過多的期待(笑),也因此這書在冬日午後讀起來似乎過於清淡,無法落淚呢。翻到封底『喜歡《現在,很想見你》,就不能錯過這本書』,不禁輕笑,果然是同個韻兒的書呢。最近較有機會接觸到日本的小說,總是帶點輕輕淡淡、若有似無的思,與我起伏跌蕩顯明的性子略有落差,常是需要適應的。

  

  一同吃飯的豪笑著說這該是以男人或女人的觀點開始寫的小說吧?我翻了幾頁,不,她從個媽媽給女兒的錄音帶開始寫起。

  

  整本書看完,發現「是阿,是從男人觀點開始寫的小說呢。」這男人從敘述女子為了給女兒一封信,開始錄音並據此寫信開始。

  但,這是什麼樣的男人觀點呢?豪認定的該是戀愛的男女主角之一,不過,是這樣的嗎?我些許的回答不出來。

  

  身為敘述者的男人,愛戀著被敘述的女子嗎?

  

  男人在開頭以第一人稱的敘述引著我去看直美。這個因癌症在45歲死亡的、小有名氣的女子詩人。男人敘述著他認識直美的經過、對直美的第一印象、直美與他相同的地方、直美在社會環境中所處的地位、直美的家庭生活這些穿插在整本書中片段而零落的出現,讓我漸漸而一小些的理解外在社會環境所認識的直美、所給予她的定位在哪。而更多的是,聽過錄音帶的男子,讓直美自己敘述那段影響了她一生的事件,那段結束得倉促的戀愛。

  

  我經歷了兩個第一人稱的敘述,男子的及男子幫直美從錄音帶中說出的。

  

  

  看著自己在午後斜陽下的照片,輕俏的笑著、面對著父親吐著舌頭的樣子,冬日的暖陽下,那樣輕淡而帶著朦朧的感情似乎更難進入我的心裡。

  

  有什麼樣的感情會是從小開始,橫跨三十幾年,在女友、妻子、雙胞胎兒子之後,還餘韻不絕的呢?是什麼樣的感情會讓人在夜裡,妻子抱著孩子入睡了,自己靜靜聽著她聽的音樂,想著她說出的話呢?又是什麼樣的感情,會讓人追尋著她的一段愛情,去見那個無法圓起的緣呢?而在這感情之中,對於妻子的愛還是真實的?

  

  

  面對著自己的笑,吐出唇外的舌頭,是我想藏起的話語吧。

  

  一直避免提到的,是男子的身分,些許的不知如何說出口,因為我覺得這樣的敘述出自於愛,所以想藏起他的身分,對於我來說,輕俏的吐舌或許比說出他的身分容易些吧。因為他愛著她,用我無法理解的方式與情感。

  

  

  重口味的我,對故事的喜好似乎也是,闔起書頁的瞬間,有點不知是「終於結束」或是「已經結束了嗎」的輕嘆,沒有很愛的。

  而,利用寫心得的現在,慢慢回想著閱讀時的心情與所獲,清淡的書與感情似乎正是我所欠缺而該好好吸收的呢。

  

  依然是一趟愉悅的閱讀之旅。

  

  

  

  

  

  又是援例的摘著句子(笑)

 

  在吧台細細拆解著羅娃麵包店的紙袋,用正反的摺頁方式摺好,借了支點菜用的筆,在昏黃的燈光下,我摘著書中的句子在紙袋內面上,為著忘了帶紙筆出門的飲酒夜。(笑)

  

  不正經的大人遠比一本正經的大人來得好──我這麼認為。

  (笑)這是每個孩子的想法吧?這樣的大人可以站在他們身旁陪伴,可以一同嬉鬧,也可以充當人生方向的指引,我渴望我能這樣,卻總是太過教條。

  慎之、戒之。

  

  

  沒有任何東西經過十年後還不會改變。過了二十年,連周圍的風景也會改變。任何人都會變老,新的世代很快就會跑進房間來。不管你願不願意,時代都會前進,世界就是這樣繼續下去。

