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鬥死了,在週末。


  爹地媽咪帶了兩隻蓋斑鬥魚回家,養在以前養魚的透明圓筒大花瓶中。才一天,其中一隻就死掉了,剩下較兇狠的一隻,被我暱稱小鬥。

  小鬥很挑食,一開始用湯尼屋超軟土司屑餵牠,總吃得很開心。人一靠近就嘩啦啦的繞著圈子跟著手指頭跑。
  後來湯尼屋的超軟土司吃完,用好市多的餐包屑餵牠,牠總聞一下就扭頭游走,整個嫌棄樣。當然,我們用手指逗牠,牠依然嘩啦啦的繞著跑。

  拿了山上的大顆魚飼料回家,小鬥終於肯吃了。不過還是小個兒的牠,嘴巴一啄一啄的也咬不下飼料,總是得等飼料泡水微軟了才啃得動。



  去高雄四、五天,夜裡回到家卻發現小鬥半個身體翻了上來,我緊張得不斷輕敲玻璃,輕輕呼喚,小鬥掙扎的動了動,又動了動。
  隔天下班回家,急急的又看小鬥,稍微有點點活力些,但還是要死不活樣,餵的飼料也沒什麼吃。
  週末,陪著小鬥宅在家裡,想到那個運送海產的故事。開始沒事就敲兩下玻璃,沒事就用原子筆或手指逗逗小鬥。小鬥的精神還真的越來越好,可那天夜裡就有的身體彎曲卻沒辦法恢復。
  看著小鬥好些,緊張的將微臭的水換掉,希望精神好的小鬥能撐過換水。

  就這樣,一天、兩天、三天,一週、兩週、三週,依然餵飼料的我沒再看過小鬥吃飼料,軟掉的飼料常常散於底層,搞不清楚小鬥是否曾經咬過。
  就這樣,小鬥帶著彎曲的身體,有時精神很好,有時不太理人的窩在魚缸中。
  每當牠嘩啦啦的繞圈、碰碰的撞魚缸,我都會很開心的抬頭叫牠或是用手指繞繞牠。

  想著,或許又該幫牠換水了。
  周日下午,要跟寶貝出門吃飯前,我看到小鬥身體垂直的在魚缸中懸浮。
  沒有翻肚,也沒有動,奇怪的垂直的懸浮著。

  有點緊張的敲敲玻璃。
  小鬥死了,我對著寶貝說。

  我請寶貝幫我處理掉小鬥,我不想去摸小鬥。
  站在旁邊的我,跟寶貝說怎麼倒水,請寶貝把小鬥丟進塑膠袋,綁起,要拿下去丟唷,不然會臭臭。
  都市裡,沒有地方、也沒有工具可以埋葬,小鬥,最後進了塑膠袋,被直接拿去樓下的垃圾箱。


  我,很習慣離別吧,沒有眼淚,只是不想碰。


  小鬥很努力唷。
  從高雄回來那天,牠看到我很寂寞嗎?所以努力的、努力的陪著我嗎?
  我不是好主人,但我很高興牠在唷。

  謝謝小鬥,陪我那麼久。
  考試前,陪我上網讀書、聊天戀愛。
  考試後,陪我看日劇、甚至當我一個人看家,小鬥也嘩啦啦的陪著我。
  甚至,挑了我有人保護陪伴的時候離開。

  小鬥,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