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像很久沒有接試讀的故事了,這次手癢的報名《竊盜狂殿下,駕到》的試讀。

  這是完全沒有簡介的一場試讀,事先只知道這個非常可愛的書名與愛情輕小說的分類,我被充滿歧異性的「竊盜狂」與「殿下」字樣吸引,簡潔的「駕到」兩字更突顯了這故事輕快的屬性。我想,這應該會是一本適合在這個悶熱溼雨季節閱讀的軟性讀物。

 

  《竊盜狂殿下,駕到!》

   作者:桂圓八寶
   出版:木馬文化

 

  《竊盜狂殿下,駕到!》的故事架構在兩個男孩及一位女孩的愛情之上,16歲的年紀、曖昧的三角關係,放在任何一所高中都能成立。而這個故事特別的地方在於兩位男孩分屬不同的對立陣營,這兩個對立陣營又有著術法、聖獸......等奇幻元素參雜其中,因此多了點不同的氛圍。

  桂圓八寶在角色的塑造上不會太過呆滯單一,傻氣的女主角、深情的男角一號與神祕的男角二號,還有男孩身後的支持者也分別有著明確的性格與想法。他們的心情變化容易被理解,沒有太多的情緒掩藏,在閱讀上是一種清爽的氣氛,但也因為這樣少了點什麼,似乎就只侷限在文字之間,沒有更多更深的個人層面,也較難延伸出各角色的過去與未來。

 

  試閱的部份不長,堪堪可說是將三個人的背景點出、三角戀情的雛型初成,以及那些關於術法的門道乍顯,試閱已然結束。

  不知道在往後的書寫上,是否有更深的人物描寫,讓讀者更能同理去看待,更把他們當身邊的一個人,而非僅是故事角色,又或者作者還是一樣以這種偏軟而輕的筆法去敘述這個故事,讓我們能隔絕在外的不受其過度影響,使得閱讀成唯一種純然的樂趣,我有些好奇。

 

  在人物的敘寫之外,桂圓八寶的故事情節掌握得不錯,節奏明朗而順快,不會有拖戲的疲憊感。神怪奇幻的元素、青少年些許為賦新辭的愁思,加上年輕化的用語,讓這個故事即便有著略偏悲劇性的基本設定也不沉重,這是最近流行的大部頭小說所少見的。

  如前所述,這故事在我來看是輕軟舒適的愛情輕小說,或許不適合在寒冷冬夜配著熱可可看(這種時候要看情緒濃厚的推理或是帶點驚悚的懸想才能因為緊張消耗熱量!),但在這春末夏初的悶煩熱燥時節,以其輕柔香甜的氣氛來配杯暖茶卻正是剛好。

 

arrow
arrow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