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onia醒了。

  Sonia拔管了。

  Sonia跟a講電話。

  一個接一個的好消息傳到大家耳中,這些好消息我還沒機會目睹,直到今天。

 

  終於,在忙得亂七八糟的五月結束前,我跟a約好了時間去看S。

  一進病房,戴著白色鴨舌帽與拋棄式口罩的S專心聽著收音機,S媽叫了她好幾次才回頭理我們,在被收走收音機後,她靜默而帶點生澀感的看著我們。

  忘了a開頭先跟她說了什麼,口罩下傳來小小聲的「恩」或是「不要」我已經回憶不起來,但我記得聽到她聲音的剎那,眼淚差點衝出眼眶奔流而下。

  靜靜的等了幾秒鐘,確認那股想哭的衝動已停,我跟著a開始自我介紹。

  S還是靜靜的點頭而已,只有在媽媽的催促下才會「恩」個幾聲。

 

  講了幾句話,惦念著沒力告訴我的事情,於是向S要來雙手,握著她的手請她跟著我一起唸「我就是宇宙」「宇宙就是我」,被我們要求跟著唸的S,雖然完全不解也很乖的跟著唸,不過大概是對句子無所感,唸得超快又少字,連續兩次都唸成『我就是宇宙』『宇宙是我』。

  這時的S還很安靜,只聽得我們跟S媽的說話聲,每當要求S說話時,她就會迅速的照著唸完交差。

 

  後來,a拿出特地帶來的筆電,放起那些有我們共同回憶的相片,在一連串的「這是a、這是辣子、這是眉毛、這是J......」,以及一堆風景、羊、豬、飛機、大海......的介紹之間,我們跟S開始有了笑鬧的感覺。

  S有好幾次認不出相片裡的a是誰,當我們認真的要求a擺出相片中的動作時,S還一臉疑惑,其實a只是剪短了頭髮,外加開始做牙齒矯正而已。

  一、兩次的認不出來後,S在某次又認不出a時,突然對著a說:「妳現在這樣比較漂亮ㄟ」我跟a當場笑到不能停止。

  天阿~這是多麼S的口氣跟話語,那種被抓包後有點尷尬有點害羞有點想矇混過去又理所當然的感覺,好.可.愛.

  不過她真的很愛這招,後來又用好幾次,用到a都快要拍她肩膀說禁止敷衍了

 

  一個個的看相片認人遊戲讓我們玩了一整個下午,有時候S會直接轉向我或a說「這是妳。」,我們就會接著問『我是誰?』非讓她記得我們的名字不可(笑)。

  而每次介紹到眉毛時,我們也總會提醒S,眉毛答應要帶好吃的堅果來給她吃,要記得唷!(好壞的兩個人)

 

  現在的S有些時候像個孩子,笑笑的聽著我們說話,依著我們的要求做或說話,乖乖的聽媽媽話吃飯吃藥上廁所,下午散步時自己挑點心,挑回來就一定要吃,得慢慢跟她說吃完飯再吃,她才能接受。

  不過她不只是保有孩子的單純,還有著原來的感覺與喜好。

  證據就是~~~

  畢業後的某天,我們約了去某家夜店喝酒聊天慶祝,很早就到的我們拍下了夜店剛開門沒客人的內景,當照片跑到這張時,S突然很開心的說「這地方很棒ㄟ!」我跟a又笑到不行,S的喜好完全沒變。

  相片繼續看著,最後的幾張是我跟a拿著搭訕者遺留在我們桌上,未曾抽過的香煙開始演壞女人的動作,S馬上又開心起來,甚至對著我某張照片一直說這張很棒ㄟ,很棒ㄟ,可以賣錢之類的

菸酒不分家.jpg   

  (不過a有其他組的相片連續五六七八張都一直被S說很棒ㄟ,說到我都要吃醋了呀~~~(這是在爭寵嗎?))

  S的口氣與用語,完全是我們認識的S導又回來了!!(除了沒有很兇狠的嚴厲樣

  這讓我完完全全的不懷疑,我如果拿糟糕圖給她看,她大概會很快就能進入狀況吧!(喂)

 

  今天跟著S、a很開心的看著過去的回憶與相片,能夠聽到S的笑聲與偶爾冒出來那些舊有的感覺,讓我跟a都好開心。

  雖然一整個下午都帶著興奮感覺看照片實在有點累(果然老了體力不好阿~~),但真的覺得非常非常非常的開心。

 

  親愛的Sonia,要加油唷!

  慢慢來,但是要加油!

  我們一起努力回想一些過去的美好,一起建構新的未來。

  妳要好好加油,慢慢的復健,把腳的支撐力量練回來,把喉嚨插管的疲憊養好,把體力照顧回來,再度成為那個漂漂亮亮、個性帥氣的S導

 

  【祈福】功成身退。

  我們開始【加油】,一起努力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onia
    全站熱搜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