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像鏡子的一個人,過度的膽小怯弱造就了這樣的我。

 

害怕失衡的秤子,學習模仿著與其相對的人,
所以成了一面鏡子。

 

 

  面對溫柔寵溺著我的朋友,我一樣的無條件包容與寵溺,一起喝酒、一起笑、一起說話、一起寫文章、一起罹患人來瘋的短暫失憶症。

 

  總是不斷給予關懷、放任我的姊姊,讓我對她又敬又愛;學習著她的用心工作、熱誠待人,即使原本的我孤僻又難相處,姊姊也從未發現,因為我在她身旁時像她一樣熱心開朗、笑臉迎人。

 

  愛聊天的同學總認為我是好聊天的伴,因為我會靜靜的聽,然後分享份量相同的心事。一起抱著哭泣、一起笑著回想往事。

 

  脫線的辦公室同事面前,我們一起發傻、一起說人長短、一起檢討自己的疏失。能幹的辦公室哥哥有著一個電腦強、愛幫助同事的好妹妹,會在他愁眉苦臉時,細心的問他要幫忙嗎?如同妹妹自己工作有問題時,哥哥總能充當妹妹的萬靈丹一般。

 

  總愛口頭虧人的男同事,遇到鏡子也沒輒。當他對趕著上課抓著書包就跑的鏡子說:「Tina,晚上厚德路見唷!」鏡子總能邊跑出門口邊順口扔下一句:「誒,現在流行到默德路了,大哥你退流行了。」一溜煙的不見人影。

 

  就連寫文章、與網友對話都一樣。兵來將擋、水來土掩,針鋒相對是我的習慣,溫柔婉約要看你的用心。我是沒有自我,只會模仿學習的一面鏡子。

 

 

 

     面對鏡子時

 

       你

 

    是什麼樣的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