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經朋友介紹,獲邀到歐華酒店地中海牛肋排牛排館體驗。

  地中海牛肋排牛排館由具有25年經驗、專精牛排料理的George郭主廚領軍,為饕客帶來最頂極的牛排饗宴。044

  這幾年跟著我家親愛的到處吃好料,他又常在家煎牛排哄我,讓我越來越喜歡吃牛排,這次看到郭主廚的手藝,再加上地中海牛肋排牛排館牛肉好品質的風聲,要不是歐華酒店在台北,接到體驗的當天我就想飛奔而去阿~~

 

  週末的傍晚,親愛的跟我手牽手散步到歐華酒店,進入酒店的大門走到底就是今天的目的地 - 地中海牛肋排牛排館

  在跨進地中海牛肋排牛排館前,我們不約而同的被這個酒品展示櫃吸引。

  不同的酒款,搭配不同的杯型,當然還有神之雫裡最常用到的醒酒器~

  我們抵達得早,餐廳還沒啥人,趁機拍下這浪漫的氣氛。

  也許是氣氛、燈光使然,晚點人多亦不嫌吵,有種衣香鬢影、朱顏笑語的氛圍。

  點完餐,先送上桌的是四層的麵包盤。

  上面的三小層分別是自製黑橄欖醬奶油橄欖油混紅酒醋的麵包沾醬。

  黑橄欖醬有點微微的鹹香,搭配無調味的法國小圓麵包挺不錯。

  地中海牛肋排牛排館奶油微鹹,抹在麵包中一口咬下,甜潤而帶點厚度的香氣在舌顎間盤旋,是很能滿足口腹慾望的佳品。

  來自義大利的紅酒醋混合著橄欖油,向來是法式麵包的好搭檔。所選用的醋香不錯,但與奶油黑橄欖醬相較,則顯得較不出色。

  麵包共有三種口味,每人各一個,吃得我好撐呢~

  後方的法國小圓麵包是法式麵包的標準口味,皮酥而香,最適合沾取各種不同的醬料享用。

  右側長圓型麵包有青醬的特殊香氣,細細咀嚼微鹹微辣,是廚師使用八樓花園自栽自種的香草製成。(歐華小館下午茶的花草茶也是由花園摘取烘焙的)

  三款麵包中,我最喜歡的應該是左側的雜糧圓麵包,香氣十足且堅果的量也不少,咬起來脆實而滿足。

  今晚的飲水選擇了義大利維多利亞氣泡礦泉水,水桶小姐我喝得很幸福 004

  今天點的是套餐組合,價位由主餐的選擇來決定,其餘前菜、沙拉、湯品、甜點......等不另外計價。

  在前菜的部份,寶貝挑選了嫩煎北海道干貝(使用巴薩米克醋、香橙醬)。

  兩顆大大的干貝微微炙烤將香氣逼出,紮實淳厚的甜味讓人揚起滿足的笑。上層的干貝搭配細緻的魚卵享用,是海的鮮甜;下層的干貝加上以香橙醬處理的香吉士切片,水果的甜酸讓干貝的香氣更加活躍,這樣的搭配好吃到忍不住驚呼。

  想念加拿大海港現撈生蠔的我,前菜選了進口新鮮生蠔

  配料雖有紅酒醋與檸檬,但一蠔不配二料!所以我只是簡單的擠了些檸檬汁就直接入口。

  生鮮食品多半有些許的腥味,生蠔尤其容易有,但這生蠔僅尾韻有很淡的海味,並不會有粘滑的噁心感受。鮮嫩的口感彷彿在海邊閒坐,嚐一口海風帶來的爽利感受。

  缺點大概就是量少了點,自己吃都覺得不太過癮,更不用說分吃了~~013

  寶貝在湯品選了我們喜愛的基本款 - 起司洋蔥湯,我則是難得無理由、莫名的挑選了地中海蛤蜊湯(番紅花,橙皮)。

  別問我選湯的標準,那天就是想喝這道~008

  起司洋蔥湯的口韻厚實,加上由艾曼托乳酪調和帕馬森乳酪而成、將近1cm厚的起司層,屬於洋蔥的甜度稍微降低,感覺略略偏鹹,喝起來的口味不特別驚艷,但很耐喝,會想多喝幾口。

  地中海蛤蜊湯的盤子帶點希臘風情(嗯?),讓我一看就非常喜歡,湯也是讓我喜歡的好味道!

