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年前的我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想要什麼。

現在的我有一點茫然不確定,但人生的目標是確立不移的。

十年後的我還能這樣笑著看自己嗎?如同現在的我回視十年前的我一樣?

 

 

我,親愛的:

  當妳看到這封信時,妳會想些什麼呢?

  是無意翻檢過去的自己時,不小心看到的?還是特意回頭看看初心呢?

 

  十年前,我抱著三十歲結婚,過幾年頂客生活後生BB的簡單想法,單純的信仰幸福而不知懼的往前疾行。現在想起來,嘴角仍會微微勾起,為了那樣單純、絕對、熱情而良善的自己。

  十年之間,我經歷了痛苦的失去、不甘願的報復慾望、親友群的流替,還有考上中興以及現在的即將畢業,悲喜怒樂的情緒在我的生活中來去,我成了現在的自己,有點刻薄的嘴壞,莫名的心軟,過度的正義感,貪小便宜的OBS…無論是生活還是個性,都有著很大的改變。

  當妳看著我時,是否還能像現在的我回視過去,一樣的感到未虛擲這些光陰呢?一樣的對自己感到滿意呢?

 

  我想了很久的想著,我要對妳說些什麼呢?除了上面那些對於妳過去的詰問?我想到了陳器文老師給我們的第一句話「文學坐在夢窗口」

  如果我想對妳說些什麼,或許就是這樣的一句話、一件事,我期望我們一直都能「如赤子般晃著兩條腿兒的,坐在是非、生死、日夜、形象的窗口,迎向所有的未知。」

  將心底最溫柔純真不帶世俗狹隘偏見的那塊留著,看過人世流轉、經歷勝敗起伏,還能夠勇敢、快樂、純真的想望一切未來與美好,還能夠帶給身邊的人幸福的感受,這是夢想及文學能給自己最甜蜜的禮物,也是我們之所以不能忘卻離去的原因。

 

  親愛的我,我希望妳能快快樂樂而且知足的生活著。

  這句祝福,將是這十年我行動思考的方向。

 

                          by我

 

 

  我在 沒力史翠普[誤讀]中看到銀色快手有一個【寫封信給十年後的我】活動,忍不住心癢癢的想了起來,如果是我,我想對她說些什麼呢?於是,有了這麼一封信的產生。

 

 

 

  謝師宴的這天,我當了很不臨時的臨時主持人,不臨時的是早就接到得上台的通知,臨時的是我的心一直沒準備好。

  不管怎樣,謝謝同學們包容我很制式又有點不太制式的主持,也謝謝這段時間以來一直相伴的大家。

  十年後,希望我還能有這樣的笑容面對著你們及我自己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