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迷戀著Buboo,有著跟同學雙雙在MSN上,卻不互敲,反而Buboo來Buboo去的對話。甚至連期末考都略略分了心的上著Buboo。


  上週五,與前公司的同事聚餐,歡送個可愛的妹妹,回來後,用著Buboo斷續的記錄了這餐的飲食,寫完了就拿來貼成文吧。


  地點: 台中泓品傳統牛排館

  時間:96年6月29日中午

  目的:歡送小宣妹妹,在她往更美好人生路邁進之前,請帶著我們的祝福與愛。



  最多只能打出140字Buboo精練了我的形容,又或許說拖長了我的形容??

  分了兩天、用著數篇慢慢一道道的形容當天的菜色與心情,是種新穎的經驗。



  中午的餐敘是[等等餐敘],要水、要麵包、要Tabasco都得要個兩三次還等很久,麵包吃完等快半個小時,沙拉還在田裡摘。
  『先幫您們上沙拉,醬料請等一下唷!』惡女澳客殺出嘴刀「要等半個小時嗎?」
  結論:別惹我。


  擁著混沌不清的神智,嘴裡唸著中午的餐點,緩緩的漂盪在Buboo之中


  【午餐】桃紅色彷若女孩細嫩唇蜜的開胃果汁盛在指頭高的小玻璃杯,輕啜一口,再一口飲盡,些微的酸帶點甜,該是仙人掌混合出的汁液。


  【午餐】微汗的指尖離開高濕度的台中街頭,進入冷氣房內。高腳玻璃杯內兩片輕薄的檸檬微笑,淺綠玻璃瓶在哥哥手中旋轉,流入杯中細密綿柔的小小氣泡裹住了檸檬片,入座。只是氣泡水在舌尖跳躍,怡然自得。


  【午餐】去殼無腸泥的蝦仁捲成飽滿的圓、切薄的鮑魚少了令人不快的腥味,適量的海鮮沒搶去濃湯的正主兒位。
  只是....我不愛海鮮湯,偷食著哥哥的牛尾清湯。


  【午餐】ㄧ指半厚度的法國麵包散著淡淡蒜香,微焦的表面。蔥、辣椒、黑豆同經大火的煎熬,有著歷經滄桑的韻味。驚詫著,兩者如此契合。輕輕撕啃著,唇齒間流竄的食慾。


  【午餐】 和風醋沙拉。 新鮮的生菜就是有口感,如兔子般咀嚼著,然後猜測,最底一塊鮮紅,會是什麼? 盤側的鳳梨懶散斜倚,等待我將她做為完美的結束。綠葉漸少,是西瓜哩,不過多雨之後,流逝了甜美的心,空餘形體留存。


  【昨午】煎烤的香味在喁喁時竄入,漫漫等待,在上班與同語間掙扎。
  銀色金屬盤上,菱格紋三分熟的菲力下,淺黃的蒜末漸成金黃略焦。嗅覺轉化,真實了味的渴盼與鼓譟。


  【昨午】蚌形瓷盤、鵝黃玉米、青綠椰花、淺紫芋頭,繽紛的不只視覺。


  【昨午】毋需調味,泛著銀光的熱氣中,三分慢慢熟成五分。
  原味 鹽烤 胡椒 依著次序尋出自己的星點。
  三分之一的切割,硬是給了哥哥。
  餘 填滿了胃僅存的空間,在甜食之外。


  【昨午】小小的杯子 可可粉 玉米脆片零散。 奶酪。
  入口,想念起小義大利的黑糖胚芽奶酪。 用舌尖抵著滑軟輕壓,乍然碰出的奶香濃厚。
  可可粉遮掩了它醇然的燦爛,讓我險些錯失。
  該是純吃,不沾染任何它物的。


  【昨午】酸梅汁。
  匆匆的催促是對我的關懷,沒能細品酸甜冰涼的結束是些微的遺憾,最是不捨這樣的餐敘將越見減少。
  我們來來去去離散,縱是再怎麼努力拉扯繫連著的情誼,終究難以如此這般的黏膩。
  開始 想念 每當說出再見的剎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