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日的夜,今年的第三次網友聚。

  總是看著台北的那群友歡聚的笑,難得北上自然是非要ㄠ到大家見面。

  塞了滿滿戲曲故事的兩天結束,腦子驟然進入空蕩無傍的狀態,晃到捷運市政府站,出了站待在圍牆邊,就著寬寬的欄面寫著雜記。

 

  公車上,貪懶的我未讓座給老先生,猶疑、猶疑,然後老先生有了座位。小女孩跟著媽媽上車,看了看腳前的一大兩小包包,我又懶了。

  女孩的一個踉嗆,我起了身,很難視而不見,只是懶惰的性子讓我沒半句話的只能拉出一個輕淺的笑,然後逕自將女孩拉到座位上。看著女孩略僵直的身子,我的臉色果然是嚴肅了些吧。

  這一讓,看見了坐我身後的小情侶,雙手疊握,女孩微晃著身睡著,男孩時而望著她、時而看下窗外,很讓人微笑的一幕。

 

  還是很愛看那些在捷運裏來來去去的人們,或急或徐的穿梭在公共藝術品、指引牌與資源回收筒(笑)之間,看著電扶梯、車廂吞吐著人潮,發現自己很都市化,不管來台北幾次,或多久沒來,我都對這樣的節奏適應而略略著迷著。

 

 

  餐聚很是熱鬧,13個人嘻鬧著,怎麼也不像七月才剛認識、甚至好多人都是未曾碰面的熟稔。

  相機掃著大家,有人慷慨的笑著給拍,我則是完全潛意識的就會順手遮了臉。有人硬是將相機瞄準我,只會得到下面這樣的照片。

  <--讓人很難理解的相機恐懼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