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在台北的餐廳吃飯,要打卡的我打開wifi搜尋,出現了這樣的畫面。

  短暫的幾十秒,妳的名字突兀的出現在我的日常,又迅速的消失。

  我想,是路過的車子裡有一個不是妳的妳。

 

  三月廿二日 週五夜

  我玩著Candy Crush,突然想到Sonia,藉著智慧型手機的流行而在臉書上一片熱潮的Candy Crush,她會喜歡玩嗎?

  客家魂的她在什麼時間點會買智慧型手機呢?我沒有她的line。

  其實,我沒有那麼了解她。

  即便,我在某些方面很了解她。

  這就是朋友吧,我們在每個人心裡有不同的樣貌,固定著不改變,但會增加,一點一點的增加著不同的形象、笑聲、想法、行為舉止,一點一點的讓樣貌更多元更詳實也更不完美。

 

  妳好貪心,留下了那個兇起來帶著王熙鳳嬌蠻的樣貌、留下了那個羞赧時臉色更顯白皙的樣貌、留下了那個聰慧伶俐評論時一針見血的樣貌,留下了那個讓我們怎麼想像也無法增加缺點的樣貌,妳這麼貪心的留下妳的完美。

 

 

  三月廿四日 週日夜

  送浪子回家後,我打開噗浪,卻看到阿凱走了的消息。

  我其實沒有見過阿凱,但從巴布就稍稍聊過幾句話,也用過他寫的網頁看過他給的資料,我在網路上及朋友的話語間更認識這個人,我們的朋友圈有那麼些重疊,所以總覺得他是那個某天某個聚會我們就會碰到面的網友。

  然後,某天他生病了,某天他需要更精密的檢查。

  再然後,他在妳生病那年的四月底進了加護病房,那一陣子我們努力的祈福集氣,渴望著你們這些丟下我們的人趕快回來,我知道你們好努力才能又撐了這麼久,但還是想抱怨著你們沒有真正留下。

  我好想妳。

  我對著阿凱離去的消息哭。

  兩年,你們辛苦了。

  謝謝你們為了我們的想念及不捨又撐了這麼久,我很高興你們終能放下病痛。

 

  阿凱,健康的飛翔去吧。

  Sonia,我在每個花季盛開的季節都會想起妳的笑容。

 

 

記於 2013.03.2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onia
    全站熱搜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