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噗浪上看到個女孩兒對初戀男友這麼說「送花真是浪費錢,折成現金我還比較高興」,結果在情人節當真收了個紅包。

  東扯西聊著聽她說,收到紅包的當下,她並沒有比較高興(廢話?!)

  不禁遙想當年,我也做過類似的事情。

  誰不是從滿懷期待收到束一抱起就看不到人的花,慢慢成長為那個捨不得自己情人花太多錢的小女人?

  偏那個小女人想得理性,骨子裡又感性得過分,在不過商業情人節的時候,在收紅包的時候(我還沒在情人節收過這種東西倒是),在自己是那位看別人捧著花、小鳥依人甜蜜蜜的"情人節外人"的時候,在自己嘴角溢著淺淺不屑說那天去吃情人節套餐人又多又貴又擠又不好吃的膜門特,似乎,可能,或許,的確,有那麼一點點不知道什麼的情緒在發酵著。

  人阿~從夢幻感性成長到理性自抑,可不是懂了就成,也還是需要時間的呢~~

 

  記得,A是很捨得花錢讓女人滿足虛榮的,至少對我是這樣。

  我在幼稚園工作的時候,曾經收到一大束花,記得花了他千把塊,據說他在花店看著老闆包,覺得不夠大又加,再加,再加,然後變成那束很讓女人可以炫耀的花束。

  那時的我,好像比現在閒多了,每次收到花總會小心翼翼的拆開包裝紙,折好或捲好的收著,解開緞帶花,一捲捲的亮面緞帶分色捲起,當花將謝未謝,倒吊做乾燥花。

  只是,一年年收下來,感性的浪漫還真會慢慢減少。

 

  帶著花,尤其是大到可以炫耀的花束,真是非常困擾。

  怎麼騎車好呢?花的風阻可大的勒~~又要小心護著別被刮壞,還得抓握把,夾在兩人中間也不是,放在前腳踏墊也不是。

  到了餐廳,怎麼擺放好?要是過生日還好,人不多可能有四人座可以放一下,遇到情人節處處滿座,兩人座位小又緊密,花還真不知道擺哪好,還得小心別讓花束倒下,不然水流滿地挺尷尬。

  回到家,找個花瓶供起來就好?哎呀呀~~哪那麼簡單!得清出一張桌面,鋪上幾層報紙防水,一層層小心拆解鐵絲、訂書針、緞帶、包裝紙、輕紗,然後將花束解開,修剪支幹長度,免得整體重心不穩倒下來,再把支幹尾端斜剪讓吸水面積擴大,在花瓶水裡加上醋或清潔劑小祕方,避免水臭或延長花期。

  收好包裝紙、丟掉一大袋的垃圾,兩三天換一次水,順便挑揀出將枯的花做乾燥花或丟棄。

 

  一年年做下來,我還真大幅降低收花的興致,尤其是大束得很好炫耀的花.....

  所以當我在畢業典禮前,聽到小魚兒說好希望男友送花,但男友說那不實際時,我笑了笑。

  的確不實際,但哪個女孩兒沒有經過這段時間呢?哪個女孩兒不想享受一下驚嘆欣羨的眼神呢?

  實在不熟她的男友,不然我一定鼓勵他還是要偶爾寵寵女朋友阿~~

 

 

  好像,略微偏題了?(歪頭想)

  本來想說的有些跳掉了。

  女孩說的話,會隨著心情跟時間有著些微的改變,請不要說她們善變或難以捉摸討好,其實只要多一點點的關心與注意,就會發現她們的想望。

  而且,通常不難達成。

 

  記得,我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中耳炎那天。

  在幼稚園上班的我,午睡時間剛過就開始耳鳴,慢慢的越來越大聲而且沒有停止的跡象,接著開始頭痛。

  臉色蒼白得連小朋友都會擔心,趴了一會不見好轉,我告假提早離開要去看醫生。

  緩慢騎著,抑止不住的暈眩與頭痛,終於到了中國醫藥學院,一停車我就吐得天昏地暗。

  不記得怎麼看完醫生,怎麼回家的了,約略記得家裡電梯也被我吐了一攤,媽咪還叫我不要管直接回家她會處理,想來我當時應該是連絡爸媽來接我的。

  夜裡,發著高燒、頭痛、耳朵痛的我虛弱的跟A講著電話,另一端的他擔心的問著我的狀況,簡單的陳述費去我所有的力氣,他猶豫著要不要排調休假回來看我,我理性的說都好,他決定就好。

  他猶豫不決的又在講著,想排、不想排、擔心我、擔心公司、一連串的問題炸得我更暈更痛,最後怎麼回應他的呢?我想不起來。

  但,異常清晰留在心底,直到現在的,是那時內心的吶喊:靠!我頭好痛不要問了!對!我想見你,非常想,你是我男朋友,我病成這樣痛苦得不得了,可以不要問需不需要回來看我嗎?可以直接回來就好嗎?!

 

 

  以上,結論是~~

  男人阿~~不要全盤聽信女人的話,有些時候她們心底的吶喊順便聽一下吧~~

  是說,誰是誰肚子裡的蛔蟲阿~~哪會聽得到心裡的吶喊?!

  女人阿~~還是直接說出來好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