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殺人,要有理由。

  這些人被殺,是因為什麼呢?

 

  東野圭吾同名小說改編的日劇SP第三夜是〔迴廊亭殺人事件〕,與小說版本略有差異的改編,卻是這三夜當中我最喜歡的一夜。

 

  故事一開始,我們就知道女主角懷有殺意。但她要殺誰呢?又是為了什麼樣的原因要去殺這個人?這都得隨著故事的進展我們才會知道。

  第一個人死亡,層層疊上的殺意讓他的死因進入一種撲朔迷離的狀態,不只警察在找兇手,女主角更須在警察之前找到兇手以達到自己的目標。

  此時,她殺人的理由我們已然知道,但使她行殺人惡業的那個人又是為什麼被殺的呢?

 

  剛開始看這一夜我非常不習慣,因為我記得女主角是化妝成白髮蒼蒼的老人家阿~~~

  難道是常盤貴子不願意演老人嗎?但這樣感覺就差了一點,還讓我看了開頭就有點不太想繼續看完它。

  還好,常盤貴子的演技厲害,原本略略僵硬的臉蛋與感覺,隨著劇情慢慢鋪陳,她所詮釋的角色性格越見分明,那種因極度自卑延伸出的瘋狂執著一點一滴的浮現。

  我尤其喜歡她哼著小調時的眼神,第一次聽到是她偽裝的身分有曝光之虞時,最終是在浴火的尾章,那輕快的旋律襯著她微笑的嘴角,會讓人無法抑制的顫抖。

 

  其他角色也有表現得不錯的,如飾演矢崎警部的內藤剛志,那種老練、看似大剌剌實則細心注意的探案方式很讓人驚嘆。不過剩下的角色就不太突顯,尤其旅館老闆娘小林真穗的最後動作好假...有種人偶跌落的僵硬感阿。

 

 

  終局,才看出一切都是愛情惹的禍。

  情婦為了得不到的愛情起了對他人的殺意,又或者該說是愛情過去後對得不到的金錢產生慾望,進而促發殺意?

  女人為了永遠失去的愛情決定復仇,那種對愛情渴望的執念,讓她蒙蔽自己不去面對『情人死亡』的真相,直到可以復仇的那一刻為止。

 

    二郎,或許我能原諒你

    原諒你為了錢想要殺我

    是你成長的經歷把你逼到這一步

    但是 我不能原諒

    你殺了二郎 深愛我的二郎

    只有二郎 他愛我的全部

    我想哪怕活在他的懷裡也好

    哪怕是這樣醜陋的我也不要緊

 

  不過,還是有一小些不合理的地方啦,看在常盤貴子的演技上,也就當沒看到好了。(笑)

 

 

 

東野圭吾三週連續SP第一夜〔十一文字的殺人〕我還是喜歡小說版本多一些呢~

東野圭吾三週連續SP第二夜〔布魯特斯的心臟〕無心的是人還是布魯特斯?

 

arrow
arrow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