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場愛情的群舞組曲,雙雙對對的故事有著激烈的快板,也有爽朗趣緻帶著溫情的探戈,不管是立基於友情或愛情之上,交換舞伴正是另一個人生故事的結束與開始。

  這場不專屬的愛情故事,閱讀時讓我不斷想到紀優‧穆索的《然後呢...》,沒想到不僅文字風格相類,最後的結局也讓我有似曾相識之感。

  

 《愛情避風港》

 作者:尼可拉斯‧史派克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2013年11月
 定價:元
 ISBN:1111111111111

 

 

 

 

  我是看完小說在找封面圖的時候,才發現原來這個故事已經改編成電影了,不過文字裡的男女主角給我的感覺,與電影海報上呈現的不太一樣,似乎應該更成熟而且更普通一點T (1).gif

 

  如前所述,《愛情避風港》的文字風格讓我很容易想到紀優‧穆索的《然後呢...》,但他們又不太相同。

  紀優‧穆索的文字較軟柔細膩,尼可拉斯‧史派克則多了些爽朗的氣氛在其中,也因為這種活潑的基調,讓部分緊張的情節不那麼壓迫人心,反而多了點有趣的窺視感。

  在情節的安排上,尼可拉斯‧史派克從男女主角相識開始著墨,再藉由回憶帶出他們與其他角色交織的過往,雖是很通俗的方法,不過在事件的描寫與規劃上,有著出人意表的地方,這也是《愛情避風港》最讓人忍不住繼續往下翻的點。

 

  書的簡介給我一種緊張壓迫的感覺,基於這樣的期待,在翻這本書的時候反而覺得有些平淡,會想著「是這樣的嗎?」「這就是故事要表達的嗎?」,因此在初始閱讀的時候是有點失落不解的。不過作者對於男女主角前階段人生的伏筆藏得不錯,讓人忍不住好奇的想追著跑、想知道究竟被躲、被藏匿的是什麼樣的不堪與恐懼。

  這樣的懸疑跟作者鬆快明亮的文字情緒形成另一種不同的閱讀體驗,挺有趣的。

  在看過書之後,我不禁好奇起來電影是怎麼樣呈現這個故事的呢?是否會將其懸疑弔詭的部份增強以吸引觀眾的注意力呢?或許有空的話,可以找找這個同名的電影來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