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結婚紀念日,當然要找家好餐廳慶祝一下阿~

  就這麼湊巧的,出現了法月的邀約試吃,我跟浪子就很開心的與爹地&媽咪手牽手一起去了!

  嗯?為什麼要跟我爸媽一起去?因為是他們的結婚紀念日阿~008

 

虛白境默。秋實法月

  法月當季的特製菜單,融合南法風情與此時節食材的珍味,並以分子科學方式呈現賞心悅目的盤藝。

  我們今天享用是(菜單可點連結)
   $1580+10%的秋實套餐
   $1980+10%的巴黎套餐

  一進入法月就會看到擺好的餐具,服務人員很貼心的拉開椅子並幫客人把桌上的餐巾展開。

  不只如此,每次我們起身去化粧室,他們還會迅速幫忙整理餐巾,且服務時間點抓得很好,除了讓桌椅保持一種整潔舒適的感覺,也不會讓我們有一種被緊盯的不適感。
  關於不適感請看浪子的La Giara下方我第二個回應~請不要看第一個,需要墨鏡

  法月的裝潢比較簡潔時尚,但邊櫃會有大型盆花,室內一角也有以草為飾的牆,而且每桌都擺上以玻璃水杯裝設的鮮花,柔化了整體的空間,加上服務人員的笑容,就多了點甜暖的氛圍。

  我們桌上的飾花是我喜歡的桔梗。

  用餐每人加40元的水資,就可以無限暢飲礦泉水或氣泡水,我們家很愛喝氣泡水(還買了氣泡水機勒~)所以通通點S.PELLEGRINO氣泡礦泉水010

  點餐完畢,服務人員端上用彈簧鑲嵌特殊容器盛裝的餅 - 煙燻風味土魯斯薄餅

  土魯斯薄餅的煙燻味道不重,有著香脆的口感,吃下去有淡淡的米香,媽咪說有點像他們小時候煎鍋粑餅的香氣。

  我試著用酥脆的薄餅加了三種主廚給的麵包沾醬,都沒有單吃來的好吃(笑)

  非常喜歡這種食材原味的香氣,以及簡單處理的製作手法,新鮮的食物不需要過多調味就很棒。

  隨著煙燻風味土魯斯薄餅一起送上來的是主廚特製的三種沾醬,由左至右依序是法國伊斯林奶油酒醋橄欖油以及洋蔥泥

  雖說薄餅我愛吃原味的,但這三種沾醬搭配法國圓麵包真是各有千秋,讓人難以抉擇的好吃。

  法國伊斯林奶油是口感圓潤清爽的無鹽奶油,潤澤香軟的味道加在麵包上有種美好餘韻。

  中間那格使用義大利葡萄酒老醋膏、精粹橄欖油做基底,然後灑上些許法國的宏德海鹽與西班牙辣香腸丁,在酒醋加橄欖油的標準配法外,些微海鹽提香與辣香腸丁的口味巧妙地襯托了麵包的麥香。

