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我跟著沒力與銀快寫下〈笑容,是我給妳一生的禮物。〉這封給十年後自己的禮物。

  今年,銀快又辦了這個活動,於是我點開當初的信看了起來。

  (當然,禮物很吸引我也是一個原因~026

 

親愛的:

  2009年的我們感情順利、課業結束、工作即將邁入另外一個階段,那時候的我沒有特別想要的生活狀態,有著確定的目標,所以告訴妳我想保留這分溫柔美好,讓妳在這十年間充滿笑容。

  2013年的現在,我很迷惘。

  前兩天正想著,高中同學如今的樣貌那麼的不同,可我卻覺得自己還是國中那個自閉討人厭的孩子,還是高中那個不知死活的笨女生,彷彿只有身體老去、心智並未跟著成熟。

  我該走向哪條路呢?在我的人生沒有規劃的現在。

  如果只是列夢想清單,那會很容易,但實踐能力在哪?

 

  我總說不想被旁人的進度追著跑,想要有自己的步調來面對生活、婚姻及孩子這件事情。

  但會讓自己被追著跑的一部分原因,應該是我對這樣的生活也有著渴望吧。只是理智上知道渴望的不見得等於得到的,所以告訴自己不急慢慢來。

  那麼,來衝破這些迷惘吧,正好從銀快說的目標具體開始(笑)。

 

  十年後,在心靈上我仍希望妳能快快樂樂而且知足的生活著。

  而在生活上,我有更多的希望妳能做到。

  我希望妳對工作有更多的信心與掌握度,正如同妳剛進入這個業界的狀態。

  我希望妳現在的這些朋友就算來去,也要互相在心中佔有一席之地,不變。

  我希望妳能對爸媽的身體健康狀態更暸解,最好能陪著或督促他們運動。

  我希望妳能跟親人更多互動,而不再只是現在這樣少少的幾近不見面。

  所以,現在開始多放點心思在工作、朋友、家人、親人之上,少看點小說吧~(搔頭)

 

  親愛的,我唯一不知道也不敢確認的,依然是我到底要不要生兩個孩子。

  希望明年的我就已經有了確切的決定,而不要等十年後妳依然問著自己這個問題(那時也生不出來了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