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愛看書,卻很討厭考試,小時後的成績上下起伏很大,想到愛唸就唸,不唸拿鴨蛋也是常事。

  說真格的,我應該是老師挺頭痛的學生,甚至作業也不準時交,國小四年級前,有不少坐在講台前面寫作業的記憶。

  不知道怎麼回事,慢慢長成現在這樣,對於成績非常重視,考試前拼得要死,剛考完在乎得要命,莫名其妙的會有人以為我很厲害,問我問題,向我借筆記。

 

  想想,讀書考試其實沒那麼難呢。

  不過就是上課聽到懂,筆記回家要稍微整理下,考前抓成一題題的重點,背原文旁徵博引必可加分,寫考卷時條項款目列得仔細,字別太醜又容易閱讀,交作業時多加點料,找得到什麼都整理消化後寫出來

  每樣都多努力一小點,每樣都多一點點分數,學期結束後的總分,自然就甜了些。

 

  這幾年,其實常想,讀書考試遠比人際關係,包括戀愛簡單多了。

  至少,它是自己能夠努力就得到的,其他總有外在條件的影響呢。

 

  這幾年,也常想或許該將自己怎麼讀書、筆記、考試的方式寫下來,分享給學妹們,又想自己未免也太炫燿了吧,這有啥好講的,雖然很多老師每次改完考卷都會重覆讓同學們知道該怎麼寫考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