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味道地絕不妥協的泰式私房菜!主廚招牌組合半價體驗

  喔?台中地區的口碑卷?又是我喜歡的泰式料理?

  算了算手頭的卷正好處於滿卷狀態,要搶這張還真有點難度呢...

  就在這時候,得知蔥餡餅會在近期到家,就訂下了馬上吃馬上寫馬上搶卷的計畫!!

  所以如願的搶到了倒數第四張卷子,超驚險的!!

  

  泰鼎。替拉朋泰國料理

  是台中地區新開的泰式料理小吃店,乾淨的店面,六張配合人數調整大小不一的桌子,店內處處可見來自泰國的小小風情。

  六點不到我們就在細雨中來到泰鼎。替拉朋,成為當天晚餐的第一桌客人(還是有人已經吃飽走了阿?)

  經過細心的解說後,我們決定了今晚的菜色,咖哩螃蟹、檸檬雞、涼拌泰北豬&酸辣海鮮湯。

 

  在閒晃的時候,稍微研究下泰鼎。替拉朋的菜單,從單人享受的河粉湯、炒飯等,到家庭小宴的咖哩螃蟹,價位在80~280元之間,並不會太高呢~

  而且還有請客專用的佳肴宴菜單,想要在這邊簡單擺個兩、三桌請好朋友吃飯也是OK的唷~^^

 

  第一個上桌的是涼拌泰北豬,我心裡偷偷想,這跟打拋豬肉有什麼不同呢?

  微酸輕辣的醬汁,還有著油蔥、香椿(?)的香料味道,將這道簡單在熱水澇過的豬肉料理,襯托得非常爽口又下飯唷~^^

 

  第二個上桌的是咖哩螃蟹,對酷愛吃海鮮的爹地來說,這道螃蟹還不夠鮮嫩。

  但我覺得吃起來挺不錯的,咖哩拌蛋的部份很入味好下飯,螃蟹肉新鮮好吃,加上廚房夾碎螃蟹的角度位置拿捏得宜,徒手拆解螃蟹吃食很是方便唷~~

  而且~~$280的螃蟹竟然還有挺多的蟹膏!!!這叫人怎麼不喜出望外呢!!

 

  接著,是....檸檬雞吧....

  但服務人員上桌時跟我們說是椒麻雞....

  結果我們一直拿它跟泰緬阿嬤吃ㄟ乾媽店金色三麥的椒麻雞比,就覺得少了點椒麻味,略微偏酸了點。

  雞肉是先炸過再淋上重酸輕辣的醬汁,媽咪跟浪子一致覺得雞肉稍微有點柴,但我倒是覺得很香酥有味,啃得很高興,而且感覺超下酒ㄟ~~~

  若以椒麻雞來說,醬汁比不上泰緬阿嬤吃ㄟ乾媽店金色三麥。

  但若是檸檬雞,這倒是挺有特色的一道菜。

 

  最後上桌的是我最愛的酸辣海鮮湯~

  酸酸辣辣的海鮮湯,加上豐富的配料,總讓人能一口接一口唷~^^

  泰式酸辣湯著重在檸檬的清香酸味,與各式香料的搭配,會給人濃郁又清爽的滿足~

  泰鼎。替拉朋泰國料理的酸辣海鮮湯與泰緬阿嬤吃ㄟ乾媽店的酸辣海鮮湯相較,泰鼎。替拉朋泰國料理的湯頭較圓潤,酸味較辣味明顯,是適合台灣人的口味。泰緬阿嬤吃ㄟ乾媽店的味道則是層次感較明顯,酸辣分別層疊而上,重口味的人會愛。

 

  以正餐吃不太多的我們家來說,這樣豐富的三菜一湯,四個人吃得滿意又飽足,而且價位也不貴呢~

  真的要說謝謝招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