  最後一格的洋蔥泥讓我們訝異了一下,怎麼有辦法煮得這麼稠密,是加了什麼粉嗎?不,洋蔥泥是廚房花心思熬煮出來的,綿濃香細不吃可惜。

  用餐前送上的水蜜桃氣泡酒冰鎮得剛好。

  微刺的氣泡讓舌尖的味蕾綻開,不過甜的自然清新香氣為這餐帶來一個美好的開始。

  只顧著拍照的我,薄餅與麵包都不知拍了幾張,才為氣泡酒拍下這張餐前小點的合照 004  

  法月的法國圓麵包有著豐富鬆軟的氣室及微酥的外皮,很是耐吃。

  今日的精選開胃小品是以哈蜜瓜汁做底下去調製的,加上燕窩、果醋與跳跳糖的特殊手法,讓我們享受了聽覺、視覺與味覺的三重奏。

  這盅美麗的食品是媽咪點的炙燒赤貝襯野菜番茄凍搭蘿蔔醬汁(秋實),光這如畫的醬汁已經夠吸引人,服務人員還能現場為點的人表演上菜秀 006 

  至於詳細情形嘛~請看浪子寫的〈[台中法式料理美食] 試吃。法月La Fête - 睽違一年的法式甜蜜約會~ 巴黎、秋賞〉

  這道則是爹地點的干貝胭脂蝦搭季節水果及生柚老醋汁(巴黎),立體彎曲造型的胡椒脆餅好吸睛。

  最左側(其實是爹地的最右側)那朵連葉的蛾眉果(燈籠果)我們都叫PO阿,外皮緊緻咬下去會噗啾的彈牙,內裡則是酸酸甜甜的味道。

  而我的沙拉是向浪子要來的經典義式生牛肉起司薄片(巴黎),吃秋實套餐的我莫名的就好想吃這道沙拉,浪子就很大方的讓給我啦~001

  上桌後服務人員會問要不要加些起司,然後就會拿出這個很厲害的磨起司器現磨撒上!!

  經典義式生牛肉起司薄片(巴黎)最下面是片得極薄的生牛肉,右側是以起司揉合馬鈴薯製成的起司球與用巴薩米克醋處理的小洋蔥。

  將生牛肉往上包起生菜沙拉或一旁的美國大蘆筍,一口咬下,片得極薄的牛肉沒有生肉的腥味,反而因為濃郁馨香的醬汁與爽口的生菜襯托出那一絲豐腴的甜美。

  一旁的起司球與小洋蔥也是不錯,只是那牛肉的香讓人太難以放下手而稍稍忽略了~010

  在沙拉之後送上的是湯品,浪子點的是燕窩和風鴨肉清湯(巴黎),以番茄與鴨肉絲製成的鴨肉凍上堆疊了芹菜絲捲以及燕窩,像是精緻小巧的鹹點心。熱湯隨著服務人員的手勢緩緩注入,將湯品的樣貌完整呈現。

  本以為會有整塊鴨肉的我一開始不太適應,然而番茄輕酸的口味與溫潤的湯頭挺適合,會讓人忍不住多喝兩口。

  在我的湯上桌前,爹地的香茅鴨肝玉米湯(巴黎)先出現,瞧那玉米湯的濃郁色澤,還有擺在湯匙上的鴨肝就覺得好好吃~

  而我非常沒新意的點了乳酪洋蔥湯(秋實)007

  由厚實乳酪與濃重洋蔥組合而成的湯品,是很標準的外國口味,料大大的多於湯。上面的乳酪雖多,卻是使用較清爽的乳酪下去焗烤,因此較不顯膩。

  但對於這道湯品我比較台灣胃,總喜歡湯再多一些的,所以評價是好吃,而非最好吃。

  不過接著上桌的這道帝王干貝搭烏魚子燉煮大蔥小米飯(巴黎)就讓我魂牽夢縈了~~~

  大大的北海道帝王干貝經過簡單香煎後逼出海味的鮮甜,可以單吃,也可以沾些盤邊帶點裝飾性的烏魚子碎多一層口味上的變化,或是在盤底蔥白與小米熬煮的醬汁中滾幾圈,看似濃郁卻有著清爽口感的醬汁能帶來另一層不同的滋味。

  與之搭配的烏魚子片及拌炒過的義大利米也很好吃,整盤最後被我清空掃光,只差沒有再要來麵包擦盤底~

  一樣是熱前菜的法式烤田螺搭香草野菇襯宜蘭櫻桃鴨胸及紅酒醬汁(秋實)滋味也很迷人。

  紅酒燉煮的田螺放在野菇之上,再裹上些許的香草奶醬下去焗烤,濃厚的口味與香氣讓人會想再吃一口。

  比起常見的焗烤田螺多了些巧思,也把螺類的腥味完全去除,只留下濃郁香氣。

  旁邊一小塊的炙烤鴨胸火候掌握得恰到好處,皮酥肉嫩且香,本來已經很驚艷這鴨肉的品質了,沒想到一吃到主餐卻發現還能更好。

  熱前菜過後,是與餐前酒相同口味的水蜜桃冰沙,用以清除口中的氣味。

  我喜歡這樣的一致性,而且水蜜桃的清爽香氣的確很適合在用主餐前食用。

  只要來過法月用餐或爬過相關文的人一定知道這一盤043 

  琳瑯滿目、我永遠也記不起來確切品項的12種搭配鹽款!

