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討厭情侶動不動就說分手,或是夫妻沒事吵架說離婚。

  這兩個詞沒有考慮清楚不能拿來當籌碼或威脅,這是一種傷感情又愚笨的行為。

  但我做了類似的事情......FB (21).gif

 

  在籌備婚禮這段期間,我有兩次衝動的對著浪子說不要結婚好了。

  第一次是覺得弄個婚禮老是吵架,連別人的婚禮我們在講內容也會吵架,那自己的婚禮該會吵到什麼地步?

  當時脫口而出的就是那不要結婚好了。

  浪子整個暴怒,我開始不知所措。

  這一回的「不要結婚」完全只是因為不想要辦婚禮,因為不想為了這些麻煩的細節吵架,而不是不想嫁給他,不是不想跟他在一起。

  但......

  誰會這樣解讀呢?就連我聽到這樣的話大概也會暴怒吧......

 

  浪子很認真的跟我溝通了。

  我也答應以後不要說這個詞。

  可是......

  我又說了第二次......

 

  這次的性質稍微有點不同。

  不是不想辦婚禮,是不想結婚。

  說出口的當下,有點因為不順利的煩躁,有點因為浪子語氣不好的壓力,還有點不知名說不清楚的感受。

  那些感受到後來我才釐清,是因為我害怕。

 

  我害怕婚後要擔負的責任

  我害怕需要變成另外一個人

  我害怕熟悉的生活與習慣要改變

  我害怕面對不確定也害怕萬一我變了或他變了怎麼辦

  莫名的害怕累積著

  又擔憂著自己什麼都做不好

  怎麼成為一個妻子

 

  我在心裡掙扎了很久

  然後在那天的壓力下爆發,再次對浪子說不要結婚。

 

  理所當然的,浪子又暴怒了。

  那天我忍著不哭,卻又驚懼著終於必須放開這雙手了嗎?

  即便如此我也不想退後一步,因為就算當時還弄不清楚自己的想法,卻莫名的知道一定要說清楚,不然以後更容易因為這些難言的瑣碎吵架。

 

 

  那天的吵架嚇壞了身旁的路人與家人,也嚇壞了我自己。

  浪子很難過,想著自己是不是不夠好,是不是不能讓我安心,我才會三番兩次說出這樣的話。

  而我望著空蕩蕩的手心,知道自己不想放開浪子的手,卻又不知道繼續牽手走下去是否正確。

  隨著情緒過去,我們慢慢開始溝通。

  到後來的這幾天我開始搞清楚自己的恐懼與焦躁,然後慶幸當時有吵架,也慶幸我們在吵架之時依然不想放開對方的手,才能走到我現在的心情。

  這之後的日子裡,浪子的焦躁會用比較緩和的語氣呈現,我的不安或擔心會說出口,他太累時的壞語氣我也比較能玩笑的提醒,而不是憋著發酵怒氣。

 

  距離我們希望的婚禮日期還有半年多,調整好心情的自己又回到願意面對的狀態。

  我想,最後這次大吵的好處在於,我應該不會在婚禮前累積了太多改變的恐懼,變成一個落跑新娘。

 

 

PS.新娘是不是都很容易負面想法跟心情冒出來勒?
  這兩天複習葉子的囍事系列,發現那種"被我逼的"心情好像阿~~
  然後這種心情都會引起新娘的超級不開心,脾氣壞如我還會很大的鬧脾氣......

                           辣子 in 2014-04-11

 


浪子表示:我娶老婆比他還辛苦!(圖片來自Pinterest) 

 

O (3).gif【囍】系列之
   【囍】關於求婚與被求婚
   【囍】婚禮過後
   【囍】一場婚禮必不可少的 - 浪辣最完美的工作團隊!
   【囍】落跑新娘 
   【囍】婚禮中尚簡單的事 - 這麼買最划算的舊振南喜餅!(快來跟我要折扣後再折扣的推薦卡)
   【囍】挑昏了眼的婚鞋,沒買也要推薦的幾款~
   【囍】半價買到我的夢幻婚鞋 - MyStock羽毛蕾絲婚鞋 

Y (7).gif【囍】浪子好辛苦的婚戒系列
   【囍】關於婚戒。非常漫長而可怕的挑婚戒之路從台中開跑~ 
   【囍】關於婚戒。名牌OUT 與 亞立詩的好服務 
   【囍】關於婚戒。特別預約的I-PRIMO
   【囍】關於婚戒。台北信義新天地大戰區-即將進入結局的最終站。
   【囍】關於婚戒。我們的最終選擇 - 亞立詩相繫相偎的牽絆

 Y (9).gifDIY新娘系列之
  【囍】DIY新娘系列 - 訂婚結婚挑日子自己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