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以前在幼稚園工作的時候,每年都有一次包水餃與壽司的日子,在幼稚園的小廚房與廚房媽媽和其他老師一邊聊天一邊包水餃是很快樂的事情。

  我想,就是這種對食物的情感記憶,讓冠穎的老闆決定重現母親手包水餃的味道,以高山蔬菜豬後腿肉等新鮮食材做出ㄚ發仔純手工水餃。並以急速冷凍的技術鎖住水餃剛包好的新鮮香甜,讓我們能嚐到冠穎老闆記憶中那份屬於媽媽的好味道。

  這次的口碑卷內容除了冠穎食品的ㄚ發仔純手工水餃,還有名字很誘人的喇舌餅,讓人忍不住臉紅紅起來

  所以我們就應景的請小辣小浪這對小情侶出來介紹好了!

  小辣:~~走走走~我們小手拉小手,一起去郊遊~
     今天來到~~....這麼大的紙柱,那一定是紙教堂啦!!

 

  小浪:不是啦......(無奈)這不是紙教堂,這是冠穎食品喇舌餅的包裝啦。

 

  小辣:喔?好有趣又環保的包裝呢!
     而且柱子頂端還有花型的開口好漂亮!

  小浪:就說不是柱子啦~~~

 

  將喇舌餅倒出來,滿滿的疊成一座小山,小浪小辣直接撲了上去玩耍起來。

  小辣:這個好軟ㄟ~~(跳跳跳~~~

  小浪:對阿,冠穎食品的喇舌餅不像宜蘭餅的硬脆,
     也不是鹿港牛舌餅的酥鬆,它是偏軟的質地。

 

  這次試吃的喇舌餅是綜合包裝,分別有咖啡枸杞原味三種口味(由圖左到圖右)。

  而且喇舌餅採個別裝袋,不用擔心分吃的時候掉屑的問題,還挺方便的。

 

  拆開看更明顯了,咖啡口味內餡處色澤偏深,原味的則是全身奶油粉嫩色彩,枸杞的會帶點褐與枸杞顆粒。

 

  乍吃時咖啡口味很吸引人,帶點淡淡香氣與些微類焦糖口感(其實是咖啡啦!),但多吃幾口就會發現原味的香氣與甜度更勝一籌。

  青殼土雞蛋與中日合作的綺麗油組合成一種層次分明又融合的香氣,微微的蛋香在咀嚼的時候會慢慢從喉頭散出,讓我忍不住多咬一口。

  最受我期待的枸杞就有點小遜色,雖然口感口味也還不錯,但枸杞的鮮甜沒有保留住,也沒辦法突顯,有點可惜。加上吃完一看說明發現只有枸杞口味用的材料略為不同,就更覺得原味才是王道啊!

  就在小浪小辣認真吃甜點的同時,浪子發現了一個外包裝的小秘密!

  原來喇舌餅的外包裝可以當籤桶!(果然是偽日本人的浪子阿~~~

  只要把外包裝下方的六角形紙片取下,接著打開底蓋,把內盒拿起反轉後開口朝上的放回去,放入籤(我拿紅、藍原子筆示意嚕),蓋上底蓋就可以開始搖籤了!

  感覺超適合哄小孩或是過年大家玩遊戲使用阿~~~

   

  吃完甜點,小辣說要來煮好吃的午餐給小浪吃,所以馬上不浪費時間的搬出ㄚ發仔純手工水餃

 

  小辣還很認真的研究怎麼煮才好吃。

  原來只要冷凍狀態直接放入沸水,輕微攪動等水滾後,蓋上鍋蓋計時2分鐘再觀火悶2分鐘就可以嚕!

  小辣:這麼簡單我一定煮得好吧!

 

  小辣:就要把水餃煮掉了,那我們來張大合照好了!

  小浪:瞧瞧這滿滿的水餃湖,還有一旁的喇舌樹,今天真是郊遊的好天氣啊!

 

  正當小浪小辣還在玩耍的時候,我家賢慧的浪子已經回到廚房忙碌了!

  包得可愛的水餃有著圓圓的大肚子,不過部分水餃邊緣有點漏餡,比較不美觀,但這完全不影響浪子煮水餃的功力!

 

  在旁邊只負責拿碗、翻調味料的我,還沒把醬油跟麻辣醬全部拿出來,就聽到浪子跟我說煮好了!(驚)

 

  煮好的水餃較冷凍水餃膨脹了些,Q彈的樣子讓我差點忘記要拿相機出來拍照。

 

  受命咬了一口拍咬面圖後,我幸福的瞇上眼睛

  甜甜的高麗菜味道與不腥臭的豬肉,還有若隱若現的黑胡椒香氣,讓水餃不用沾醬就挺迷人。

 

  不過,貪辣的我還是決定拿出之前很好用的愛之味麻辣醬出來!

  稍微加上一點,咬下去的口味更棒了!

  一口咬下,愛之味的麻香先在口中迸開,隨著水餃內含的些許湯汁在口中溢散,高麗菜與豬肉的甜味也跟著展現。

  愛之味麻辣醬真的百搭無誤阿!!

 

哪裡買?

冠穎食品

電話:04-24759481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大墩二街2201

arrow
arrow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