  不過也不用太擔心,法月的服務人員會依照今日點的主餐推薦最適合的鹽做搭配,就直接開吃吧!

  我的主餐點的是碳烤特級牛小排搭香煎洋芋餅與奶油蒜及白蘭地牛骨汁(秋實),不過前面那三條鹽我只記得漂亮的玫瑰鹽......

  玫瑰鹽淡淡香香的不會死鹹挺不錯,其他就不要問我好了(掩面)。

  洋芋餅看起來煎得香酥,實際上挺軟綿的,沒有多餘的調味,是很適合搭配重口味主餐的配菜。蔬菜的部份就比較不出色,色香味僅滿足了色的選項。

  牛小排切開後沒有多餘的血水,外皮帶點微酥,咬下去軟嫩多汁,是烤得剛剛好的美味。

  在服務人員推薦下,浪子點了宜蘭櫻桃鴨胸.油封鴨腿佐法國路奇鴨肝及波特酒醬汁(巴黎)

  滿滿的盤飾分別是三種口味的櫻桃鴨與配菜。

  我其實是不愛鴨肉的人,覺得咬起來麻煩又沒有特別好吃,除了在香妍吃得驚艷外,也沒有特別在哪吃到回味無窮的鴨胸肉,直到法月這道主餐。

  鴨肉特有的韌度在法月廚師手中成為一種咀嚼的樂趣,不會太老硬或難咬,是一種咬下去帶點汁液的美好口感。酥脆而香的鴨皮,讓熱前菜很好吃的鴨肉突然變成小菜一碟,真是超級好吃的~001

  在鴨胸上方的那一小塊是鴨肝,軟綿的口感、略苦的口味,整體來說還不錯吃,但不愛吃苦的我還是比較愛鴨肉多很多。

  油封鴨腿肉以奶油色醬汁及烘得乾酥的鴨皮裹住,有點吃鴨肉乾的嚼勁與樂趣,沾點醬汁緩和那種咬合的力道也是不錯。

  巴黎套餐一鴨三吃的這道主餐我很喜歡。

  爹地的炭烤美國特級菲力搭法國雞油菌及黑松露自然醬汁(巴黎)看起來也很不錯,我對那個特殊的米很有興趣,但沒有偷吃......

  主餐之後當然是我最期待的甜點時間~~~

  很慶幸的是不管巴黎套餐秋實套餐都是一樣的甜點,不然我一定會想偷吃爹地媽咪的~007

  一直很好奇會膨高高舒芙蕾的我選了伯爵舒芙蕾搭杏仁牛奶冰淇淋,旁邊還有附上特熬的焦糖醬~

  不管是舒芙蕾或焦糖醬的小杯子都有用透明如果膠的膠狀體固定住,比較不怕滑倒或移位,吃的時候很方便呢~^^

  杏仁冰淇淋很好吃,底層撒著些許堅果碎粒更是增添了口感~

  綿密而溼潤的舒芙蕾是我第一次吃到,單吃時伯爵茶的香氣很明顯,但不會苦澀,加上焦糖醬又是另一種風味,兩種方式我都很喜歡。

  浪子貼心的選了我沒點的另一道甜點 - 焦糖風味可可鑲芝麻布蕾佐覆盆子甜派,因為我絕對會想吃~

  覆盆子口味的甜派不是我想像的圓形小塔派,長條的造形與方形的焦糖可可鑲芝麻布蕾形成盤子上的小花園,多彩而誘人。

  甜派其實不很甜,反而偏酸些,浪子只吃一口馬上說我會很愛(笑)

  帶點酸香的口味很適合在厚重口味的主餐之後,是一種幸福的清爽感覺。

  所有甜點之中看起來最複雜的就是這款了,瞧瞧那切下去出現的剖面!

  這道融合了可可脆片餅、巧克力蛋糕體、焦糖與芝麻布蕾的多層次甜品,以湯匙挖下去放入口中,會先在舌尖感受到外層巧克力微融的香氣,接著吃到芝麻布蕾的綿細軟嫩,稍稍咬一下又有蛋糕的柔與脆餅的口感,真的是超幸福的甜點!

