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點是每餐飯後必備!

  說是這麼說,真能達到也太少~(無奈)

  辦公室週邊只有菜市場,頂多吃吃雞蛋糕(落寞),哪能每餐飯後有甜點呢~因此,看到愛評推出[JUSTSWEET甜庄-法式甜點]的口碑卷時,我就磨著浪子投標了~~

  所以~先由長相迷人的蒙布朗聞香一下吧~

 

  走出捷運劍南路站,伴著美麗華摩天輪及附近建築物的霓虹燈,浪子帶著我沿高架橋下的路走著。

  不遠的路程,再拐個小彎就來到我們今天的目的地[JUSTSWEET甜庄 ],大大的櫥窗佈置得如高級禮品店的門面,彷彿說出了JUSTSWEET甜庄 ]店內點心的精緻。

  一走進店內,我就被牆邊的沙發座吸引,黑色鏡面般的桌子,搭配著圓背單椅與長條狀的沙發,更讓少女會忍不住驚呼的,就是一整列各色軟綿的馬卡龍抱枕~~~

  連自詡為OBS的我都忍不住抱著不放,還強迫浪子幫我拍照啊~~~

  喔~忘了說長條沙發還不錯坐,但在馬卡龍的光環下完全會忘記就是了~

  引領我們入座後,俏麗的服務人員問我們要不要直接到櫃檯選取想要的甜點,會比看MENU更容易決定,所以我們就來到這個宛如珠寶櫃般的甜點櫃前了。

  本次體驗的內容包含:

品名數量內容售價
馬卡龍 2顆 法式口味x1、義式口味x1 NT.710
達克瓦茲 2顆 (口味任選)
法式點心 2份 (品項任選)
精品蛋糕 2份 (品項任選)
輕食鹹點 1份 沙拉 o r三明治 or 鹹派
飲品 2杯 德國進口經典伯爵茶(一人一杯)

  店員首先請我們選精品蛋糕,愛栗子的我馬上選好了蒙布朗,另一個則在海鹽乳酪及巧克力安柏中猶豫不決~

  最後選擇了後者,所以留張海鹽乳酪的照片以為紀念!(喂)

  接著我們依序選了法式與義式的馬卡龍各一,還有兩個達克瓦茲的口味,以及輕食鹹點的沙拉。

  對於甜點的內餡等資料我總是問得詳細,希望選到自己喜歡吃的口味,服務人員也都很細心的一一回答。

  在馬卡龍的口味挑選上,我自己選的義式焦糖海鹽就不若服務人員推薦的法式綠檸檬好吃。

  唯一比較讓我惋惜的是,原本以為法式點心能自己選擇,好像店家有調整通通改為瑪德蓮,所以沒吃到我很期待的可麗露。

  挑選完想吃的點心,第一個上桌的是鹹食的黑胡椒牛肉沙拉(單點$160)。

  大片的冷藏黑胡椒牛肉切片與鮮甜的生鮮蔬菜,加上兩小條麵包和些許黃芥茉醬、沙拉醬組合成這道下午輕食。

  除了生菜葉的部份稍微顯老,麵包屬較濕潤且微韌的口感我吃不慣外,將牛肉切片沾取黃芥末還挺不錯吃的,甜椒與小番茄的新鮮度也夠,整體算是不錯的一道下午鹹點。

  隨著輕食上桌的是一人一杯的伯爵茶,來自德國的有機極品茶Just-t,即使泡久口感仍不澀,帶點薄荷感覺的甜涼香氣,搭配偏甜的法式點心很合適。

  在我們還努力的拍著輕食時,甜點盤上桌了!