  女兒葉子特別喜歡媽媽說的『世界就是這樣繼續下去』,而我偏好著『新的世代很快就會跑進房間來』。再怎麼念舊與不捨,終將會被新的一切推著走的,所以帶著笑容走下去吧,我想這樣的走到終點。

  

  

  命運這東西遠比我們想像的還反覆無常。說不定昨天的憤怒和悲哀,明天會變成任何東西所不能替代的喜悅。事實上,人生就是那樣的反覆。

  (笑)看見這句話第一個想到的就是Alex,想起從未戒嘴少食過的我那年竟然會完全沒有食慾的活著,一片吐司加水的活了一週,直到那天早晨起來暈眩躺倒在地才發現可怕,硬是逼著自己吃食。那樣的痛楚現在竟然能當笑話說著,竟然能懷念起沒有胃口而瘦到用力挺也生不出小腹的身材,反覆無常的人生,塑造了反覆無常的人性吧。

  

  

  那是我的一九六九年。如果連眼前的東西也假裝看不見是現在這個時代,那麼,誰也想看卻看不見的東西──大概就是那個時代吧。

  戰後的時代總是這樣,想要而難以得到的努力追尋著。相較著物資過於充裕的現在,我們並沒有過得比較不空虛呢。

  要假裝看不見,得要有殘酷而美麗的微笑呢。(輕嘆)

  

  

  雖然抱持理想很重要,但實際上最感困擾的莫過於理想主義者的鄰人。

  (笑)我有很簡單的譬喻。試問,妳願意當革命烈士英雄的遺孀,還是死老百姓跟老公笑鬧一生的女子?我選後者,如果我遇到那個能讓我笑著過一輩子的男人。

  

  

  不論是誰都活在小世界。那裡若是個好世界,就很幸運,但若不是,怎麼辦呢?那裡要是個只靠個人努力和決斷不能逃出的地方……怎麼辦呢?

  每個人都活在自己的小世界當中,即使再怎麼努力去擴充自己的視野與觸角,所得的也還是一個小世界,渺滄海之一粟,我們身處在一個最小也最大的境界裡。

  我的世界對於我來說,非.常.美.好,讓我有著再去奢求什麼都是過分的感覺。所以我很少去求取任何其他現在不屬於我的,尤其是感情。(笑)所以我越來越乾物了。

  

  

  妳知不知道為什麼小說家和地影導演都拿年輕人當主角?因為面臨人生的只有年輕人。會左右一生的事件,充其量都發生在二十歲以前,往後的人生只不過是複習或補充而已。

  哎呀~~我該來做張表,檢視一下我二十歲到如今的人生,那些重要或可能重要的事件,我可不想在複習或補充時,又做了後悔的事情。

  不過,常常還是在選擇後悔的選項吧(笑)。

  

  

  與其熱心地講個不停,不如稍微低頭選擇適當的字眼來得了事──這樣的態度才是受到期待的。

  ….檢討ing

  

  

  人生總有幾個難忘的瞬間,對我來說,那時就是那樣的瞬間。

  這是直美遇見臼井的瞬間。對於一見鍾情,我從一開始覺得自己絕對不會有,到後來放寬標準的認為太過輕泛難能繼續。現在,我還不知道我會不會出現那樣讓我一輩子記得的瞬間。又或許那瞬間早已出現,我卻放過,再無所蹤。

  

  

  人生猶如尋寶,越往下挖,越會發現各種各樣的東西。……既然是寶物,也許就不是那麼輕易找得到。但是,金塊也許就沈睡在身邊。明知道那樣,為什麼不把它挖起來呢?