  浪子跟我的飲料選了咖啡以及冰可可提拉,但這是一個美麗的錯誤......

  我不知道哪根筋不對,認為可可提拉就是可可歐蕾之類的飲料,送上來之後才發現那是咖啡咖啡咖啡咖啡咖啡咖啡咖啡咖啡咖啡016  

  我有很盡責又認真的喝了一口上層的可可加奶泡,又喝了一小口咖啡,上層的奶泡好綿密,可可粉也香,但很對不起的咖啡我永遠只有一個字--苦--

  就在我努力嘗試咖啡的同時,突然看到我們可愛的服務小姐瑞秋推著一台花草小推車到隔壁桌~

  好奇的我們忍不住討論起來到底那是啥呢?

  爹地非常認真的說是花草茶,我揣想著這樣摘摘摘,小推車上的花草怎麼夠用啊?

  所以我們問了忙完經過我們桌邊的瑞秋小姐,果然是養生花草茶無誤!

  因為家裡也很愛用新鮮花草泡茶,所以順便跟瑞秋討論了下他們的花草茶泡法還有我們家常用的幾種香草植物。瑞秋離開後經請示決定請我們也嚐嚐法月的養生花草茶是什麼樣的滋味。

 

  法月的養生花草茶是先以乾燥的香茅草與玫瑰花煮出茶汁,然後現場提供甜菊、芳香萬壽菊、甜薄荷、檸檬馬鞭草四種新鮮香草讓客人聞香選擇,可以任選一、兩種,也可以四種均使用。

 瑞秋先向我們介紹四種香草的味道與特性,讓我們聞香選擇後,將選好的香草夾到茶壺的玻璃濾缽,用夾子迅速攪碎拌勻把新鮮香氣擠壓出來,再置入玻璃壺中靜置,等待香氣融合。

  小巧的杯子承裝熱甜的花草茶剛剛好,甜度來自於甜菊的自然芬香,因此不會太甜膩又有著花草的獨特氣息,這完完全全是我喜歡的甜品飲品,一開始沒點實在是太笨了......

  這樣舒適的環境與好吃的食物讓我們動起年底在這邊家族聚餐的心思。

  而法月非常棒的是有一個VIP聚會包廂!!

  大約可容納16~18個人的小包廂,附設有投影機、投影幕,還有專屬的化妝室。

  包廂的低消約一萬多元,可用來抵用餐消費,是非常實際的做法!對不起我腦袋太空忘記低消多少了013

  不過會忘記的另一個原因是他們常有優惠活動,例如最近的春酒優惠跟年底常有的尾牙優惠(搞不好還有畢業季折扣?)所以要去再問就好了咩~><

  從我拍的照片看過去,可以看到VIP包廂的盡頭有一個狹長形的天窗,我超喜歡這擁有自然光的舒適牆面,等待客人進入而擺好的杯盤彷彿散發著無聲的邀請,而撒落的天光有種靜謐的期待氣氛。

  有幼兒的家庭也不用擔心,只要在預約時事先說明,就會得到一組矽膠的折疊碗&折疊杯,讓小朋友方便吃又方便玩~034

  這次再訪法月La Fête得到很棒的用餐體驗,在餐點品質上也讓我們驚呼連連的努力吃到撐,我想下次三訪應該不會太久,畢竟我們家是出了名的愛吃好料咩~~~010

  最近去法月La Fête的另一個賣點應該就是這排美麗的櫻花樹了~不知道廢話很多的我寫完的現在是否依然花繁似錦呢?

  法月可愛的瑞秋~我們下次還要去找妳吃飯唷~002
  (浪子:又在勾搭漂亮妹妹......)

  法月這次的餐點品質及服務表現,讓我很期待他們能推出如頂餐廳早期的酒品套餐,依照不同前菜、主餐、甜點......等特色與口味,搭配不同香氣餘韻的酒品,釀造一場甜蜜的法式約會。

 

餐廳資訊

法月當代法式料理
地址 : 台中市南屯區惠文路587號
電話 : 04-2252-1680

 

arrow
arrow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