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彷若記者發表會一般,滿滿的人頭靜待今天的主角出現。

  兩旁的大投影螢幕,將會為我們帶來什麼呢?

  搭配端午情境佈置的講桌,大大的g+在後方,究竟是誰會站上這裡?!

  將將~~謎底揭曉!

  今天為我們介紹Google新服務的是,巧扮許仙的Richard!(據說之前的吸血鬼跟財神爺也是他本人唷~)

  Google台灣的市場行銷副總經理Richard上場後,先介紹了Google這兩年的成長率,除了擁有帳號的人數已經高達5億,使用Google服務的人數也有長足的進步,每個月透過各種Google服務使用G+的人高達3.9億,每天在G+貼文的也有1.9億(這三個數據都有我的貢獻!

  G+歡喜慶端午活動的主要目就是在介紹5月15日Google更新的各項服務,這次改版更新了42項Google的服務,並整合許多Google原有服務到Google+,希望串連起更便於分享的使用者環境。

  以許仙(嗯?)的說法就是 『Google+社群化,便於分享、互動、創造,並提升使用者經驗』

  其中的主要重點有四項:

   #全新桌面視覺體驗
   #主題標記
   #更新的Hangouts直播頁面
   #全新照片編輯功能
   

  雖然我很愛做筆記,但還是沒有寫得很清楚,所以能這麼標準的寫出四大重點,要感謝Google台灣的G+專頁!

  有空的、想追著Google新知的可以加Google台灣,有G+的歡迎加入❤ 辣子戲 ❤ G+分部 001

 

  在全新桌面視覺體驗方面,我相信有使用G+的朋友已經非常清楚,新版G+頁面訊息會依照頁面寬度變成兩欄或三欄,相較之前的方框,現在的更具動態感。

  當然,也不少人抱怨過速度變慢不好用,針對這點,根據G+友人Kerwin Che提供的解決方法是,在上方選項有一個「更多」,點一下可以改回"單行佈局模式"可能會好些。如果這樣還是沒救,那就是跟我一樣的症頭,硬體設備或iOS、瀏覽器等軟體太過老舊,只能花錢更新了......

 

  主題標記是指在G+發訊息時,可以使用 # 來作標記,這樣不僅自己好找,也會提高搜尋率,有點類似blog使用的標籤。

  例如我習慣稱寫書的心得為「蛀書」,在這個G+貼文中我用了『#蛀書』,以後我點『#蛀書』就可以找到自己所有相關的貼文。

  又如我分享的這個G+貼文是京劇〔知己〕的資訊,所以我用了『#戲劇』『#京劇』兩個主題標記,當我點主題標記時,會將他人貼的相關資訊一併列出,在擴展自己的視野或尋找資料方面很實用。

 

  更新的Hangouts直播頁面Hangouts直播頁面是之前就有的功能,在更新後除了原有的視訊會議,Richard現場為我們做了更多有趣或實用的示範。

  例如粉絲見面會時可以使用,其中有九位幸運粉絲可以加入直播現場與偶像直接對話,其他人則能藉由直播看到直播現場的對話狀態與視訊。又或者可以加入自己放於YouTube的影片給直播的粉絲觀賞,增加不同的互動。

  據說大都會博物館在世界藝術日會利用Hangouts直播,做出部份收藏品的網路展出與解說。

  而下圖展示的則是另一種專業性的使用方法,借由Hangouts直播做醫療手術的同步教學。

  這個功能堪稱是本次介紹的主力阿~~022

  全新照片編輯功能,原本就廣受好評的Google相簿,這次更新增加了自動修圖美化、更多的照片編輯、最佳照片選集、照片集錦、肖像裁剪編輯、影像創作、全景、拼貼、HDR效果、合成微笑.....等功能。其中最吸引我們注意的,是五張以上的連拍會被自動抓取做成迷你動畫,可惜這動畫還沒有開放自由選取編輯,不然我們想了很多idea呢~~

  Google的更新很多,光這四大項就講不太完,我筆記的速度也不夠快,有些是事後到 Google Learn More補看資料的。沒錯,Google知道更新太多,需要有更好更清晰的教學,所以設立了一個學更多的網頁,讓我們使用者能更輕易的上手,這點非常值得鼓勵阿~~~

 

  是說,難道就沒有缺點了嗎?

