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颱風天 大家都窩在家裡看新聞

  颱風的動向 18日上午10時在哪 18日上午12時在哪

  18日......



  弟弟的生日哩

  出門買了個蛋糕回來拜拜 決定全家一起出去吃飯慶祝

  慶祝這個沒有什麼風雨的颱風天 在弟弟的生日這天



  決定去吃想了很久的小蝸牛,吃完再去K2買冰淇淋。





  小蝸牛的義大利麵有一句很有名的話,就是黑板上這句『麵不等人,人等麵。』強調現煮的麵條夠彈牙、也因此有些人吃不慣,覺得這麵怎麼沒煮熟
  早就被同個老闆開的K2冰淇淋征服的、貪嘴的我在聽說他有這項堅持後,更是加深了想去吃的fuㄚ!


  趁著今兒個弟弟生日,我們鬧得爸比心情好,ㄠ著他試試新餐廳,小蝸牛又挺配合的沒因強颱關門休息,到了餐廳才坐下就開心的狂拍照。
  面對著鏡子,看著裡面的自己坐在大大的窗戶裡,先來張最愛的看不到臉相片好了


  往左看過去,白衣服的女子也正拿著相機逗著小孩。
  再過去就是櫃台,今天好吃的甜點正不起眼的、亂醜一把的擺在冷藏展示櫃裡面
  有沒有看到左邊兩跟並列的長長黑圓柱,後面的小空間下面的相片會出現唷!


  點餐加$50元可以換來今日濃湯、拖鞋麵包還有檸檬茶一份,愛喝湯的我們只點了兩份餐,所以得追加多點一份濃湯^^a
  今天的湯是蔬菜湯,很濃郁很好喝,那種鮮甜讓我很捨不得加Tabasco進去,直喝了大半碗後還沒動早請小姐拿到桌邊的辣醬。
  湯裡的料挺多,真的是濃湯 記得的有芹菜、豌豆、紅蘿蔔、蕃茄、高麗菜,還有我每次點剉冰必點的大豆哩!
  鹹的大豆其實也蠻好吃的


  之前不知道在哪邊拿了份K2paper,裡面很詳細的介紹了拖鞋麵包,看了就超級想吃的,這次當然也不能錯過!!尤其是副餐裡面就有,真開心
  麵包有兩種醬料可以沾,左邊的應該是橄欖油,右邊的感覺像是有加鮪魚下去打成略稠汁液狀的Sauce。
  橄欖油的部份沾起來覺得沒啥特別的,那個有鮪魚味道的我就覺得不錯
  小小聲說「我比較愛Fatty"s 或喬帝塘(連結1連結2)麵包附的沾醬,還有他們的麵包都可以再用來沾義大利麵的醬汁吃,超級美味哩!!」


  不過ㄚ,這麵包最好吃的方式應該還是乾吃吧!!皮脆脆硬硬的,麵包裡面非常柔軟卻又Q又耐嚼,整個就是很愛呢
  吃不完的麵包根本不捨得讓小姐收走,留到了最後,即使飽到快死掉、即使活在減肥期間,還是把它吃光光了!還拿來沾香草冰淇淋吃,也是很美味哩!!
  在K2paper中是這麼說好的拖鞋麵包的。
  第一必須有孔洞,因為它花了很多室溫發酵時間來發展它的水和狀態,而師傅必須全程用對待嬰兒的輕柔手法才能完整保留那些發酵出來的氣泡。
  第二它必須具備酸味與甜味,因為老麵BIGA的關係,它刻意的發展出微微的高雅酸味在咀嚼的後段呈現;而在5.5個小時的發酵過程中,它能完整的帶出小麥的甜味。

  <--這杯則是讓我沒啥陳述感的檸檬茶



  主菜一號〈地中海魴魚菠菜千層麵〉
  看隔壁桌年輕媽媽在吃好像不錯,所以就跟著點了,當然不排除妞自己對卡通加菲貓可愛的壞樣子有些許喜愛之故啦
  切面也很漂亮,只看得出菠菜在哪的妞其實搞不太清楚魚在哪,而這道菜好吃嗎?妞媽咪的評語三個字就可以解決-->『不新鮮』。
  杏仁片不夠新鮮,魚的部份亦是,所以吃起來略腥。麵也不Q,軟糊糊的,還好有Tabasco讓我下麵....失望。