  默默走過他面前,就我而言是辦不到的。我想認識臼井,無論如何也想認識他。而且也想讓他知道我是這樣的人。

  我去努力試著挖過寶藏嗎?好像還沒有過。太過無欲求的生活、太過安於現狀的感情,讓我毫無動力可言,即使我是藏不住心情與性子的人。

  

  

  臼井是個不可思議的人。許多人很想知道其不可思議的原因,因此接近他,但不知為什麼,他幾乎不與人坦率交往。雖然應該說的事有很多,但絕不想說出口的他,究竟是怎樣的人呢?臼井讓周圍的人有那樣的感覺,使得他這個人更顯眼。

  第一次看到這段,深深的認可著臼井很有吸引人去接觸的慾望。順帶的,想著原來要讓人想更靠近自己就是要神祕嗎?(笑)

  但,敲下這句子時,我的心蒙上一層影。

  臼井真的跟鳴海交往著,他並沒有像直美認定且愛著的,他是被鳴海放棄後,轉向直美的,突然看清這點的自己,霎時悲傷了起來。

  這是一個男子敘述著女子的愛情故事,也是一個女子敘述著自己與男人的愛情故事。但,被敘述者不見得有那樣深刻的愛或知道自己的被愛著。

  

  

  我們是因為有不解才想去了解,欲言又止比輕易說出的話,更令人想知道。

  (笑)我藏不住話,所以沒有人會想了解靠近,因為某些層面來說,我是透明的。

  

  

  他是個寂寞的人。是個不可思議、寂寞到我很想問他為什麼的人。

  回頭敲著這些句子,看著這些敘述,這些因自我隔離造成的魅力,現在看來都有合理的解釋,作者在劇情的前後呼應與人物角色性格背景的塑造上的確很成功。想到神話老師說的小說是種現實的虛幻,真是非常的貼切呢。

  

  

  最初他給我的印象,一直到最後都沒有改變。總覺得他是一個熟悉我不懂的世界的人。

  ~~才跟低兒說到,我們之所以迷戀上男人,總是迷戀著他那份我們不懂的自信,因為對他的世界不了解,所以當他神采飛揚時,我們開始迷戀。

  隨著經歷增多,也隨著那些曾經,讓我看到面具的逐漸剝落,我越來越難迷戀上男人了(茶)。

  

  

  雖然落榜,但因此卻使妳能夠又哭又笑。只要能和妳在一起,我連失敗也能當快樂的事。就因為妳的關係,是的,我成長到竟然能享受失敗。

  原來母親就是這樣的嗎?與兒女在一起,一切都能是種享受。些許的羨慕起來這樣的生活,我太過懼怕擁有自己生命的延續,我承擔不起這樣的心理重責呢。也相對的,就無法享受這樣的快樂了。

  享受失敗的確是一種成長,我面對失敗的能力很弱很弱呢。

  

  

  蒙奇斯樂團──是多麼愚蠢、滑稽、悲傷,但是個好棒的樂團阿!而且,是多麼無憂無慮的傍晚阿!

  這是年輕。

  

  

  不懂得懷疑人的她,是個心地好到令人感到遺憾的人。

  其實,我還蠻渴望自己能變成這樣。可是,再怎麼放縱自己不去過度防備與思考,要能這樣信任毫無懷疑,對蠍子氣極重的我來說還是挺難的吧。

  

  

  報紙,是以打算明天還存活的人為對象的讀物。

  我沒想過這樣的觀點,但這是事實。翻開報紙看得到的是未來,以現在觀點看著的、所欲求取的未來。

  

  

  我在黑色皮革的記事簿上,寫了隨便想到的事、喜歡的歌詞和所愛的書中詞句等。

  ~~這是我愛做的事情,看起來分外親切。

  

  

  做好選擇下定決心的瞬間,人就會活躍起來。──齊克果

  這是一句好話,我希望我很活躍呢,不要只在功課上面@@

  

  

  對這樣驚慌失措的自己生氣、也對臼井搞亂的我生氣。

  我也會呢。最討厭自己無措的樣子,此時最討厭的就是自己了,次之的是讓我討厭自己的人。

  

  

