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週跟上週都是國片之夜。

  本週跟上週都來段真人真事改編(笑)。

  很通俗的故事,沒有太多的意料之外,也沒有特別深的劇情內容或意涵,但這是很有趣也很好看的一部片子。親子衝突是故事的開始,如何化解與對成功的追求架構出故事的主線,在這常見的故事中,融合了真實人生的努力與視野,以及九天的鼓聲和想法,讓整個故事活了起來,也讓觀眾的情緒隨之鼓動。

 

  以男主角的自我敘述搭配他幼時的片段畫面做開始,簡單的帶出親子間的衝突。待男主角從台北學音樂回來,現身螢幕時我忍不住笑了,怎麼又是他?上次看公視〔走出五月〕他也是演一個做音樂的、與爺爺關係緊張的男主角(男主角是爺爺奶奶帶大的)。所以臺灣學音樂的男孩子,只要跟長輩關係緊張又準備和解都要找他演嗎?

  同樣的基調、類似的情境,雖然與父親(爺爺)憤怒對峙的樣子相同,但整片看下來可以看出他的成長,不僅在角色的掌握上更嫻熟而有細微的差異,他對角色的心情內化更深,那種為自己成功努力的樣子很讓人感動。

 

  故事真的真的好簡單(笑)。

  但我很喜歡^^

  記得當初在教書的時候,跟著孩子們學日本太鼓,打鼓的時候很能忘記事情,很能振奮心情,也很能平緩煩躁的情緒。鼓聲,是很美的力量,可以震動到心底深處的那種。

  看著電影裡的孩子們努力的打著鼓,那種從生疏到齊一的勤奮很棒。

  除了打鼓,我最喜歡小鬼飾演的阿賢他們安營那段,看著小鬼奮力的揮動旗子,火花隨著舞動,那樣的氣勢與動作,真的是力與美的展現。

  也因此很能理解為什麼某些中輟的孩子們會想要去廟裡跳家將、跳陣頭,去廟裡幫忙工作,除了歸屬感以外,這樣充滿力量的動作更是年輕孩子的夢。

  太鼓、家將舞步、陣頭......等,這樣的力量展現讓我看得很開心,尤其是最後的團體表演~~~~~我一直想如果能在現場看有多好?一定會連心都興奮的跳動!!!!(現在要是沒跳就可怕了!!!)

 

  這個故事是依據九天民俗技藝團的成立與發展改編,他們背著三太子爺環島、去撒哈拉沙漠的故事應該不少人知道,但認真去追他們真實面貌的人可能不多,我也是。

  所以我很高興有人拍了這部片子,雖然不是全然真實的呈現,但讓我們看到更多屬於他們的夢,以及臺灣的光與熱。

 

  整體來說,我喜歡這片又更甚於上週的〔翻滾吧!阿信〕,但養眼度還是阿信勝出!

arrow
arrow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