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止境的殺人夜/宮部美幸

 

  又來了,別用那麼尖的指甲掏著我咩~

  實在是有點癢阿。

  這位每次都把零錢掏、倒出來,非得先把零錢花光的女子是我的主人。

  她常說不喜歡零錢很重,所以每次都努力先花掉零錢,接著是在鈔票夾翻呀翻的,等鈔票夾都翻光了才肯從錢包的夾層拿出大鈔。

  也不知道她從哪聽來的道聽塗說,說是每張鈔票都得正面朝上,還需要將邊緣的折角攤平,這才有正財運。所以每次找回的錢她都會一張張順好攤平才擺進鈔票夾。只是我老在想,那一同夾進來的彩劵似乎跟正財運毫無相關吧?

  明明鈔票夾就應該拿來放鈔票,偏偏卡片容量沒挺多的我,老是被她用集點卡、優惠卡、以及一堆發票和簽單將肚子塞得鼓鼓的,沒得讓人誤會我吃挺多。(嘆)

  再說說相片夾那位置,雖然擺了張她覺得挺不錯的相片,但每次衣服掉了小釦子,便利商店給了點數,突然發現的金(白)頭髮,或是寄信多買的0.5元郵票,她也就順手塞到透明的相片夾,完全不在乎擋住自己的臉。(默)

 

  我的主人阿,就是一個這樣好像很仔細,其實很隨便的女人呢。

 

  前陣子,她忙得沒時間整理我肚子裡的發票、簽單,一張張的累積到我都快撐破肚皮了。

  好不容易這兩天她終於把我肚子裡的紙張一股腦兒拿出來整理好,竟然還順便抽掉了幾張集點卡及VIP卡片,讓我變得扁扁的,整個夏季瘦身大成功的感覺。

  週末前,我在車水馬龍的車站被拿出來,她帶著甜甜的笑容小心仔細的往鈔票夾放進了兩張車票。

  週末一早,第一張車票被拿了出來,我跟著她上車,晃晃盪盪的搖到了台北,原來是久違的約會時光阿。

  一個週末的假期結束,肚子裡的第二張車票也被拿出來了,搖搖晃晃的車程中,她笑咪咪的盯著我看,看得我邊緣的皮都忍不住要捲起來了,壓根搞不清楚她在笑啥。

  今天,她把我拿出來放在茶几上,邊看著日劇邊對著電腦打字,還不時歪著頭對我看上一眼。只能說還好我沒毛,不然寒毛都要立正站好了吧!

 

 

  「寶貝介紹的日劇真好看,用錢包來連結故事挺有趣呢~不同的人有不同的錢包,當然也裝著不同的東西。錢包跟著人過生活,最能看得出這個人的個性與想法,也有機會可以看到這個人去過哪,看過什麼樣的人事物。不知道小說會不會也很好看呢?」

  「開心的約會時光在我的錢包眼裡,會是怎麼樣的呢?」

 

 

  我默然了......

  主人,約會的大多時候,妳都沒把我拿出來,我實在、實在不知道妳的約會時光長怎樣阿......

 

arrow
arrow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