  在鏡子前,我還有餘裕嘲笑只有在圖方便時才做女人的自己。

  我,學做女人很久了。慢慢脫離著父親給的堅強自主形象,給了自己在工作、人際交誼上更容易的一個面貌,一個傾近嬌弱女子的面貌,然後三不五時嘲笑一下自己的無能,

  

  

  疏離,是馬克斯為了說明在機械化的文明社會,不能抱持歸屬意識的現代人所製造的詞。『疏離』一詞具有獨特的意義。單單沒有人理睬你,並不能說孤獨一人。也有人即使大家向他招手,他也不願意加入他們。

  歸屬意識阿,真是羨慕這樣的情感,不論歸屬於宗教或是傳直銷,都是個非常明確的認同呢。而我的性子,還真是疏離感過重阿。

  

  

  孤獨,是情緒上的奢侈。斯諾夫金並不是那種奢侈的男人。他習慣於孤獨,而不是在享受孤獨。

  享受孤獨~~

  需要能夠看到自己的人才能做到吧。我想,我是趨近於習慣的人吧^^a

  

  

  妳有沒有『是個殘酷的人』卻又割捨不斷的對象?

  沒有,或許我很幸運。沒有遇見過那樣的人,雖然曾經有段時間我認為溫柔到讓人難以忘記或許最痛,如今,對那樣的溫柔沒有不能割捨或不能忘記的了。

  

  

  某些女性主張「夫妻不同姓」,我無法相信。能用新的名字再度過生活,為什麼要故意放棄這個權利?

  ~~原來,冠夫姓可以這樣看呢,我喜歡面對不同想法時,產生的那些衝擊,那讓我的視野更是開闊了^^

  

  

  大家都喜歡臼井君。但是,誰都不了解他。我那麼想。

  即使與非常親密的人之間,似乎臼井也在某個地方劃一條界限。他會陪你聊天吃飯,但不會接受更進一步的邀請。他經常攜帶幾本包了書套的書,只要有空就打開、把書頁折起來或在欄外插註。他也經常陷入沉思,突然向他搭話的人,必然會被反問「你說什麼」。因此,有人指責他是個「很難相處的人」,儘管如此,不重視他的人倒很少。

  大家都喜歡不了解的人事物嗎?格外的想去探究,那個被隔在外的裡面有著什麼嗎?

  其實,看懂了又如何呢?有時,會遇到這樣的事情的。

  我會想,你想了解我什麼呢?你認識的我不是我嗎?不夠構成一個我嗎?那麼,請繼續看吧,你會看到的。又會想,我都看不清我自己了,你想看怎樣的我呢?又要我怎麼去呈現自己呢?我喜歡反詰自己的每一個想法。

  

  

  信的內容只是這樣,但告知回國日的那些字,對我來說就像一首戀歌。

  ~~我有過這樣的心情唷!那些個曾經的日子,標注著即將見面日子的行事曆,彷彿一顆顆心跳躍著。那些回來身邊的日子,就是一句句無法取代的情話。

  

  

  開店是要看地點的呀!妳能在車站前的店輕鬆休息嗎?那裡只會讓人感到慌張而已!

  鏘!就是這樣呢!以後,我想要有自己的地方,一個在鬧市中,七拐八彎才能進入的巷中的小地方,可以讓我輕鬆窩著的。

  

  

  這並不是觀光客能找到的店,所以客人全是當地人。即使店裡擁擠起來,媽媽桑還是一直跟客人聊天,一起歡笑。我有點出神地望著那樣的她,如果我能像她那樣的歡笑不知有多好。想要那樣,就得從內心發出微笑。

  我想要這樣一片地方,屬於我的靜謐又喧鬧的地方。

  能讓我從內心開始微笑,能讓我暢然歡笑的地方。

  

  