  有的。

  在G+強制全部改版的當晚,我發了一個非常憤怒的PO文,因為我的電腦太舊,無法更新瀏覽器,而我的瀏覽器太舊,造成G+無法使用,讓除了部落格以外全面依賴Google的我整個大暴走。

  現行的Google整合了非常多的資源,因此別說是我那非常老舊的家用電腦不堪負荷,就連辦公室半新不舊的電腦也有些跑不太動。原本可以迅速讀取G+上的訊息,現在卻總是要讀很久,我都先跑去做別的再回頭看讀了些什麼出來,有時候會根本跑不出來,還得重整。這樣的讀取速度,似乎是不少人的痛,也因此降低了對Google+的黏著力。

  相簿的部份,新增相片變得比較複雜,要進入相簿頁面,才能看到新增相片的按鈕,不像以前滑鼠滑到相片的選項,就可以直接點選新增相片,並選取新增到哪個資料夾。這對以Google相簿為主要相片集散的我來說稍微困擾,而不再直覺的使用設計,會使得Google+(含相簿)要拉進新的使用者變得較難。

  再者,Google很明顯的希望將所有服務整合到G+,所以Blogger的留言設定如果更新時,會限定只有G+帳號的人才能留言。這樣有兩個問題,第一是沒有G+帳號的不見得願意申請,將會降低留言互動的機率;第二是我這種將個人頁面與專頁切開的人,沒辦法選擇使用專頁身分留言,當然也就無法留言互動,變成空有帳號無法廣泛使用。

  我只是一個有點笨、設備又不太好的Google中度使用者,但相對的好處是,我站的位置與不少非專業使用者相似,所以看到的、感受到的不便利,會是Google重度使用者無法探知的,也是Google希望加深黏著力與新增使用者時可能要注意到的族群(當然更有可能是我自我感覺良好啦~029

 

  Anyway,新功能介紹完,抱怨也完畢,來看看那天好玩的活動有啥吧~

  第一個活動善用了Hangouts直播的功能,請來白素貞、小青及法海與許仙連線,由許仙出一些與端午相關的問題,三位連線人給予不同的答案,再由現場參與者舉手搶答。

  這個活動好玩、能增加些許小常識,又能非常好的展現Hangouts直播之特色與功能,我覺得是這次比較成功的活動引導~

  搶答成功的有小魚跟熊痞痞,所以分別得到與全本白蛇傳主要角色合照的榮譽!(還好我沒被選答~羞)

  因為沒看過熊痞痞露臉,所以很乾脆的幫熊大馬賽克了~~這個馬賽克也是用Google相片編輯的功能加的唷,非常方便!可以看我的教學文~〈Google+ 如何不下載修圖軟體的幫相片加馬賽克,順便外加無限容量相簿! 〉

  第二個活動是6~8個人一組,拍照上傳Google+歡喜慶端午活動頁面,並看哪組被+1最多,就是得獎組嚕~~

  這個活動就理論上來說,是有達到大家練習使用G+與相片上傳的意義的。但實際上因為場地沒那麼大,要玩比較困難花俏的活動照片就有些難度,通常會照到別人或雜物。再加上現場發的某韓國平板大家都用不習慣,連上傳都是哩哩瘌瘌的難用,所以好像少了丁點樂趣呢。

  我們這組很努力的想了兩三個點子,定案後又推出美女牌賣臉拍了好幾張照片,不過呢....上傳有困難求救好久,最後四分鐘才完成上傳手續,完全來不及+1跟拉票。

  但因為瑪格將我們討論時的開心休閒照早早上傳,無欲無求的樣子獲得一致好評,竟然搶到了最多+1的第一名!006

  所以就有了最上面那張Google+歡喜慶端午的杯子做獎品~~023  

 

  最後附上我拍的團體大合照!還有Google專業人士拍的大合照~

  真開心這次有機會去77樓吃可愛小點心跟玩遊戲,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去阿~~~003

  最最後再說一次[歡迎加入 ❤ 辣子戲 ❤ G+分部!],我在G+等你唷~001

 

第2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1 G+歡喜慶端午 Google
    全站熱搜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