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知道我喜歡的小說《圖書館戰爭》要推出真人電影後,我就非常非常期待!!

  看到預告片的第一天(但已經不知道推出多久了)馬上丟給浪子,同時喊著我要看我要看~~

  然後~~~

  我。就。忘。記。了。(浪子表示:不意外)

  直到那天浪子讓我猜猜要看哪部電影,提示(五個字)(我看過小說),我才突然猜到想起來,雀躍不已的拿出啤酒跟點心準備開戰!

 

  看完之後~先說兩條基本評價:

   1.好看。
   2.女配角完全不像。

 

  其他廢話請點[繼續閱讀]Y.gif 

 

  上面那兩張圖,圖左來自優訊的《圖書館戰爭》Cosplay,圖右則是宅宅新聞的《圖書館戰爭真人電影》演員名單跟預告來囉~~

  在看[圖書館戰爭]的電影時,我最在意的兩個點就是故事有沒有被改編得很蠢,以及角色究竟選得如何?!

  女主角選得不錯、詮釋得也挺好,不但比男主角高(無誤!),而且那股肌肉>腦袋的精神也很強!!男主角......恩~我是內心很man的女生,我們跳過!!

 

  不過女配角讓我很有意見阿~~~~~

  看看台灣Wiki裡女配角柴崎痲子的設定圖,還有小說裡對她的敘述,就知道她絕對是百萬眾男性殺手的絕對館花女王!!!怎麼可以如右圖那麼不起眼呢?

  左圖的cosplay才有那麼點她的靓麗,雖然少了些許女王殺氣,但勉強可以接受這樣。不過我家浪子說,因為經費拿去請女主角男主角了,配角只能將就啦......

  所以我也只能現在抱怨一下,然後簡單分享一下看過電影的心得嚕~

 

  前面有說到,我看電影的時候挺在意選角跟故事情節改編的程度。在選角部分略有不足,但故事的呈現與節奏感是挺不錯的。

  對於小說的心得,我在《圖書館戰爭》當中已經講得挺多,這邊就不贅述,僅僅就電影給我的感受簡單說一下。

  電影的編排有將《圖書館戰爭》故事的內容忠實演出,在事件情節的先後順序雖然稍有調整,但這樣的穿插改變應該能讓沒看過小說的人更容易理解,也能好好呈現故事的樣貌,我覺得挺不錯的。

  這個屬於架空式的未來,因為匪夷所思的法令讓國家產生類似內亂的戰爭,被切割放置在不同情節段落中的回憶,巧妙的補足了處於現實空間中,我們與該世界不同的認知。然而這樣的戰爭在浪子的眼中仍有些不合理,雖然對看過書的我來說卻是十分自然,我想大概是因為文字所能呈現的多於影像吧。

  礙於電影時間的關係,除了法令的陳述上較為簡單,在人物性格的著墨上也較弱,看過小說、漫畫或動畫的人應該很能進入各角色的內心,對沒看過的人來說,這是一部比較接近架空歷史的有趣動作片,應該不太像日本人擅長的人心刻畫故事。

 

  雖然仍有些不足,但對我來說這部影片算是成功的將小說漫畫影像化了,也更能帶動人們對於圖書館及思想資訊自由的重視,小小的缺憾在於女配角更出色一點就好了~~~Z (6).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