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湊熱鬧介紹的是~~

  APP Store在聖誕節期間開放限免的12樣贈禮其中一款【Phoster】。

  其實這不是筆記軟體,而是非常容易上手的海報製作軟體~

 

   【Phoster】聖誕贈禮期間 Free

 

  打開APP會先看到這面白磚牆,上面有兩個選項,上方的是『製作新海報』,下方的是『海報牆』

  (對~翻譯完全不正確,但是是我的真實感受!

  那麼,我們就從Create new『製作新海報』開始吧~

  點入Create new會出現一整片的範例海報牆,手指滑阿滑的找到你喜歡的款式,點進去就可以嚕~

  進入海報編輯畫面,會自動跳出「選擇相片」的小視窗,如果選了不滿意想要重選,只要點選下方「Library」即可。

  想要直接拍照,可以點選下方的「Camera」進入相機,將拍得的相片直接用來製作海報。

  選好的相片會依照預設的大小與規格插入海報範例圖中,此時可以用兩隻手指頭滑動,以改變圖片大小及旋轉圖片。

  「Library」右方的「Adjust」可以調整相片的「亮度」、「對比」與「飽和」。

  如果把「亮度」與「對比」調高,再將「飽和」調低,就會有懷舊的風情~

  不過下面那個「Done」按紐沒啥意義......

  因為只要調整了就會改變,就算沒有按「Done」也無法回到過去了!

  點開「Text」會進入文字編輯頁面,可以選擇「字型」、「大小」,還附設「Previous」及「Next」鍵讓使用者在多個文字方塊間方便切換。

  但~~文字方塊的位置與格子大小是無法改變的!頂多只能刪除裡面的字,但方塊依然在~

  例如下圖Duck in paris本來只有Paris,我加了Duck in之後,字的長度就會超過粉紅色標籤,所以必須縮小字體才能放得下。

  如果是將Paris全部刪掉,那麼海報上就只會看到粉紅色標籤。但文字方塊不會消失,可隨時在同個位置點一下再度加入其他文字。

  如果點下「Font」旁的「Color」就會跳到字體顏色選擇的頁面,可以改變字體的顏色。

  全部選完後,按下海報右下角的 next 會進入海報型態選擇,會有摺痕紙、皺摺紙、被弄髒的紙(嗯?)、色彩條紋、白點、格線......之類可以選擇。

  選好了以後會變成大圖,要是不喜歡可以按下「Back」回上一頁重新選擇。

  我這邊選的是~被杯子弄髒的海報~

  如果是按下「Share」,或是用手指頭由左下到右下的翻開海報,會看到分享的選項出現在翻開的海報下方。

  「Other Apps」會出現各種能開啟海報的APP,不過我這邊出現的都是筆記軟體ㄟ!(笑)

  「E-mail」可以將圖片寄出(廢話)

  全部完成後,按下「Save」會存到開頭的『海報牆』

  同時也會存一張在iPad的相簿裡,如下圖~

  如果沒有按「Save」就直接按下「Home」,會跳出提醒視窗,問是否要將完成的海報存檔。

  我這張選的是被塞得很皺的海報紙!

  在開頭的Gallery『海報牆』點進去,會看到完成的海報掛在牆上用投射燈照亮,超有fu的阿~~~

  中間那張是我家浪子~~~

  任選一張海報點進去,下方的「Save」可存檔到相簿,「Share」跟海報完成的分享相同,垃圾桶就不用解釋了~~

  以上,辣子不負責任亂介紹完畢!來看看結尾的優缺點總整理吧~^^

 

【Phoster】優缺點總整理

   優點:

    1.使用容易上手。
    2.範例多樣而且時尚好用。
    3.能製造摺紙、條紋......等多樣海報使用後型態。
    4.可調相片色彩、明度與飽和度。

   缺點:

    1.只能放一張圖,無法多圖搭配。
    2.在明度、對比與飽和度調節部份,沒有復原選項。

 

  我本身較無做海報的需求,而且我最近發現一個DIY卡片軟體很喜歡~因此應該會先砍掉這個軟體,以後有需求再從iCloud載回來吧?(忖)

  不過就海報設計來說,真的非常方便!明年想收我電子聖誕卡兒的冰友們,卡片在這請笑納~(喂)

 

 

arrow
arrow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