  這道湯品以番茄湯作底,融合些許蛤蜊的鮮鹹,因此不會太酸,卻又保留了番茄的清爽感受。

  湯中的蛤蜊熟度剛好,非常好吃而且會噴汁!如果連橙皮絲一起吃,能巧妙地調整口腔味覺,讓蛤蜊的鮮更甜,又去除了海鮮可能的腥味。

  喜歡無花果的我,沙拉選了無花果帕馬燻火腿

  服務人員推薦我們先將無花果、芝麻葉、火腿拆開單吃,再將三者串著吃,可以吃到不同的口感與風味。

  沾取了醬汁的火腿,剛咬下去是紅酒醋膏隱出的甜香,香嫩且略厚的口感,多咬兩口會有鹽漬的煙燻味竄出。

  來自南部的芝麻葉單吃有淡淡的苦味,不過尾韻稍微回甘,是我能接受的苦。

  無花果是南投種的,不太甜而多汁,勝在其爽口與清香。

  將三樣串在一起吃,剛入口是酸香加火腿的甜鹹,再咬時無花果的多汁竄出,像繽紛多彩花園中清爽的一泓泉水,繼續咀嚼則進入火腿與芝麻葉的共舞,火腿的鹹香降伏芝麻葉的苦韻,芝麻葉的香氣點綴了火腿的鹹嫩。044  

  這道沙拉非常特別,美味度也高,特殊的食材與肥嫩不乾柴的火腿是讓我現在想起來都流口水的美味010

  愛肉食勝過蔬菜的寶貝,不知道是不是為了我選了這款很草的奶油生菜沙拉

  一上桌我們就呆掉了,這麼草的配色是怎麼回事?!

  可是咬了一口後發現,配色算什麼?!美妙的滋味最重要阿~~~040

  以多種自家栽種新鮮香料及家製油醋汁混搭出來的醬汁偏酸,有點偏似酸豆或酸黃瓜的那種酸香,但又沒那麼像醃漬品,吃完尾韻生津。

  生菜幼嫩鮮甜得非常好吃,就算是最大片、顏色最深的部份,也完全無菜的澀味,不負其奶油之名。

  這是春之女孩的菜!043  

  主餐上桌前,服務人員為我們送上三小碟的調味品。

  最前方是粉紅色的玫瑰鹽,也是三款種較鹹的一款。

  中間的芥末子醬是地中海的特調,味道較清爽,帶點利口的感受。

  最後是雪白的鹽之花,鹽粒雖粗於玫瑰鹽,但沾取食用時沒那麼鹹,特殊香氣更增添了牛排的美味,是我比較偏愛的一種。

  今晚的主餐是美國黑腳谷乾式熟成肋眼牛排(2人份-12盎司,NT$4300)

  地中海牛肋排牛排館選用白金等級的美國牛,全部穀飼非放牧,因而無腥味也更滑嫩。

  這邊的牛肉有乾式熟成濕式熟成兩種,前者將肉品0℃冷藏22~30天,以牛肉的天然酵素軟化肉質與增進其風味,並使其更多汁而美味,這樣的處理方法,大約會捨棄表面三分之一的牛肉;溼式熟成則採用真空包裝的方式來熟成牛肉,因此不會損失牛肉的重量與水份,所耗費的時間也較短,僅需數天。(牛肉熟成相關介紹:in WIKI、in 美國肉類出口協會

  上主餐前,服務人員為我們先送上已加熱過的典雅分食盤,接著是擺在別緻S型白瓷盤上的雙人份主餐。

  白瓷盤上以特製的扇型鐵鑄盤呈裝美國黑腳谷乾式熟成肋眼牛排,一旁還有牛排醬洋芋泥炒蘑菇

  因為我們在三分熟與五分熟間猶豫,服務人員請主廚幫我們做成各半。

  三分熟的肋眼外皮煎得香酥而耐嚼,內裡的牛肉鮮嫩,是一種介於軟與不軟間的美好口感(這啥形容?!但我吃到的當下真是這樣的感覺阿~~~~)

  牛肉沒有過多的筋,咀嚼時不會有疲累感,多咬幾口後肉汁略乾,口中依然肉香滿溢而不覺乾柴。

  現在想起來,都還覺得滿口肉香的饞呢008

  上圖是三分熟與五分熟的疊疊樂,靠近盤子的是三分熟,置於其上的是五分熟。可以看得出來五分熟的肉質較三分熟的乾鬆一些、少了些許的血色,因此嫩度也較低一點,但仍是很好吃,推薦給不敢吃太生牛肉的人。

  在牛肉一旁的蒜頭因為用了牛油香煎,故而香氣十足,但受蒜頭顆粒大小影響,會有不同的口感。我吃到的第一顆外部雖油內部卻很酥鬆,蒜頭的香氣被鎖在裡面,與乾炙有不同的風味,挺好吃的。但寶貝跟我後來吃到的都屬較小顆,就顯得偏油了一點,搭配牛肉食用時也沒辦法提出牛肉的香氣,略為可惜。