  過去的我,像失去水分快枯萎的花。我原本以為是周圍叢生的雜草奪去養分所致,但事實完全不是。我根本一次也沒有得到過所需要的水分。在好幾百萬人中,我找到了唯一適合自己的一個人。突然想到這一點,不由得哭起來。這也許發生什麼差錯,不然就是奇蹟。

  是奇蹟。

  

  

  『聽到貴女的志願是文學系,非那本行的我,最近也常到書店瀏覽。』

  從信的字面上,可以看出煞費苦心的痕跡。但我看完信後,卻有一種模糊的生疏感。

  我理解而且討厭這樣的感覺。我不要有人看中我的外表、我的開朗、我的笑容等外在因素而去接觸我愛的東西,不要任何人勉強的變成另一個人只是想愛我。被看到的是我的外在,被接受的是我的外在,或者說心靈的表層,為了這些我自己都無法掌控的東西而改變自己的人讓我很有壓力。我不要為了我做改變的人,因為我厭惡被索取對價。

  我接受因為喜歡產生的好奇,因為好奇而去看我喜歡、我愛的東西,那麼,我只是人們擴展自我視野的一扇窗。喜歡,請走進我愛的世界一起遊玩;不喜歡,那不代表我們做不成朋友或者更進一步。至少,這樣代表我們有互相開闊的空間,而不是一昧的重疊住彼此的生活到變成同一個人為止。

  

  

  他是個讓人想進一步聊天的人。那樣的人是有,但很難碰到……

  (笑)我想遇到一個讓我想聊一輩子天的人,不過目前沒空聊天XD

  

  

  妳爸爸和我一直全心地想念妳。從妳去大阪之後,我們不知如何過日子才好。每天晚上,和妳爸爸談妳的事,不知妳現在在做什麼、有沒有好好吃飯等。其實談這些並沒有用,但我們沒有一天不談妳。因為我們只有妳這個孩子。

  現在,可能的話,只希望妳住在我們附近。但是,妳可以不必在意這一點。想來,這半年,好像在準備妳不在家時如何過日子。沒問題,我們兩個人會想辦法過生活的。

  這段話,我反覆的看著。我去台北那段時間,爸媽也是這樣天天的思念著嗎?想著,他們的生活片段,想著,他們與我日常的交談。他們從來沒有說要跟我一起住,對於小夫妻的生活給予很大的自由,甚至開玩笑的說著我可能在哪生活這些個事情。

  我沒想過太多,沒想過會不會再遇到讓我願意踏入婚姻的人,所以也不太注意有沒有可能哪天真的搬出去。對我來說,搬離家中大概是因為工作吧?要不,很難想像我會願意有婚姻的束縛,因為我不相信這個制度,如同,我些許的不相信我遇得到一生一世的愛情一般。

  呵~~其實,我從來就不相信我會擁有一輩子的愛情吧?只是當初相信了那人。到如今,我還是覺得我當初相信的是他,而不是愛情。相信的是這個已然如同家人般的一個人會陪著我走一輩子,沒有懷疑過。

  

  

  我是不是想快樂過活?或許吧。但是,那並非我的本意。至少,不是我現在的本意。我可不想受苦,那是我絕對不敢領教的。儘管如此,還是對「快樂過活」這種話感到反感,因為覺得自己犯錯總是在那樣的時候。

  是阿,快樂的時候很容易過度縱容而犯錯唷~~~

  要小心呢~~~

  

  

  雖然已想辦法籌措各種事,但一到緊要關頭時,我卻經常任憑自然發展。即使偶爾努力做事,也大多是為了獎品。年輕時,我常常暗中嘲笑為無意義的事廢寢忘食的人。但是,已到了不再想要任何獎品的年紀的現在,留在我腦海的則是「過度放輕鬆」的回憶。為了逃避眼前的痛苦,我每次都把各種事情擱置起來。可是,這件事現在卻最讓我感到痛苦。

  我常讓人覺得很有計畫性呢!就是慣性的將各種事情先弄清楚,免得到時措手不及就不想做了,不過脫線的個性讓我還是會有緊要關頭時不得不面對的情況,最常出現的的確就是放棄裝沒事吧^^a