  這次的口碑卷要求跟最喜歡的一樣產品拍照,讓我有點困擾......還沒吃之前怎知道哪樣最喜歡呢?吃了再來拍照就一定不漂亮了阿~~~所以最後我決定跟甜點盤合照!我最喜歡的一定會在這裡面咩~~~

  我第一個嘗試的是沒有選擇、完全不知道口味的瑪德蓮~XD

  官網是這麼介紹的:【瑪德蓮】使用特殊模具,做出宛如少女的口紅盒或紳士的雪茄盒般的精巧造型,誘人的繽紛色澤,每一色都代表一種迷人口味。

  特殊模具做成的瑪德蓮有著不同於傳統貝殼型的風格,在食用上也能體現它的巧思,外皮略酥的部分變得多了,偏軟綿較易膩口的感覺減少,我挺喜歡這樣的改變。

  要開始品嘗我最期待的蒙布朗了~~>////<

  甜庄的蒙布朗不全部是栗子泥,還加了些許芋泥製成,讓它單純的味道多了點不同的風味,而且在調味上不會太甜,算是好吃的甜點。

  但我喜歡純栗子的口味與香氣,所以有一小小咪的失落感。

  第二份蛋糕是巧克力安柏,以巧克力蛋糕體包裹著覆盆子及開心果兩層蛋糕餡,最外面再淋上濃郁的巧克力醬。

  巧克力安柏咬下去的香氣十足,覆盆子與開心果也能稍微降低巧克力濃郁的厚重感受,可惜各種口味的均衡度還是略差於品悅糖幻想曲的協調感。(浪子表示:價位也差太多,而且蛋糕基底完全不同!)

 

  我們都知道飽暖思銀玉(嗯?),所以下一件事就是要來跟少女的酥胸袒裎相見!

  【馬卡龍】尊貴的法國皇室糕點,被喻為時尚甜點的象徵,除了繽紛的外表,完美的馬卡龍更有著層次分明的口感,外酥內軟,綿密得令人驚豔的口感,正是讓馬卡龍成為明星甜點、歷久不衰的原因。

  以上為官網介紹!就本人吃過數次馬卡龍的經驗來說,整個就是甜死人的小東西,但好吃如亞森洋果子的馬卡龍又可以讓人心甘情願泡無糖花茶來讓她甜膩自己一下!

  這次來甜庄我選了義式的焦糖海鹽,吃起來有巧克力的苦甜香濃,海鹽的味道則不太明顯。服務人員推薦我的法式綠檸檬口味上是清爽的酸甜,比焦糖海鹽更多了點繽紛的享受感。我覺得亞森的酥香度較佳,口味則各有千秋;但浪子認為亞森過甜,他比較偏愛甜庄的甜度與口味。

  官網上這麼說:【達克瓦茲】法國西南部的溫泉鄉「達茲」所出產的傳統糕點,杏仁的堅果香、蛋白的蓬鬆感,包夾著各種風味的奶油醬、水果或葡萄乾,蓬鬆、綿密的甜美口感,樸實卻耐人尋味。

  雖然那蛋白的蓬鬆感早被強調,但對於這樸實外型我總忍不住聯想到司康的厚實口感,所以一咬下時有點失措(掩面)。

  甜庄的達克瓦茲有海苔、起司、榛果、原味、巧克力跟覆盆子六種口味,我一早就選中起司特別的感覺,最後再選上算是安全款的榛果。

  沒想到起司的味道非常不明顯,也不令人驚艷,獨獨口感特別而已。

  而所謂安全款的榛果達克瓦茲卻成為我當天最喜歡的一道甜點!榛果的香氣向來很能適如其分的融入甜點之中,蓬鬆軟綿的蛋白糕一口咬下還能嚐到奶油醬的甜美風情,不管在口感或口味上都讓我很是迷戀~

 

  這是一家少女最愛的夢幻甜點店,OBS心的女人也會忍不住貪嘴多吃兩口漂亮的甜點。

  就價位與甜點的品質來說還挺不錯的,來自法國西南部的達克瓦茲與特殊造型的瑪德連會是我推薦的甜點,不過慷慨提供試吃的麵包,我挑了好幾個試都不太合口味,大概跟我愛啃骨頭或硬麵包有關係吧?

 

店家資訊

JUSTSWEET甜庄
電  話:02-27973338
地  址: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91巷17號
營業時間:平日10:00~21:00、假日11:00~20:00

arrow
arrow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