  牛排醬吃得出來有加紅酒下去調製,口味還算不錯,但我沒用多,因為牛肉好吃,用什麼調味都是一種浪費~009

  右側那碗加了鮮奶油自磨的洋芋泥非常好吃唷!如泡泡般鬆軟的綿密細緻,入口即化的口感,還有些許的馬鈴薯細顆粒給舌尖帶來不同的體驗。

  洋芋泥好吃的程度與之前很推的茹絲葵各具擅場,但地中海牛肋排牛排館勝在不膩,吃再多也不顯膩口。

  炒蘑菇的香氣有逼出來,但對我來說口味略鹹了些,佐洋芋泥還不錯,較不適合單吃。

  今晚的甜點,我第一眼就挑中法芙納香蕉熱巧克力塔佐芒果雪碧,熱巧克力塔看起來好吸引人,而且我還有一個巧克力控的男朋友,當然必挑不可。

  第二份甜點請服務人員介紹,推薦了烤鳳梨配起酥及香草冰淇淋,據說是使用新鮮鳳梨切片製作,感覺挺別緻的。

  稍微有點矮小的熱巧克力塔,上面覆蓋一片微烤過的香蕉片,切開有濃稠的巧克力漿流出~~

  可可香氣不錯,但口味較偏美式,甜度稍高。可能是因為我們多半愛吃可可濃度高的巧克力,所以有此感覺。

  搭配稍微烤過的香蕉片一起品嚐,很有近年來流行的香蕉巧克力風味,甜蜜分不開~~

  不甚酸的芒果雪酪冰淇淋應該是歐華的自製品,濃度較低,因此有芒果的甜香卻無芒果的酸,整體平衡感不錯,與香甜的巧克力搭著吃挺剛好。

  歐華自製的香草冰淇淋非常好吃,細滑的口感、濃郁的奶甜香,讓我一口接著一口,差點忘記正在努力拍照的男友還沒吃~010

  看似盤飾的黃色點狀裝飾,是撒上黑胡椒粒的漬鳳梨,在甜點吃到這種帶點微辣的香氣,很有清舌頭再來一口的暢快!

  這道甜點的主體是將新鮮鳳梨切成約1~1.5cm的厚片,輕微烤過以去除鳳梨的酸味,並留下鳳梨的清甜。

  最底下的千層餅酥脆,帶點微微的甜香,沒有品悅糖那麼脆,但香酥得恰好,不會太難切。

  將兩者合著一口咬下,鳳梨帶點纖維的口感與千層的酥形成一種衝突又協調的味覺享受,非常引人喜愛。

  整體來說,歐華的甜點略偏美式的甜,不是法式甜點那種細緻柔美,也就是這種帶著美式風味的甜品,才能讓人在吃完後有種曠然的舒暢感受。

 

  餐後的飲料有茶類或咖啡類可選,在紅茶、綠茶、烏龍茶、薄荷茶之間,我想當然爾的選了薄荷茶,寶貝則是挑了熱量較低的黑美式咖啡,捨棄了卡布奇諾。

  隨著飲品一起送上的,有佐咖啡的熱鮮奶一壺,還有一小盅的茶點。

  小巧可愛的草莓甜點不會太甜,口味中規中矩沒有特別打中我心,但糖漬柳橙片巧克力是小小的驚喜,漬得微甜的柳橙片搭上巧克力正好是茶飲的良伴010

  我的薄荷茶濃郁香純,搭配糖漬柳橙片巧克力有種午後的悠閒,用來結束飽足的一餐感覺恰恰好。

 

  地中海牛肋排牛排館的每一位服務人員都挺客氣,為我們倒水也挺勤快,但對食材與料理方式瞭解的程度似乎有所落差。有的可以侃侃而談他們的牛肉特色及食材來源,有的會忘記介紹菜色或是在我們詢問時得先去求救(關於後面這點,我其實在想會不會是建教合作的孩子還不清楚?)

  主餐的牛排肉質優、無過多血水,是可以大口享受牛肉滋味的好牛排,不過配菜、醬料與鹽巴的輔佐性不太足,且價位屬於大慶祝時適合,平常小慶祝會較捨不得。

  在前菜、湯品、沙拉與甜點的表現上,都有超出大部分西餐廳水準的均值,尤其是沙拉與甜品,是讓我驚艷的兩個亮點。

 

2013.05.13補充

地中海的Jane聽到我們的建議後,有特別請訓練部門加強服務人員的專業訓練,所以有誰最近去吃的話,可以來個隨堂小測驗唷~044  

 

店家資訊

歐華酒店 - 地中海牛肋排牛排館
電話:02-25853258#846/804
地址:臺北市林森北路646號1樓

arrow
arrow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