  明明知道不去面對的事後,我可能更加煩惱,但,還是常縱容自己呢。

  

  

  妳的父親是令人喜歡的人。他和我不同,他完全沒有神經質的地方。他誠實且有強烈的正義感,是個耿直到被人指責為死腦筋的人。但是,如果只是個「令人喜歡的人」,其他人也有。如前所述,我並不是特別喜歡那樣的人。那麼,我有沒有從他那裡感受到超乎「令人喜歡」的什麼東西?老實說,除了那以外並沒有。這樣的說法或許不合理,但對我來說,他就是個在適當時候、出現在適當地方的人。

  我不想因為適當兩個字而必須花一輩子在婚姻裡面去尋找自己

  

  

  當他正面凝視我,對我說「我想和妳結婚」時,我突然發覺,我找不到拒絕的理由。他追求我,而我也需要他。那一年秋天,我們之間的關係就只是這樣而已。但是,對我來說,那樣就足夠了。

  我當初跟e在一起也是這樣嗎?因為他追求我,我需要他的陪伴?但,我沒辦法接受毫無心動的感情吧,我記得與e初見面那天的小小悸動。又忍不住反問自己,那悸動是真的有過嗎?還是我想像出來的。

  我想要的是當他對我說「我想跟妳結婚」時,我是感動的落下淚來,說不出話的只能點頭。

  

  

  有時也會覺得不可思議。為什麼我會和哼法蘭克平井的歌的人交往呢?這個人是否真的適合我?我是不是並不喜歡他、只是想努力去喜歡他而已?是不是今後還要在廚房或臥室、聽他說如何聞風而去找出別人的不幸或失敗?但是,這樣子觀察對方,認為選擇權只在自己這本身,也許就是大錯誤?……和往常一樣,我陷於沒完沒了的思考,變得很不愛說話,讓他很擔心。

  交往的時候,或者說要進入交往之前,會問自己這些問題,就代表沒有辦法全心全意的只要去愛就好。我好懷念能夠這樣的自己,不顧一切的。

  

  

  人並不是因為相親相愛到無法分離的地步才生活在一起,而是怕自己一個人年紀越來越大也說不定。

  我不想因為年紀大而找個人在一起。

  或許不再需要那種相親相愛到無法分離的愛情了吧?我已然習慣一個人的生活,突然想起葉子的歌詞,剛分手那年,這首歌正紅,總哼得眼淚慢慢的滴個不停。而今,那些一個人做的事,都是我生活習以為常的了。那夜,也還笑著跟低兒說,搞不好我可以破兩年不談戀愛的記錄。然,這樣的我搞不好就不會再有戀愛的心情了(輕吁)。

  

  

  不知是誰發明結婚這種非常好的制度,即使過了幾年惰性潛入那裡,每逢生產、育兒或者生病、回憶等,就會更新兩人的關係。而且和同樣的對方共度十年歲月,就會覺得這婚姻並沒有錯,至少沒有怎麼大的錯誤。

  更新關係阿很是神奇的說法。就目前看來不想結婚不想生育的我,要是真面對了感情要如何去更新它呢?要怎麼維持新鮮感呢??

  

  

  結婚的理由因人而異,但不管怎麼說,我是需要他的。這是不會錯的。還有一點,要是被誤會就糟了,所以要趕緊寫下來,那就是我愛他。雖然那的確是稍微晚來的感情,但我不是一個忍耐力強到能與丈夫持續過著缺乏愛情生活的女人。

  我不想結因為需要的婚姻,我想要有愛情的,即使這是一個虛幻的夢想,我也寧願抱著夢想走過我的人生,而不是屈就一段需要的關係。

  

  

  在種族歧視感情的最底層,不外乎就是恐懼心。

  因為我們害怕未知與不熟悉,所以抗拒接納這件事。

  

  

