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年不見的堂姊回來台灣,家族都很熱情的帶著她跟小女兒到處跑,昨晚我也跑去二姑家,拉著姊姊跟姑姑出門吃燒烤。

 

姊姊,已經50歲了。

大伯父的大兒子跟爸爸同年出生,也就是說,大伯父的三個兒子與一個女兒,幾乎是跟爹地一起長大的。不過,大伯父一家當孩子還在求學階段時,就到台北市討生活了。即使在那時候,也是有所謂城鄉差距的,直到高中、大專才到城市工作讀書的爸爸,在二十幾歲結婚、生下我跟弟弟,同年齡層的堂哥堂姊們,雖然只小個幾歲,卻因為在台北市長大,硬是晚了近十年才結婚生子。

所以,我有著一群小了十幾歲到二十歲的姪子姪女,而不是幾乎同年齡的姪子姪女。

不過,對堂哥堂姊們來說,我依然是他們看著長大的孩子。所以昨晚堂姊總是不由自主的讓小女兒叫我姊姊……。直到我要回家前,她好像突然想到的說:「對齁,妳叫我姊姊。」

 

姊姊定居國外多年,卻在國外因緣際會的開始學中醫。昨晚我一到姑姑家,她就拉著我把脈,依據我不太好的腦袋記憶結果,大略是我脾腎都有點虛所以過敏不會好,也要補一下就是

脫線又不太愛吃藥的我,講過了就忘光,姊姊卻記掛在心,臨要走時特意找了紙筆出來,寫了方藥單讓我吃,希望身體能好點,潤陰補氣。

 

以下,通通是紀錄姊姊的愛心而已,請不要照著抓來吃!!

姊姊不是醫生,只是想用自己的方法幫家人保健而已。

也不要問我有沒有效!我早就已經預約好要去看醫生調養身體了……

所以,這不是廣告文,也不是醫療保健文,請千萬千萬不要照做!!!

而且,這是姊姊幫我把脈,依據的情況寫的單子,不是每個人適用!!

 

 

有點草卻漂亮的字跡,是姊姊留給我的愛心唷~^^

 

荊介  3錢   (後下,煮不超過20分鐘)

防風  3錢   (與荊介同為抗過敏&保健的)

辛夷花 3錢   (主治鼻塞、流鼻水)

南杏  3~5

玉竹  2~3

枸杞子 3

黃耆  2~3錢  (較燥,像我現在喝太多薑茶會嘴破
            
,虛不受補,就要減量剩1~2錢)

太子蔘 3~4錢  (人蔘當中比較溫的,當然也就是沒那麼補的)

 

其他事項:

1.剛開始兩天吃一次,好轉後慢慢減量。

2.六碗水煮成三到四碗,早中晚各喝一碗,當開水喝。

3.飯後一到兩小時喝。

4.如果有感冒、細菌感染、病毒等(鼻涕黃綠色),
    
不要吃黃耆&太子蔘,可改加金銀花3~5錢,連翹3錢。

 

又,沒時間煮的話(咦?姊姊知道我會懶惰?!)可以去買順天堂的科學中藥,玉屏風散抗過敏,加味逍遙散健脾、清內熱、疏肝解鬱。

 

 

 

最近,法律跟鄉民的正義都好可怕(抖)

所以即使我只是寫日記,也要小心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