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4日早上10點整,在跟寶貝MSN的我不得不跟他說暫停一下,我接到一通自稱是桃園縣警察局的來電。

是詐騙電話嗎?我懷疑著,不過沒有大陸口音,且他的聲音挺認真,姑且聽一下他要說啥,是詐騙就拿來娛樂好了。

 

聽他說我的身分證副本在破案現場出現,對面同事與孩子的講話聲吵得我聽不清楚,只得一再調高音量,又聽他模糊的聲音斷續說著他要電話跟我確認一下,我懷疑起他可能真的是桃園縣警察局了(現代人好可憐,第一直覺都認定是詐騙,對於是不是真的都得用懷疑的。),問了他怎麼能確認他真的是警察局呢?現在詐騙集團那麼多。

他問我手邊有無市話電話,讓我另外用市話撥104查詢桃園縣警察局的電話,是否與我手機顯示的來電號碼相同。

查號臺忙線中,查詢費了些時間,但的確相同,不過這也沒能完全解除我的疑慮,僅能讓我耐下性子聽他要說些什麼,也僅能讓我解除想惡搞諷刺詐騙集團的情緒。

他跟我確認了我最近幾年是否有使用身分證申請電信、銀行...等服務,我說應該沒有,不太能確認,又問是否有辦理保險等服務,我說保險是我爸負責,他說這些都會幫我備註下來。

接著詢問是否每次證件影本出去都有註明『僅供OOO做為OOO用途使用』,我說沒有,他說以後要這樣做比較好,另外也需要注意人家拿我證件影印時去總共影印了幾份(我心想那沒用吧,壞人可以用影本再影印吧?)

我問了下是什麼樣的案件,說是跨國性的詐騙集團,再問我的資料目前還未被申請人頭帳戶。

最後問以後會不會再有什麼問題跟我連絡?要是我想瞭解更詳細的情形應該問哪裡?有沒有什麼案號可為查詢依據?他說後續有問題會再跟我連絡,有問題可以直接撥打到桃園縣警察局03-33271063刑事組偵三組即可。

說到這,我忘記問他怎麼有我的手機了。那時猶豫著要不要問,覺得警察局查得到我的手機好像很正常,又或者這其實不正常??

 

結束很長的通話後,我電話給爹地說這事,爹地說那是詐騙集團,我的手機也被設定了,我撥打桃園縣警察局的電話會直接轉到他們那裡。而且現在任何相關事件都會直接公文來(是說公文也可以偽造啦),不可能直接只有用電話通知查詢,單只是電話查詢確認的也不能做為公務上確認使用。

害我擔心起跟他說的一些自己的狀況….

 

其實~我還挺相信那個是真的警察ㄟ~~

第一、他沒有大陸口音

第二、他很耐心等我查證104,查證結果也符合。

第三、他沒跟我說其他啥事情,例如要去轉帳或是更改提款設定之類的詐騙關鍵字。

第四、他的口音很有警察的感覺。

第五、他對於我後續該如何使用證件的細心交代,
     一方面教民眾如何保障自己,一方面也可降低他們的工作量,
     的確非常公務員阿
~~

 

 

感想:

現在詐騙集團越來越專業了,也不再用大陸人來亂騙,還懂得分次騙,一開始要非常模擬真實的對話。

不然,就是現在警察、郵局、國稅局的工作人員越來越難做了,都會直接被當成詐騙集團,工作難度倍增~~

 

 

圖說:上課前用小舞拍的隨身筆記本小袋。

是的,這是與本文無關的閃光炫燿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