  「我有許多一直想做但不能做的事。酒也是其中之一。並不是不能做,而是沒有做。因為我經常只想一件事。」

  『什麼?哪一件事?』

  「那就是女人的人生是不容許失敗的。」

  當人有比自己更在意的目標時,很多關於自己的縱容與享樂都是可以放棄的。

  然,不能失敗的女人人生ㄚ……真不想相信我必須過不容許失敗的人生。

  

  

  結果,因結婚而得到的就是,不知何時結束的長期休假。

  我會想要這樣的休假嗎?或許曾經萬分期盼過,但現在習慣靠自己得到自己想要的了。我,已經沒有辦法回去那樣渴望長假的自己了吧?

  

  

  那時我才知道丈夫對我要求什麼以及失望什麼。他就是喜歡女人鼓勵他、安慰他,並不斷說你比誰還優秀。

  (笑)

  

  

  如果不想留下後悔的話,對於不知該不該說的事,就不要說出來。

  ......

  即使感嘆說了愚蠢的話,也總比後悔當時為什麼不說出來好一些。害怕後悔而不敢說話的人,就我所知,雖然不至於遭到不幸,但也幾乎不會碰到幸運。而且,有些事是自己開口說了之後,才知道那是真實的。

  我常說出會後悔的話呢。

  但,寧願要後悔而不要未說的遺憾嗎?

  的確,有些事是自己開口說了之後,才知道那是真實的。就像那次不小心溜出口的我愛你。(笑)

  

  

  跑過盛夏的商業大道少年,那宛如飄浮在空中的自由自在的姿勢,完全使我心醉了。

  那是因為青春正盛所產生的無慮與自由吧(茶)

  

  

  假日也不休息、照常工作的丈夫,是個被時間追趕人生才有意義的人。

  我該不會變成這樣的吧??怎麼覺得這兩年都是這樣過生活呢?(偏頭想ing

  

  

  好幾年前應該已經丟掉的思念──或許,那種思念又抬頭了。

  ~~思念會這樣呢,莫名的就會消失跟出現哩~~

  

  

  沒有必要把人生想得太難,人生就是在尋找寶物。幾使不願意也得走下去不可,如是那樣,一開始就把它當作尋找寶物看待不就快樂了嗎?是的,抱著享樂的心情就好了。

  當然,在人生旅途上會碰到許多困難。世上有很多無法喜歡的人,不能認同的人。其中,也有懷著嫉妒、憎惡、惡意等一切負面感情來妨礙妳冒險的人。在我面前,也出現過好幾個那樣的人。每逢遇到那樣的人,我無不憎恨或埋怨他們,但現在甚至感謝他們。這並不是說諷刺話,因為如果沒有那樣的人,難得的尋找寶物之旅就會變得極無趣了。

  迷惑時可別著急,要從容地停下來。慌張不會帶來任何好處的。把事情作理智而有序的思考並不是壞事,學習和讀書定會常常給妳帶來許多助益。但是,還有一件事希望妳不要忘記,那就是比什麼都重要的內心訴求。妳想要做什麼、想成為什麼、想做怎樣的人、想過怎樣的人生等的決定,是一時的迷惘還是迫不得已的本能訴求?請沉住氣、側耳細聽自己的聲音。如此思考之後再走出去也不遲。

  好長的一段,人生要怎麼走下去呢?我想帶著笑容的走下去。

  

  

  直美是不能隱藏自己心情的人。她頭腦好得不得了,但是,是個感情用事的人。她真的是隨時會動感情的人。那是她的最大魅力。

  我不習慣隱藏感情,常常過於情緒化的直接表達,不過,這樣的我其實沒啥魅力吧@@

  

  

  老實說,我一直在找像她那樣的人。可是她並不像其他的任何人。

  沒有其他的人,所以你就不得不喜歡她。

  我也很希望自己成為一個獨一無二無可取代的人,然而,沒有人是不能取代的(嘆)。現實畢竟不同於小說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