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櫃檯的小姐遞來一份雙仁荷包蛋(大誤)。

 

  其實這是Wego的早餐卡,不同於一般早餐卷的容易凹折、損毀或遺失,波浪狀的外圈造型,約半公分厚度、感覺像珍珠板的硬板子,光滑面依房客人數貼上鵝黃色、附日期的圓形貼紙,乍看真的很像荷包蛋呢~^^

  隔天早餐拿餐時,看到櫃檯上有一張依序貼了近半張圓形貼紙的A4紙&幾顆荷包蛋(又誤)散置桌上,心裡揣測應該是利用貼紙做人數控管或使用早餐比例調查……等資料吧?沒了蛋黃的蛋白卡片又可重複利用,真是環保、便利又可愛的設計呢~~^^

  早餐供應時間是7~11點,想吃完整好料絕對得趕第一批,不過向來重眠的我,想著到11點的用餐時間,應該會補餐到10點吧?九點退房過去吃應該不至於沒菜,所以跟寶貝商量後還是決定退房後拎著行李去用餐。

  進入餐廳後,秉持著使用口碑卷一定要努力拍、努力體會、努力寫的分享精神,我拉著寶貝從9:24拍到9:34,整整繞了所有餐檯各一圈,才準備拿喜歡的食物開始我們的早午餐。

 

  有時候,人不能太依自己的經驗去揣度事情,不管是自己曾經從事服務業的經驗(精神),或是在外面住宿及食用吃到飽的經驗。

 

  我犯的第一個錯誤,是不該自己認為Wego的補餐時間應該是10點(用餐結束時間的11點往前推一個小時)。

  我犯的第二個錯誤,是進了餐廳後只記得拍照,忘了在吃到飽應該先拿喜歡食物的黃金守則。

 

  因此~~~

 

  當我第一個想進攻蕎麥麵的時候,剛好看到有人努力的在夾最後幾條,於是便想等補餐後再拿吧。


這是我剛進去時拍到的,不是我要拿的時候。

 

  順手拎了盃小菜區的涼拌小黃瓜,接著繞到熱食區。

  鯛魚豆腐只剩最後一盃,看得出來魚肉因為過久的加熱有點乾,不過~~拿吧。

  以盤面來看,咖哩燴麵、小香腸大概都剩不到1/5,烘蛋與韭黃肉塊大約還有1/4以內的份量,最多的是微笑薯餅&湯有點太多的燉菜(應該是不少人只夾菜,才會變成比例這麼怪吧?)

  每個盤面下方都是尚朋堂的電磁爐,黑色的爐面跟檯面很搭配,又可以達到保溫的效果,不過看了一下好像都處於沒開的狀態。

  每樣我們都開心的拿了點試口味,想著晩點補餐時可以專挑喜歡的夾。

 

  9:38,我們的桌上擺了一盃小黃瓜、一盃鯛魚豆腐、一盤綜合熟食、兩杯在小小斜杯子中的漂亮果凍,還有我的冰牛奶&寶貝的熱咖啡~~

 

  小黃瓜口味很一般。

  雕魚豆腐的口感如看到的有點過乾,但口味不錯。

  小香腸的確如大部分人評價的,太乾,但對於這種食物,乾我也覺得不錯~XD

  微笑薯餅阿~是看起來心情好,吃過就好的食物,麥當勞的熱呼呼薯餅好吃一小咪。

  烘蛋是我挺喜歡的食物,一方面是個人偏好,一方面是口感&味道在熱食中偏清爽些。

  燉菜我吃起來小膩,又搭配著整盤都厚重口味的食物,不太適合。

  韭黃(應該是吧?)肉塊有點太老又偏硬,而且也油。

  咖哩燴麵大概排在喜好排行榜第二吧,雖然咖哩味不很重,但至少跟盤中其他食物比起來,算是比較愛的囉~~^^

  緊鄰早餐餐檯的我,滿心期待的等著蕎麥麵再次出現,陸續看到咖哩燴麵補了麵條,牛角麵包補滿,卻盼不到我的蕎麥麵。



  小小的一盤食物兩人很快分食完畢,等不到蕎麥麵的我決定先來吃果凍吧!