  主菜二號〈威尼斯墨魚細麵〉
  爸比向來動作明確快速,坐下才看菜單沒多久就已然決定要吃啥。這好,已經確定吃得到標準義大利麵條的我們才捨得去點不同口味的千層麵(雖然後來挺後悔的
  小蝸牛的麵條果然好吃,Q滑彈牙,值得稱許。不過,妞愛吃的Fatty"s & 喬帝塘也是這麼好吃的哩.......
  這道墨魚麵不只使用黑色墨魚麵條,連拌麵的Sauce也是用墨魚汁,每個人都吃得滿嘴黑,抬頭望見爸媽及鏡中的自己,忍不住的笑了,可惜忘了拍張照紀念。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用墨魚汁拌煮的緣故,這道墨魚義大利麵依然腥味過重,吃來不是很順口。而且超愛將麵條捲滿濃郁紅、白醬汁送入口中的妞,看到這類略乾的麵條總是略微失望的,便如法炮製的加了Tabasco下麵。
  小蝸牛不論湯或是麵條醬汁的味道並不濃,以往在其他義大利麵店食麵就算加了再多Tabasco也不會遮蓋掉原本的味道,只會更調和、讓我在原味外多了喜愛的酸辣口感。然而在這,任何料理只要一加上Tabasco就完全走調,吃不出原本的香氣或怪味道....
  飯後,冒出心中的想法是『相親的人可別點這菜,怎麼吃都會笑場的。但是網聚或是啥的可以點,應該可以活絡氣氛。




  甜點一號〈法式古典苦甜巧克力蛋糕與香草冰淇淋〉
  出門前到嘛琪家看了一下,發現了她大推的這甜點,當然這甜點就變成今日必點囉。
  巧克力的味道香濃,標準黑巧克力的苦中帶甜口感,非常的濃郁而不膩,搭配甜甜的香草冰淇淋超讚!!
  不過不像嘛琪說的是熱的,我吃到的是冷的蛋糕,真是小可惜呀~~~(難道是我照相的時間它就冷掉了??)  




  甜點二號〈檸檬塔〉(配方來自於一位不怕酸的義大利姥姥)
  看到MENU上的這句備註,媽咪跟我整個就忍不住非點不可了
  白瓷盤上桌,簡單的一塊蛋糕旁邊擺著一片糖漬檸檬,媽咪俐落的將檸檬塔分成三份。我正要舉起叉子進攻,才想起忘了照相,所以只能照下這三足鼎立的檸檬塔
  嗜酸的我跟媽咪享受著酸而略甜的檸檬塔,覺得那句話稍微誇大了些。嘴裡含著清爽的夏天口感,很是愉快的結束。
  爹地沒有特別評價,不過看他都吃完了,應該也不算太酸啦!




  吃飽喝足,藉著上廁所的路線晃蕩一下。
  廁所就在第三張圖黑鐵柱後面有燈光的小門過去,小門內是一個小走廊,靠馬路的那牆上裝了一片大鏡子,靠櫃檯廚房的這邊則是我背後的書櫃。
  書櫃裡大多是旅遊相關的書籍,沒有細看。



  鏡子靠廁所牆、小圓燈的下方疊了幾個木箱,也是裝滿了書。
  很喜歡這樣的一個角落,暈黃的燈光照著木箱子裡的書籍,靜謐而吸引著人,若是有張軟椅肯定沒人想離開了吧(笑)


  



  以前跟A一起時,養成一些注意餐館細部的慣性,其中一項是餐盤的外型與整潔完整度,另一項就是廁所的裝潢、整潔與氣味。
  小蝸牛的廁所很乾淨,洗手台維持乾爽狀態,還有著擦手紙跟好丟的垃圾桶,大加分

  而且有男生用的小便斗,這樣就比較不會有馬桶被弄髒或是旁邊地板滴到的討厭感(怎麼在食記寫這個
  恩....可是廁所的整潔真的很重要ㄇㄟ~~~這會影響這一餐有沒有個完整而漂亮的句點阿~~~




  離開前小蝸牛前,對著大面的鏡子自拍一下,可以看到入口的拱型門




  行程的結尾,就是殺到超好吃的k2冰淇淋,好好的試吃一堆不同的口味
  在從中間挑出一濃郁、一爽口的口味各帶一桶回家享受。我們選了帶點輕苦口感的巧克力還有酸甜的加拿大櫻桃,超幸福阿~~~

 

 

PS.

 兩桶各750g的冰淇淋已經在週一的夜晚被挖光光了。週二夜補貨,殺去買了香奈兒口味^^

 既然都到那附近了~~剛好家裡麵包也吃完了,就順道買了兩條拖鞋麵包回家當早餐,阿阿~~真是太享受的一周了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