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以前就對嘛淇寫的這間小火鍋垂涎不已,卻總找不到人一起去吃,藉著這次聚餐的名義,興匆匆的約了人去嚐嚐。

 

  到了米淇,站在門外的我邊拿出相機照相,一邊想著這裡實在是太遠了,就算好吃也應該不會再來了ㄚ~~

  所以絕對要認真的照相寫紀錄阿~~~~

  坐在摩托車上看著簡單俐落的門面,還有帶著鏽蝕感的招牌,恩~~我喜歡~~~

  仔細盯著小黑板上的介紹,想著這只有一次的機會,到底我要吃啥呢?

  香茅鍋別的地方有吃過了、水果鍋跟南瓜鍋好像都很讚,可是讓我沒吃辣又覺得會活不下去....

  阿阿~~~抱頭狂燒阿~~~

  幾番掙扎。

  還是選了嘛淇網誌上曾大推的南瓜鍋,搭配老闆娘推薦的雞肉與烏龍麵。

  清清淡淡的湯鍋出現,有些猶疑起來,這...好清淡,愛喝南瓜濃湯的我實在有些傷感ㄚ~~~但!不能氣餒,火鍋之所以好吃就是經過大火不斷的滾沸,讓食物的精華融入湯中滴!!

  配料一上來真是一整個驚艷的滿!蝦子、蛤仔、很可愛的菇、香菇、玉米、芋頭、地瓜、雙青菜、米血、魷魚、金針菇、豆皮、番茄,大概是這些吧?我盯著照片很認真回想了XD

  其實我偏愛牛肉跟寬粉,但老闆娘的眼神讓我覺得還是點拉麵吃看看好了,她還說要我煮了分朋友吃,不夠可以再拿給我,可見應該真的很得意這樣的搭配法吧?!

  而牛肉較腥,想來也是不適合搭配湯頭偏甜的南瓜吧??

  會讓我放棄麻辣鍋改點南瓜湯的原因之一就是左上角的配料。

  掀開調味料的罐子一看,看到我最愛的新鮮辣椒。當場就決定辣味的部分可以靠這個補,點湯頭應該很棒的南瓜鍋吧!!

  老闆娘超注重保鮮,調味罐裏的辣椒、蔥段、洋蔥末...等都放得不多,客人用完再補,免得不新鮮了。而且她會注意客人用完後,馬上將調味罐拿到檯面下,免得被火鍋的熱氣燻老了那些新鮮的材料。

  不只調味料,連青菜也是,朋友的青菜比較晚下鍋,整碟放在離火源近的地方,經過我們身旁幾次後,老闆娘忍不住的說要幫忙換小盤子,並且提醒放在離火遠點的地方,免得熱度讓青菜老了。

  好吃的小火鍋讓我硬是將東西掃光光~~努力吃的結果就是全部忘了照相,實在是太好吃了。

  尤其煮到最後的南瓜湯,那濃稠的程度真是讓人難以抗拒的狂喝。

  圖上面出現的就是被我掃光光的最後一碗湯近照,黃色的那塊是地瓜,南瓜早融成濃濃的湯汁了。芋頭與地瓜在熬煮了這麼久之後入口即化,阿阿~~超幸福低~~~~

  看看喝光湯之後的碗裡面,那湯濃稠到湯碗裡面還留著一層南瓜泥~~好想將它刮乾淨阿~~~

  可是我超飽的一一"

  吃飽飯後要吃甜點了。

  黑糖粉粿&愛玉百香檸檬任選,直覺選了黑糖粉粿的我後來還是改了有檸檬的愛玉....

  畢竟我真的飽到一個很可怕的地步~~再吃很有飽足感的粉粿下去會死人吧?而且有檸檬會幫助消化吧??

  帶著有些殘念的心情選了愛玉~~

  邊安慰自己說,這麼好吃的店我絕對會再來的!誰管它遠不遠阿~~~~所以~~下次再來吃黑糖粉粿吧!!

 

  以上,亂七八糟食記。

 

【連結】

  嘛琪的的自言自語網路日誌-米淇風味迷你火鍋
  我與米淇的網路初相遇就在這裡,裡面還很多嘛琪朋友寫的米淇食記唷!

  嘛琪的的自言自語網路日誌-與哈根達斯相遇在米淇
  那時候超想去吃的,只是找不到伴而作罷(嘆)

  嘛琪的自言自語網路日誌-米琪風味迷你火鍋。水鍋風味鍋
  這應該是我下次的首選吧

  嘛琪的自言自語網路日誌-米琪風味迷你火豁。南瓜鍋
  造成我這次點南瓜鍋的原兇

  Empty Space 米淇風味迷你火鍋
   隨便晃找到的水果鍋介紹,看了超想吃。

arrow
arrow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