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雜沓的腳步聲、水潺潺的注入著水瓶、餐廳越過網狀門簾投入的光線,我略微翻了翻身,窗外沒有陽光,卻是一片明亮。

  莫不是我又睡過頭沒聽到鬧鐘響吧?可還是累著,轉身趴抱著枕頭,仍不願張眼,水聲繼續潺潺。

  終於壓不住些微的擔心,我起身問了到底誰在裝水,別過滿了。

  手機的時間顯示還不到五點半,這一起身,哪還賴得回去,乾脆讀起擱在床頭的《挪威的森林》。這書借回來很久了,斷斷續續的看著,並沒有太入迷,總有些「喔...這樣ㄚ」的感覺,前幾天還為了貪看《往事並不如煙》、《夜巡者》而徹底忘了它。

  早忘了前面說些什麼的我,花了點心思重行進入書中的情境,沒想到,這一看就停不下手了。是這兩天我的腦袋急遽成長到可以懂村上春樹的複雜?還是後段的故事較有吸引力?不解。但興致盎然的看著不捨得放手是真實的。擔心著會不會來不及在上班前看完,現下可是連衣服都還沒換,眼睛跟手卻是捨不得離開。

  明明故事不算是喜劇的、當然也不是悲劇,可看完後,我的心情卻是意外的好,十分非常之雀躍的挑著衣褲、梳著髮、吃著起士蛋糕當早餐、喝著熱牛奶微笑,然後雀躍的上班去。

 

  忘了到底為何能因著村上那麼喜愛這個早晨了,悲,上班總磨去我本就不多的腦漿...

  或許,回家再翻一回?就能拾回片段喜悅的殘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