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律師是服侍法律女神的騎士。」這是服部對律師這職業的詮釋,精 準 無 比 。

  律師的工作並不是正義女神的騎士,而是法律女神的騎士。法律是道德的最低防線,當然也就會在某些方面讓人覺得不足,如同《圖書館戰爭》中的圖書隊並非正義的夥伴,而是一個圖書資訊的防禦隊一樣,任何職務都有其侷限,守住自己的界線,才能在其中做好自己的工作。

  雖然古美門律師出了名的只看錢加不擇手段,但他確實的遵守了這條規則,並將其運用得極佳。

 

  古美門在第一部的第二集為了可能遇見熟女歌手佟靜香而接下官司,又因為最後完全沒有碰面機會而悲痛到連服部大叔都擔心起來。而在第二部第一集讓他接下必敗官司的高速旋轉攻三點也是御姐型的人物,讓剛看完第二集的我認為古美門對於熟女完全無招架能力,差點沒寫一篇古美門律師為御姐控的無良心得~~(掩面)

  不過這個錯誤印象在看過第一部第三集後就被校正了,原來他還是有細緻的一面呢~(天曉得以後還會不會又被推翻?!)

 

  開頭那段話出自第一部的第三集,這集讓我看到古美門心底溫柔的一面,當然他的搞笑白癡動作依然未有減少。以第一部來說,第一集的兩個主要角色突顯說明做得很不錯,第二集讓觀眾加深了古美門三八(還有御姐控)的印象,第三集將他與黛的關係定位得更明確,也讓兩個人都有在工作的狀態顯現出來,才不會有那種反正角色個性如此,有沒有錢、合不合理也都還好(雖然少女漫畫都這樣搞,這部也很像搞笑款少女漫畫無誤)。

  是說,我到看完第三集好一會的現在還在想,究竟古美門想攻擊欺負黛的人是因為他特有的蠢笨溫柔,還是因為自家的笨蛋只有自己可以欺負呢?但不管怎麼說,古美門給了黛一個留下的理由,在最後吃飯時也為黛的眼淚做了不傷人的解釋,這兩點在我心中就可以認定他是少女漫畫最喜歡的那種帶虐屬性男主角了(恩?)

 

  以上,辣子流不負責任古美門律師亂評結束!

  會不會有第三次呢?讓我們拭目以待!(撥頭髮)

 

 

 

  共五篇的心得如附~

  〔LEGAL HIGH〕リーガルハイ PK リーガル・ハイ 古美門律師的新挑戰! 

  〔LEGAL HIGH〕律師是服侍法律女神的騎士 

  〔LEGAL HIGH〕正義不過是種居高臨下的同情?

  〔LEGAL HIGH〕半枚金牌的愛情

  〔LEGAL HIGH〕第一部特別篇=養眼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