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T˙LOVE》文-安紫元、攝影-文家傑/商周

 

  一開始,我以為CAT˙LOVE是CATLOVE

  很多貓咪的相片,與一個稱為LOVE的愛情小說合輯。

  當我看著封面內頁【安紫元、攝影文家傑】,這樣的介紹,與翻了幾段卻找不出圖文關聯的時候。

  輕輕的、輕輕的、輕輕的小說,沒有厚實的重量,也沒有曲折的情節。

  我想我應該就只是看過,然後在心裏下一個「有趣,輕鬆」的簡單結論吧?

  邊看邊想著,然後稍稍煩憂該怎麼寫讀後心得。

 

  第1部終了前那頁,書裡的第一人稱[我]說著:「我們這種,叫做Cat.Love吧。」

  原來,Cat.Love不是攝影與小說的合輯,不是一個CAT加上一個LOVE。

  而是,用以形容男女主角愛情的一種說法,一種字詞。

  看到的時候,我還不曉得第1部即將終了,只是微微的笑了。

  翻頁,全開的攝影畫面,偏暗的酒吧色調,右前方一個模糊不清的高腳杯近拍,焦點是在書頁正中盯著人看的黑貓。

  畫面中,偏亮的左上角光影處,鑲嵌著意外兩字,小小的第2部字樣斜襯在旁。

 

  意外,是角色偏離的故事,一次的意外產生一次的偏離。

  接著,是偏離又引發的偏離。

  於是,[我]的人生脫離常軌。

  然後,我看到,Cat. Love是一篇專欄,一個遽然而止、不知所終的愛情專欄。

 

  我們總喜歡完美的結局,偏離的軌道會在另一個偏離的地點交接。

  是否,被稱為CAT˙LOVE的酒吧會是那個地點呢?當我看到第172頁時,我這麼想。

 

  似乎,酒吧是一個終點。

  有些裂痕,產生了便無法彌補。

  有些些的憂傷,關於這本書。

 

  這麼多關於貓咪的相片,街貓、家貓、馴養的、防備的、沙發上的、書架旁的、吧台上的…,一隻又一隻的貓咪被文字串起,隱隱約約的藏諸在其中,成為最突出又最不顯眼的背景,如此的真實又不容忽略。

  讓人不禁懷疑起,

  是文家傑為安紫元拍下這些貓咪,成就這本小說?

  還是安紫元寫下,文家傑拍這些貓咪背後的愛情故事?

  PS我很喜歡這本書的封面設計唷~^^

    像是一個簡單的包裹被拆開一角,看到了可愛的貓咪無邪的睨著自己,也有種揭開秘密的感覺。

    而且,把書包拿起來,可以看到變成黑白的封面,一樣仿造包裹設計。

    沒有綁繩的白色包裹紙,除了左下角被撕開一角,只有正中間釘了三張貓咪的拍立得,好可愛。

  雖然,書很好看,但我更是要抱怨她也不是清白的來到我家阿~~(大哭)

  這麼漂亮的書卻要在屁股上有印章……嗚嗚…可憐的貓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