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喝酒,吃超辣,沒事對著冰品、甜點流口水,睡眠不充足到可以當國寶的我,常被說是養生咖。
  因為我平常的上班喝的是水或溫開水,茶跟咖啡向來絕緣,最愛喝的飲料是牛奶、果汁、現打的果汁牛奶,便利商店挑的是薏仁奶、豆米漿、花草茶,甚至最常買的還是水。
  麵包偏愛雜糧、黑麥、芝麻勝過奶油、美奶滋、紅豆、巧克力,還挺愛啃槓子頭那類磨牙齒的食物。
  減肥時乾脆泡起黃豆粉、薏仁粉、芝麻粉與亞麻仁籽的混合穀粉。
  點豆花之類小點必定去冰少糖,天稍冷些就喝起熱的。
 
  所以我常被說是養生咖.....
  沒想到被說久了,我家小紅也跟著想當起養生咖.....

 
  雖然小紅妹妹老是不準時,但這次真的遲到好久,我直想她到底是太冷睡過頭還是因為媽咪住院她不想我太麻煩所以遲到?
  沒想到...當我還在內心裡默默跟她對話時,我收到了SweetTouch的布衛生棉瘋體驗通知....
  小紅妹妹,妳是在等合格通知嗎?我寄了體內信件給小紅妹妹這樣問。


  大概在08年我在網路上亂晃時就看過布衛生棉,想過要買或是自己做看看,卻一直因為不知道實用與否,也擔心自己懶惰會不會不想洗棉棉而延宕至今。
  能收到SweetTouch的試用真的很開心呢~^^
  寄來的SweetTouch的衛生棉與護墊很細心的用乾淨塑膠袋包起來,不過我還是習慣要先洗一下才會用。
  週五晚上洗乾淨,吊在電風扇前面讓她乾得快些,週六我想帶出門至少可以試用護墊呢~~

 
。★。☆ 特色介紹 ☆。★。
  SweetTouch的衛生棉與衛生護墊均使用塑膠按釦,不用擔心清洗多次或悶熱造成生鏽不衛生,也不用怕金屬按釦感覺較冰涼或者有刮傷疑慮。蝶翼上分別有一個公釦搭配兩個母釦,讓使用者可以依照小褲大小調整,是很貼心的設計。


 
  在布料的選擇方面,外層是防水透濕布,讓小紅妹妹不會太容易就跑出來嚇人(當然它還是布,所以沒有到百分百不滲透唷~);中間層是吸水布,可以儘量把小紅妹妹留住不亂跑;最接近皮膚的內層桃粉紅刷毛的愛心布樣,讓人看了就很開心的粉嫩色彩,而且不是純白的布料,比較不會有洗不乾淨的感覺阿~~~~


 
  不同於布衛生棉內外層布料選擇的不同,布衛生護墊除了中間層的吸水布,內外層用的是一樣的棉質布料,要如何分辨內外就得靠SweetTouch的可愛小標了,只要有可愛小標的那邊,不管是布衛生棉還是布護墊,一律都是外層唷。

  在收納方面,可以把布衛生棉依照小兔巧克示範的方法折疊成小方塊狀,再用塑膠按釦扣合,這樣就不會沾髒接觸面的內層,也可以放進小收納袋帶出門嚕。


 
。★。☆ 使用感想 ☆。★。
  布衛生棉最大的好處在於透氣舒適,不會有一般衛生棉塑膠防水層的悶熱感。
  因為週六的行程是要上台北玩整天,怕冷的我除了裙子還多穿了彈性褲襪,這片夾在其中、薄薄的SweetTouch護墊穿起來完全沒有異物感,就像平常穿著小褲一樣。而且即使多了彈性褲襪一整天的"保護",沒有另外替換也不會有異味,不像有時候用護墊,大概半天要換一塊才能免除異味的困擾。
 
  衛生棉感覺很厚,本來以為穿上去會覺得一大塊卡卡的,結果完全不會唷~^^
  而且即使沒有背膠,在走路與上下樓梯時也不會有滑動的感覺,穩固性不錯。
 
  衛生棉桃紅色愛心布層吸收能力強,不太會產生濕黏的緊張感。
  但也因為她不像紙類衛生棉薄薄一層,有點看不出來滿了沒有,結果不小心小滲漏了。
  使用時要是不確定是否需要替換,可以用手稍微探進棉棉外層與褲底中間的部份,要是摸起來有點濕熱厚重,代表內部的吸水層已經吸了不少,就趕快替換吧。
  因為不好意思拿去洗手台先洗一下,使用完我直接依原本收納的方式折好,放進塑膠小袋中。
  大概隔了六個多小時後要清洗時,發現會持續滲透到外層的漂亮布面上。不過內層的愛心布非常好清洗唷,輕輕搓洗就很乾淨了,倒是外層漂亮布面,血液滲透的邊緣處不容易洗乾淨....(傷心)

 
。★。☆ 小建議 ☆。★。

  要使用布衛生棉,記得要多準備一個防水的小袋放用過的衛生棉。有的人說用過的味道比較重,但我覺得還好ㄟ,所以直接折疊好收起來就好了。

  如果真的很在意漂亮布面會留下淺淺淡淡紅色血線的人,可以在洗手台先洗一下,或是回家先用強力去漬洗劑噴一下再洗(我家的剛好用完了....所以.....),應該就沒有這個問題嚕。

  我清洗的方式是洗澡前用冷水大略揉洗掉八、九成的血,然後用冷洗精泡在水盆內,洗好澡後再用溫水洗乾淨。
  第二次使用那晚剛好要洗衣服,也就偷懶了,直接揉洗掉大部分的血,套個網子就直接丟洗衣機嚕。
  要特別注意的是,因為布料選擇的關係,所以不能使用含柔軟精或油脂的肥皂清洗,因為會破壞吸收層的吸收力。(可參見SweetTouch的說明



  布衛生棉在使用上感覺很舒適,摺疊起來也很可愛,看不出來是棉棉,可以很放心的拿在手上~^^
  不過大小較一般的紙衛生棉大很多,比較不方便攜帶,而且用完要帶回家,還會稍微增加重量(笑)。
  需要自己手洗,不能用過即丟或許是種麻煩,但換來的是地球的多一點時間與自己生理衛生的舒適,我覺得還挺划算的。

  勤勞的人或許可以自己手做,因為我也想過這方式,不過~~~
  如果固定的地方用金屬釦會有生鏽、過敏...等擔憂,但塑膠釦不像一般金屬按釦那麼好買,而且價位不低,需要壓釦的手壓台等其他雜項支出。
  又,防水又透氣的布其實很難找,如果用一般塑膠布製作布綿綿,就完全喪失布料透氣的優勢。
  相較之下,只有吸水布是我們可能隨手可得的材料.....

  仔細一換算,購買SweetTouch的布衛生棉與布衛生護墊感覺超划算的呢~
  不但不用買一堆塑膠按釦浪費空間金錢,也不用擔心布料的選擇購買,還有很多漂亮花色可以挑選,真是讓小女孩兒心動到不行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布衛生棉
    全站熱搜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