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快樂的吃著現烤的乳酪雜糧餐包,喝著低溫殺菌鮮奶,看著今天的天氣艷陽高照,一切都非常的美好~~~

  然後看到令我傻眼到差點吞不下去的新聞。

  前幾天還讓我讚嘆著的、在《千江有水千江月》裡面溫厚的人們,才幾年的時間變成這樣?我看到我們對著外來的客人大聲怒罵、推擠,群體圍攻著年老的人,突然眼眶濕濕的,不能理解這是我引以為傲、親切敦厚的台灣人?(好吧,應該是我愛哭。)

  看著隨意轉到的中視新聞,報導說著王定宇先生推倒張銘清先生後還拖著他要打。

  這部分很難確認,我看到的是王先生在他週遭指著人鼻子怒罵,在他周圍動手動腳,爾後無法知道是否蓄意的,在轉身間將張先生撞倒在地;而他去托住張先生腋下的動作其實也很難判定他是要去扶起或是拖行。

  如果說今天王先生本身沒有想要推倒張先生,沒有想要拖行他的意思,那麼他又被判定蓄意傷害,則王先生的支持者要負最大的責任。因為你們不用理智的圍鬧推擠,所以王先生轉身之間必定撞倒張先生,因為你們的鼓譟,當王先生托住張先生腋下時,在場被驚嚇到的張先生及其身邊協助陪同的人員,必然也會認定王先生的攻擊意圖。

  我不反對去現場抗議,每個人有自己思想以及表達的自由,但能不能用更適切的方式?多數人的靜坐、遞交抗議的書信、靜默的人牆、暫時的阻擋...這些沒有喧鬧的聲音一定更能傳達訴求,也不會造成這樣的傷害。

 

  當我又看到後面播出的,一位黑衣男子跳到車頂上踩撞到讓車頂凹陷,我整個人驚嚇到不行,這是我身處的社會?一個平凡的人竟然會做出可比好萊塢電影的暴力劇情?!我以為只有異形、反動的機器人、殺人魔...之類的怪物才會有這種能耐,讓躲在車子裡面的人感到非常的害怕、惶恐,不知道自己性命是否能存。

  讓我更喪氣的是,現場竟然還有掌聲出現。這是我們生存的社會與人民?我要怎麼相信我的生活有保障?未審先判,政治立場不同,生活立場不同,這些原因就可以讓我們的人民忘記人道的基本精神,變成一種群聚的暴徒?

 

  而且,這是一種國際性的暴力事件。

  你們說,台灣是獨立的國家,試問有哪個獨立的國家會對他國的來訪學者做出這樣的舉動?台灣「揚名」國際了,用最醜惡不堪的方式,如同立法院在十幾年前的方式,悲矣。

  這是一種影響極深的傷害,在世界上任何一處看到這新聞畫面的人,都會在腦海中那個屬於「台灣」或說屬於「中華民國」的標籤下,加上一個『暴力』的字樣。即使張先生說他知道也相信這只是少數人。

  這傷害,不是張銘清先生一句不會因此改變兩岸的關係可以挽救的。試想,今天我們任何一個官員去到大陸,被當地的居民追著打,我們會說這只是少部份人嗎?會說其實大多數人很友善,所以沒關係嗎?

  不,我們會鄙夷的說大陸人就是沒水準,用暴力表達,跟這樣的人同源真是丟臉;當然,我們也很可能體諒的說,是阿~大多數人都很友善的,然後心底擔心著我們去到那邊遊玩或是洽公會不會遭遇到同樣的事情?

  又,你能保證對岸的人民「全部」都非常理性,知道只是台灣少部分的人喪失了理智,所以不會有少部分人如法砲製,將怒氣發洩在去到大陸的無辜台灣人身上,不去推擠圍鬧甚至毆打他們所見的台灣人嗎?

 

  寶貝說這是一種愚蠢的政治狂熱,他說上次衝撞阿扁那個的也是,雖然阿扁該死,但也不是"該"你們懲罰的(就跟這次一樣,台灣沒法律?),好笑的是,這樣的人還能當國慶上賓(倡導施暴?)。

  我看了眼淚更想滴落,那是我已然忘卻的,當時亦是嘆息的一件新聞。

  政治狂熱已經是一種病態,我更難過的是,這些人還有一種喪失人道的病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