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年初一的夜裡,洗好澡在客廳跟表弟妹們閒聊順便玩撲克牌。

  夜剛跨過大年初二,玩累聊累的我們散場回房,這才收到athena傳來的訊息。

  有些不敢置信的將訊息看第二次,然後出乎我意料的痛哭出聲。

 

  Sonia回到我們身邊,也沒有回到我們身邊。

  但我們總是感恩她的努力,只是隨著她情形的不穩定,數次大發作進出醫院後逐漸退化的能力與心智,我不只一次想過或許當初我們放手讓Sonia去,對她及對她母親都會更容易一些。

  所以,我很訝異在聽到這個理性應該為她及她母親鬆一口氣的消息時,我會沒辦法停止的一直哭。

  我想,再怎麼知道這是對誰都好些的一條路,我們也不想選擇更不想走過去。

  我的腦袋甚至想不到任何她的一顰一笑,就只能莫名的哭個不停。

 

  athena親愛的,我真的很高興妳能在今天告訴我,我不想毫無所覺的送走Sonia,即便我這兩天無法到她身邊去陪她一段路。

  謝謝妳這個時間能陪著她,在我們遠在山上及南部之時,至少我們有人在她身邊。

 

  我不知道我寫這篇文章的意義何在。

  但我很需要說出來,關於這些混亂。

  我也需要一個哭泣的空間,把所有在腦海中亂竄的一切隨著眼淚與手指釋放。

  也或許是因為我身邊現在太安靜又太喜慶,完全不適合找任何人哭泣。

 

 

  Sonia:

    新年快樂,這兩年妳辛苦了。

    妳一直都好努力好努力,每次去看妳,看到妳的笑容總讓我們很開心~^^

    記得上次妳把我跟athena的名字圈起來,然後寫下我們是妳的好朋友嗎?

    那時我感動得眼淚都要飆出來了呢~

    那次我很厲害的忍住了,不過這次是妳成功了唷(笑)

    妳成功的讓我大哭了一場!

    可我在這麼這麼難過的同時,也忍不住為妳高興。

    妳現在一定是拾回因病遺失的一切了吧?

    俏麗的臉龐、喊著會胖會胖的纖瘦身材、帶點霸道的嬌嫩語氣。

    不要在天上笑我的眼淚,它會停下來的,真的。

    新年的第一天,妳開始了新的生活,一切都會更好、更舒適。

    我會帶著笑容祝福妳擁有更多美好,請容許我現在的放縱。

    新年快樂,我們的Sonia。

                    Tina

 

 

 

  深夜,我寫完還哭,偏偏爸媽&浪子都不在我身邊的已經熟睡。

  於是我飛奔去找沒力討抱(還好她才正準備要睡)。

  在一大串的安慰與陪伴之後,沒力貼給我〈白落梅:林徽因傳_讀書頻道_新華網〉中的部份內容。

   終于明白,有些路,只能一個人走。那些邀約好同行的人,一起相伴雨季
   ,走過年華,但有一天終究會在某個渡口離散。紅塵陌上,獨自行走,綠
   蘿拂過衣襟,青雲打濕諾言。山和水可以兩兩相忘,日與月可以毫無瓜葛。
   那時候,只一個人的浮世清歡,一個人的細水長流。

   真正的平靜,不是避開車馬喧囂,而是在心中修籬種菊。盡管如流往事,
   每一天都濤聲依舊,只要我們消除執念,便可寂靜安然。願每個人在紛呈
   世相中不會迷失荒徑,可以端坐磐石上,醉倒落花前。

   如果可以,請讓我預支一段如蓮的時光,哪怕將來某一天加倍償還。這個
   雨季會在何時停歇,無從知曉。但我知道,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請相信,世間所有相遇,都是久別重逢。也許我是你前世一直無法破解的
   棋局,你是我今生永遠不能猜透的謎底。
       ——白落梅

  我咀嚼著這些文字,更清楚的知道Sonia與我們只是在這個渡口離散,她的船行快了些,當我們再度久別重逢,會是如何的歡欣鼓舞,或許她會帶點她獨有的難耐,抱怨著我們的龜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onia
    全站熱搜

    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