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三、四篇只傳了相片或起了頭,還隱藏著的文,我卻忍不住開了新檔案寫這篇絮語。

  在找著要貼到文章的連結網址時,隨處晃的我看到了這段話『 到了週日,我也能靜靜地在圖書館裡待上一整天,沒有什麼特別的欲望,就這樣安安靜靜地做自己。那一夜,我從圖書館回到家,小薰對我說,「妳真的是很有毅力的一個人。」「怎麼會突然這麼說?」「譬如工作、譬如通勤、譬如讀書,妳一直都很能自律,真不簡單。」』 in 【吃一口甜甜圈】,突然想到自己似乎沒什麼毅力與自律性哩。

  對同學們來說,我或許很有規律的在生活與讀書,很可怕的扣掉上課後幾乎24小時掛在MSN上面,上班掛著、回到家讀書整理筆記時掛著、做報告更是掛著,還拼了命的想要拿第一回家,只有自己知道自己就是太過散漫,才會搞得什麼都拖很長時間的做著^^a

  NaNa們剛開始和我一起做報告時也是這樣,我會訂出deadline,讓大家把資料傳給我好做簡報。NaNa們都以為我很有統整性、很會規劃時間。其實,後來我笑笑的對大家說過,我不過是逼自己成性,訂下的deadline也是要給自己的,請妳們做完前我自己就必須完成不是嗎?

  久了,NaNa們或許能習慣了我這性子,卻改不掉被我嚇出來的慣性,每當交報告的時間,我最常聽到的是「我一點都不擔心老師今天要,可是我腦袋一直浮現Tina的臉,好可怕」。

  呵~~其實最沒有自律性的是我,所以必須藉助要求了妳們的力量來約束我自己做完這一切哩!沒有親愛的妳們看著我,我或許要花加倍的精力來要求自己呢(笑)


  除了沒有自律性,我也很沒有毅力。

  只是我好面子,太好面子,非常好面子。太多事情沒有做到會讓我全身發癢般的很不舒適,到最後就變成必須完成它,好讓自己覺得終於結束不用再注意這事,這樣的好面子到後面似乎就變成一種非完成某些事情不可的毅力(笑)

  在這個世界上有我這種散漫的生活著,卻常被誤認很認真活著的人。也有像她那樣真的很認真、很自律活著的女孩阿~~有趣的感覺浮現著,又帶點諷刺的意味兒在心裡盪。




  btw,在想法的隨記後,寫寫今天的生活隨記吧。

  昨天隨興的預約了今天輕保養,第一次嘗試有些不自在,但還算有趣。

  最後的乳液加了點粉底液,小姐說著有裸妝的效果,很漂亮低。很想問她,可是.....我是慣習素顏的,那怎辦呢??(笑)

  撐著被說像歐洲貴婦的傘,在回南氣流的大雨中走著,望著櫥窗中的自己,笑笑的想著對我來說有擦口紅就算化妝的我,今天算盛妝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