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奶奶的忌日。

  以往爸媽都會在奶奶忌日的前一天去採買些食物準備拜拜,孩子氣的我們總是在一堆食物出現在家裏時才會知道隔天又要拜拜了,那年也是如此。

  爸媽在崇德路地下室的家樂福採購著,我騎著車從東海那邊下班回家,剛考完期考正輕鬆走路回家的弟弟,最後,我們在中國的急診室碰面。

  那天後的兩天,弟弟被宣布腦死。

 

  些些耳語紛擾,他們說奶奶太喜歡弟弟了,所以來帶弟弟走。

  我好生氣好生氣,生氣他們這麼說,這樣說著時,怎不擔心我們生氣起奶奶?奶奶怎麼可能因為愛弟弟就剝奪他的生命,就從也是愛著他的我們身邊奪走他?

 

  弟弟的喪禮過去,半年、一年,他們電話來要紅包,說誰誰誰騎車被車子擦撞了,要沖喜一下。

  我也好不開心,怎麼他們會覺得這是弟弟的關係?既然要信靈異,怎麼不說還好弟弟幫忙扶持,所以只有擦傷?

 

  他們怎麼可以這樣理所當然的說著這些不負責任的話語?怎麼會覺得親人會毒害自己的親人?

 

  今天,是弟弟的忌日。

  到今天,我還是不會相信弟弟是因為奶奶太喜歡他而帶走的。

  只是,突然想到那時的耳語,有些想罵人罷了。

 

 

 

  又,前兩天爹地、媽咪看到弟弟同學寫的網誌,說著那天晚上他們本來約聚餐,可是弟弟說他有事所以不能去,爸媽想起弟弟那天有答應鄰居的孩子要回去陪他們。

  聽著他們兩老壓抑著悵然的語氣,聽著媽咪最後淡淡的說這也不能怪那些孩子,我們自己都懂,多麼情願弟弟當天晚上是去聚餐

 

 

 

  再,請大家支持器官捐贈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