  恩…吃完小斜杯的蜂蜜色及蔓越莓色,我又跑去把點心櫃裡面所有漂亮果凍全部拿來,清酒杯的蛋黃色,迷你小酒杯的桃色&酒紅色,吃到滿滿一桌的可愛小杯子,但沒有吃到喜歡的口感或味道…

  每一個我都吃不出它的口味,沒辦法明確判別它是哪種原料。

  口感倒是多樣,膠狀偏Q、仿如冰砂質地的、軟綿輕滑…等等不一。

  至於口味嘛…只有甜、很甜,以及吃不出三種感想…

 

  在我認真吃果凍的時候,一位頂著大廚帽子的人帶著一位挺像業務的不知名人士進入,一位男性客人馬上向大廚帽反應沒有蕎麥麵,那時還不到十點。

  大廚帽進去問了廚房,出來對客人說等下會補,在旁邊聽的我看著大廚帽帶不知名人士進了廚房,很開心的等著要吃蕎麥麵。

 

  等著等著,男性客人走了,執拗的我想著還沒出來的蕎麥麵,看到大廚帽帶著不知名人士從廚房走出來,忍不住上前請問是否會補蕎麥麵呢?大廚帽進入廚房交代一下,出來跟我說會補,然後帶著不知名人士離開餐廳。

 

  我繼續開心的等著我的蕎麥麵,然後一邊跟寶貝聊天,看著一直忙來忙去但態度很好的服務人員,討論著是否應該增加一個人才能周全的服務並收取房客的早餐卡?

  等待的期間,客人來來去去,我無聊得跑去玩了一隻巧克力噴泉棉花糖,發現不是我的菜~有點太甜膩呢~~~

  接著又挖了些很好吃的冰淇淋吃,吃得自己冷吱吱的,剛好看到別人要了杯熱牛奶,也就跟著要了一杯來暖身子。

 

  聊天會讓時間過得很快,等待會讓時間過得很慢。

  我跟寶貝在冰櫃前又開始猶豫著要不要吃點冰還是喝點熱水,很可愛又親切的服務小姐來對我說蕎麥麵沒有了,師傅特地做了盤水果給我們,真是不好意思。

  我有點傻住,直覺的接「沒關係。」,想要接著說不用水果了,小姐正說出幫我們端去桌上,我也就愣愣的點頭。

  10:07,我們在桌邊拍下了水果的樣子。

 

  一開始男性客人問大廚帽的時候,大廚帽說會補,加上時間還算早(距離用餐結束時間還有超過一小時很多),所以我很相信。

  後來我自己問大廚帽,大廚帽還進了廚房確認才跟我說會補,我當然也持相信的立場。

  如果蕎麥麵沒有了,不管是真的沒有了或是今天要給客人的量沒有了,其實在男性客人或我問的時候應該可以直接告知吧?至少免除我們等待的時間及期待的心理。

  不趕時間又不是很喜歡熟食區食物的我,因為期待有一個喜歡的主食所以慢慢的等著,在一直聽到會補的訊息並等了很久後(好吧~或許有人覺得半小時不算久,但請原諒急性子的我真的覺得久),卻被告知已經沒有了,其實很錯愕。

  不免懷疑,是因為我沒有像那位男性客人等不了走人,所以才送水果讓我知道不用等了嗎?

 

  我想建議的是,請在一開始就告知客人「這樣食物沒有了,不會再補。」或是「補餐時間已到,不會再補。」,客人不會因為你們說不補而翻桌吧?至少我不會,頂多覺得你們的補餐時間好早,在寫的時候順便提醒一下網友要早點去用餐而已。

  當我們不斷收到會補,最後卻變成沒有了的訊息,反差真的很大,感覺反而不是很好,即便你們服務態度再好,都覺得有點不太好。(不能說實話,我的形容詞大概都太機車,會被討厭。)

 

  不過,個人真的覺得補餐結束的時間有些早。

  我們坐下的時間是9:38,到我們10:30離開,熱食區只有補燴麵,也就是說有一個盤子全空(鯛魚豆腐),其他盤子也都由1/3不到逐漸減少。

  但當我們十點半離開時,卻陸續有五對客人進入,我不禁想他們要吃些什麼呢?

 

 

 

  整體來說,迷宮餐廳佈置得很漂亮,食物都非常精緻美觀,服務態度也都很好。

  缺點是,食物的口味及口感上有些弱;服務人員似乎太少,導致她有點太忙;還有,如能註明補餐時間到幾點,或許房客能有關於看到餐檯會有哪些食物的心理準備。

 

 

  這是寫完後草稿不見的早餐篇....終於重寫完畢......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