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能在一家骨董舖找到什麼?

  代表朋友童年回憶的故事書?情人喜歡的絕版老書?應該屬於祖母的茶罐?母親的古董樂器收藏新品?

 

  我能在這本書找到一個屬於聖誕節的浪漫童話。

 

   《舊愛開玩笑-真愛絕配事務所2》海瑟‧瑋珀/皇冠

 

  在看到這個試讀活動時,我猶豫了會。

  高達12萬字的故事、3週左右的閱讀及書寫時間,還有我已經報名尚未確認名單的其他三個試讀活動。

  我是否讀得完呢,我疑惑的問自己,即便我這麼愛看書,愛到吃飯、走路、停紅綠燈、上廁所......都要拎著書不放,我還是擔心看不完。

  但故事的簡介又挺吸引我的,於是我把能不能被選上來寫試讀交給出版社上天決定。006  

  然後......我收到書的當天晚上就看完了(掩面)

  對......12萬字於我如浮雲的霎那即逝,只能說這本書太輕鬆愉快,讓我很順很順的看完,然後滿足的進入夢鄉。

 

  對工作的些微不耐、對情人的猶疑、死黨的愛情問題以及一些些的懸疑,開啟了這個故事。

  抱著對那份懸疑的緊張,我隨著女主角露西做著她的工作--尋找舊愛以及失蹤之人,也用她的眼光看待自己的愛情與死黨的愛情。

  海瑟‧瑋珀以第一人稱的角度,細微的敘述著露西自己的生活及對週遭親友的情感,我的心情就隨著起伏盪漾。喜歡、親暱、煩惱、厭煩、惶惑、抱怨、愛......等,這麼多種情緒在故事中交織卻不顯得雜亂無序,不得不說海瑟‧瑋珀的書寫功力很好,皇冠譯者的功力亦強,才能有這麼好的閱讀經驗。

 

  雖然故事的情節設定有些許的奇幻,又帶了點懸疑的氛圍,但在看這本書時是舒適而愉悅的,沒有任何相類於推理小說或魔幻故事那種濃厚的壓迫感。即便在露西抱怨及不安時,也能感受到家人朋友給予的溫暖,閱讀的心因此不覺得沉悶難耐、亟需給予新鮮空氣。

  我帶著笑容翻到最後,收尾輕柔且完整、不顯急促爛尾,出場的每個人物都有自己的領悟與改變,關於愛情、親情與友情當然也有著美好的結束或繼續。

  故事結束在一場聖誕派對,拜海瑟‧瑋珀架構完整、敘事嚴謹所賜,我沒有看到爛尾或覺得還不夠的若有所失情緒,而是一種輕柔如羽毛般的喜愛感受。

  這讓我忍不住的想,這本書很適合改編成聖誕節電影呢,那種溫柔的氣氛與屬於親情、友情及愛情間的喜悅最是適合這樣寒冷的季節。

  又或者拿著書窩在有著大抱枕及暖被的沙發上,邊握著暖手心的熱可可,邊緩緩翻動書頁,也是專屬於這本書的閱讀方式。

 

 

arrow
arrow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